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的人儿满城游走

(2009-04-07 08:47:19) 下一个


近日城里突然轰轰烈烈地开展起了“幸福的花儿到我家”,鼓点声急花飞满天传者授者一派喜气洋洋俨然都成了幸福人士。第一朵花儿来自自己一直喜爱着敬重着的人,要推托还真是有点儿不好意思,但想想还是推掉了。一来因为自己对幸福一词一向概念模糊,二来对此类还需下传之事比较痛恨。之后也就断然没有理由再接别人的花儿了。幸福的人儿满城游走,想来也不差我一个。
 

其实一直都很抗拒这种chain letter的方式,觉得表面和善慈爱的字句里,隐然透着些狰狞。时限性带来的紧迫感,更是让人觉得责任重大,那chain不再是无形,而是有形到了事已不仅关己,更关着普天大众之势。所幸的是传我之人知我,对我的推托一点儿也不以为意。但花儿来得多了,个个都要解释一番未免渐渐有些底气不足:为什么人人可玩,偏你就不玩?——所以在此一总声明一下,并非本人不知抬举,而是认为这世上不得不做的事已经很多了,不想再增加。答题没有问题,下传就是问题,一个个去查看于我这懒散之人更成问题。如果是因为却不过情面而做了,焉知你的下家又何尝不是因为却不过情面呢?所以,如果自己做来有勉强之意的事,还是就此打住了。向惦记我的人都说声谢谢,这次我就先不幸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风清月白 回复 悄悄话 顶你。以前我接到那种类似的电子邮件,和你有同感:“觉得表面和善慈爱的字句里,隐然透着些狰狞。”这一句一针见血。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黑妹子你在哪儿游走?好几天不见了,惦记中~~~~~~

祝安好!
玉米猪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谢一下,说到俺心坎儿里去了。
俺也收到一封,借你的话回了。
红乐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把博客关了不就是了。
同感同感!!!!!!!!
聪明之人!
-徘徊在似苦又甜之间- 回复 悄悄话 頂敢言~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幸福的,因为有我顶顶顶!!!

吼吼吼吼~~~~~~~~~~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understand。
4黑已经很幸福了。
有时候感觉传那个说是会带来幸福,隐藏着一种威胁,好像不传就不会幸福一样。不喜欢这种威胁的感觉。

看来8黑还不是那么惨,还可以看电视的。discovery多看看好!呵呵。
snackfood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还有就是你们一家已经够幸福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顶你!衷心祝福你!我那里的花随便采几朵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