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朗诵[永远的爱心榜]杂记

(2009-10-02 19:55:22) 下一个


这个贴是几个人的idea捏在一起的。最初的想法雏形是找几个朗诵组的大腕来个动情朗诵,但具体怎么弄,谁来念,稿子在哪,贴子咋做,完全没数。后来等二歪把老别和勺勺的文稿一通乱捏成形时,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

时间紧,任务急,但质量还是不能差。勺勺的本意是深情地讲述型,从平淡中见真情。然而到了激情勃发的二歪那里,众人的作业就纷纷被打回,原因基本只有一个:激情不够。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兔妈在倡议书中的朗诵。我从小是养过兔子的,兔子虽然长得一付乖巧相,但吃起来那嘴动得是相当灵活。所以听到她那句,仿佛看到那三瓣嘴以slow motion在嚼扯菜叶,简直笑得我晕头转向。所以跟歪说:这次叫她念个硬朗决断点儿!

家里装菜都用人民大会堂专用盘的泡厅当然更是非寻常人。只有她谨记着勺的“唠家常”,也难为她把家常唠成了全无喜气的“悼词”,气得二歪差点罢工。不过驳回作业的感觉估计是相当过瘾,所以她也只是瞎嚷嚷而已。当然也有表现优异的,比如说四黑。但当四黑同学得知自己居然一次通过顿觉喜不自胜主动要求单独表扬时,二歪就一下子耳目失聪视而不见。

小流上次倡议书中的朗诵令人过耳不忘,这次更被负以重望。本来对声音绝对自信的他被二歪pia得彻底失去信心后我启发:你不是成天念叨老蓓吗?你对老蓓咋说话的就咋念好了——结果出来的那声音叫一个感性!连成天激情勃发的二歪都哆嗦着赶紧换成了第一版且连连念叨:怪俺怪俺,把小流弄糊涂了。。。。(所以整治二歪还是有办法的,就是:你激情,我比你更激情!看谁麻翻谁?!)

江江那段应该是最难念的,火候非常难以把握。所以当我听到的时候,实在是折服于她的功力。据说这作业她交过四次,实在是令人钦佩。后来兔和泡也纷纷主动要求重整,还有其它同学怎么被二歪折腾的就不得而知了。之后为了背景音乐又折腾了一番。总之,这个爱心榜的朗诵真是在极短的时间内交出的高质量作业,同学们是很可为此自豪一番的。

再说做贴。既然勺勺定了基调是平淡,所以贴也不想整得太过fancy(主要是不好意思再加重彩虹和全导的负担)。后来的几期爱心榜已经基本懒得找图而就一律以这红底图应付了,所以这次还是一脉相承不再另外找图。花了力气的是那个ID照的flash。话说某天兔妈流着哈拉子很艳羡地问:你看过北京屯门脸儿上的ID照们么?咱能不能也整个那个放在爱心榜上闪闪多好看啊。。。

当时很想pia她一顿,再想想这三瓣嘴成天任劳任怨基本是腿也残了眼也残了,好容易有这么个小小心愿,咱也不好意思冷落了她。咋办?整呗!一般相册能整的flash只有50张,全导说那个是rockyou.com里整的,能多些。于是先去当爱心榜上每个人的ID照,没照片的就用中助的ID(当时为这张照片勺勺可是花了大工夫,这次曝光率这么高,勺心当足矣^_*),每张加框加字,200来个整下来,黑导也基本全黑了。一看,rockyou只能上传3MB,而咱这200来号人已经超过一倍了。

咋办?扔给全导呗!

这次我们是鼓励马甲的,主要因为口号是一ID五十(当然有很多同学一ID捐了五份十份二十份的都有),很多同学把平时常穿不常穿的马甲都亮出来了,在收识别码的过程中还顺带侦破了几件马甲,不亦爽哉——此乃另话不提。我发现这里面有两类:一类是交待了识别码,就真去注册了这个ID;还有一类是交待了识别码,这ID就是随口一说,根本没注册——前者可谓憨厚,后者可谓机灵。总之都贲可爱。

全导整好了flash,我开始把旧贴拿来东糊西糊,糊了个大概后却发现爱心榜名单打开后就缩不回去了。咋办?扔给师傅呗!

师傅瞄了几眼,开始夸俺:我真佩服你。

哇,这可是我从师以来得到的最高赞扬了!!这简直是历史性的一刻嘛!!本来是呈半瘫状在椅子上的,顿时头不晕了,眼不花了,腰也不驼了,两眼放光地定睛再看——

你对code的function们这么一窍不通,平时居然也能发贴,真是本事啊。

俺,俺,俺,你,你,你,,,就算你是俺师傅,气死俺也是要偿命滴!

-----------------

胡言乱语了一通,实在是看着这爱心榜令人感慨万千。精灵说的好:两个月的中坛助学活动至此圆满成功,静下心来回味这两个月来,我们心连心手挽手,一起渡过的日日夜夜,是爱使得我们相聚在这里,是爱使得我们贴得更近,不分白天黑夜,无论天南海北,中坛这扇友爱的大门始终为你我敞开,有爱,我们就不再孤单,有爱,真好!

能和你们在一起,真好。




[群口朗诵]·永远的爱心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顶这句:‘中坛这扇友爱的大门始终为你我敞开,有爱,我们就不再孤单,有爱,真好!能和你们在一起,真好。’

希望俺下次能有机会叁加,谢谢四黑和其他网友带给我这份快乐!!!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