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期间的菜们

(2009-12-30 17:09:28) 下一个

元旦的假都要开始了,圣诞的菜们才整出来。迟了点儿,如果能帮助几家餐桌,也算小有功德。再继续为这几天的假们伤脑筋去了、、、、

菜椒镶鱼滑

超市冻柜里买“鲮鱼滑”一盒,化冻后用调羹填入切好的菜椒内,锅内少许油,鱼滑面朝下煎四五分钟,翻一面再煎两三分钟。起锅前乱洒些酱油。因我一贯有“宁可过之不可不及“之原则,唯恐不熟所以洒了些黑胡椒粉扔进450度的烤箱里呆了五分钟。鱼滑有些韧韧的,菜椒很juicy,组合起来口感极佳,虽然貌似卖相差了些~~~:)

原贴参见Matthew哥哥的镶菜椒




葱蒜炒龙虾

这是我首次面对龙虾,当它已经被老爸大卸八块时,我还在搜出来的各种做法间游移不决,最后以葱姜蒜乱炒一通了事。很红很香很过瘾,以后看样子也不必对此类长相狰狞无从下手之活物避之三舍了。




带子豆腐羹

以前认为小蝌蚪之作多为只可观赏不可模仿,最近大师贲贴近生活,颇有几样令凡人如我者也跃跃欲试,这蟹肉豆腐羹就算其中一样。只是老爸对我信心不足,居然只肯以一堆小带子拿来搪塞糊弄,愤慨之余,多亏还有烧龙虾的多余汤汁来做高汤,所以想来味道也应不差——果然是极鲜,非常之不错。只是由于我太过于顾念那“勾个二流芡”,哆嗦之余超额完成了标准,勾出了个三流芡。所以看起来更接近汤而非羹也。



豆豉蒸排骨

这道菜令我非常的不得其解,我是完完全全按照rolling大师的方子来做的。拌料时看起来模样及味道都极为正宗的感觉,所以当天的菜上桌时我还特地指着它说“今天最成功的应该是这个”,结果吃起来发现全无应有的嫩滑之感。可我实在想不出除了腌置的时间可能短了点儿,蒸的时间可能长了点儿,还有哪里出了问题?



豆角焖面

用的墨冰冰的方子。因五花肉貌似不够,所以还切了几片培根与之同炒以保证了油量。超级成功,强力推荐。



起司焗花菜虾仁

小李子的这个方子出现得太及时了,貌似这次很多餐桌上都出现了这道菜~~:)   我这花菜好像太多了,两个番茄的汁们根本裹不住,幸亏冰箱里还有小半瓶八百年前的番茄酱可以救急。起司乱洒,端出来红红黄黄煞是好看。



牛油煎带子

这也是一道在众多方子中转晕了头的菜。这带子好像尺寸过大,犹豫了一下没有用培根卷,只以黄油及葱蒜乱煎。下锅时出了一堆水,怎么也没能煎出两面焦黄的效果。吃起来不得其趣,也许是烧的不得法。



炒茄子

培根切片,蒜末多多,炒出来很香。但紫色全然不见,以私房当年一求救贴之标准,应该已经可以被休了~~~:)



小炒某蔬

看上去很美,故收之。



海带豆腐

高汤内放味噌酱,豆腐慢炖,起锅前下泡好的海带。很好吃,就是这海带貌似过烂,连无牙人士如我者都顿觉自己口齿锋利起来。老爹教诲:海带一定要在起锅前再下,切切,切切。



橙皮糖 及 橙香面包 已经专门介绍过了,不再赘述。打算这次放假再接再厉整个橙香蛋糕。。。

俄罗斯酥皮角

对待cream cheese和butter,我总有一种很奇怪的态度:一旦家中脱货,我就觉得很惶恐,好像立马自己就会急需要做点什么;一旦囤了货,我又觉得很惶恐,好像自己8百年都不会用到它们所以肯定会放坏掉。。。上次在BJ’s各买了大包装,于是心心念念地想着法儿要在坏之前赶紧用掉。找到毛毛妈的厨房里这个方子,2杯面就可以用掉2条butter 外加1盒cream cheese,还可以把核桃换成也是我的心病之一的杏仁,可谓一石数鸟一箭N雕,是我等机灵人士最爱干的事。只是这杏仁乃是盐焙的,这东西如果做出来有点儿咸甜未卜销路堪忧,所以捉8黑来指图相问:妈妈要做这个,你要吃吗?

要吃。

如果失败了呢?

我也吃。

这不叫sweet,啥叫!8黑见我一脸的欣喜感动,于是更加诚恳地扑上来:我吃过期的,我吃一百年的,我吃你——

混帐东西,我还没一百年呢、、、、、、

结果证明担心比较多余,成品那是大大地香,大大地成功(嗯,这成功一词是不是被我运用得太频繁了?~~)





四天菜做下来,有感慨如下:

1. 下厨只可偶尔为之,如果一日三餐顿顿都要费心思,那绝对是苦刑。
2. 私房真是宝地,基本没有什么找不到的方子,且都比外搜来的看着操作性更高些。
3. 在博客里也可用Ctrl+F来搜的,所以请大师高手们上贴一定要注明菜名,宁愿繁,不可简,方便查找,福泽大众。
还有,还有,还有什么,等这四天假放完再说、、、、

再祝大家新年快乐,吃好睡好,天天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胃疼!
~二歪~ 回复 悄悄话 嗯,哪个是你整滴?哪个是咱爸整滴?
天翻地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是大有长进。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做菜的水平不要提升的太快噢,不然就少了很多乐趣~~~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8787亲爱的有情~~ 也祝你全家都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在搜出来的各种做法间游移不决,”
“一旦家中脱货,我就觉得很惶恐,好像立马自己就会急需要做点什么;一旦囤了货,我又觉得很惶恐,好像自己8百年都不会用到它们所以肯定会放坏掉。。。上次在BJ’s各买了大包装,于是心心念念地想着法儿要在坏之前赶紧用掉。”
哈哈哈,哈哈哈,这个一看活脱脱就是俺自己嘛:))
实话实说,菜真香!PP很有诱惑力:)

祝咱黑府上下老小全家新年好!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odruff的评论:

878787NNNN下!新年快乐,天天开心!
woodruff 回复 悄悄话 呵呵,4黑还记得紫茄子的典故。。。

祝4黑全家,黑爸黑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878787874黑和8黑N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