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FBI一号卷对话记实录*四黑灯泡版*

(2009-02-19 20:07:29) 下一个


 *前言*

世间最苦之事 
  并非直面生死 
    并非咫尺天涯 
      并非欲爱不能 
        并非飞鸟与鱼

而是
  忘
 
       
     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窗外,残月如钩。

屋内,卷宗如山。 

灯泡合上面前的材料:你怎么看小S的报告? 

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失败的FBI故作玄虚试图再次意识流可最后居然连结论都忘了写简直是个大笑话—— 

那墙的呢?灯泡不耐烦地打断了喋喋不休的四黑。 

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一天三个推论居然还敢说我从没猜中过明明有次一张没头的照片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怎么可以说我从来没—— 

灯泡再次打断她:天山那份就不必看了吧?她和墙明显是在相互栽赃。 

四黑这次沉吟起来。片刻脸上露出些诡秘的笑——我觉得就是她,我认为就是她,我决定就是她。 

你又开始胡言乱语了,这事如果靠决定还费这么大劲儿FBI干吗?灯泡白了四黑一眼,翻开手中的资料,清清嗓子:据我的内线透露,此人应该是个男同学,前一阵子正花前月下—— 

什么?这么明显的假话你都拿来当内幕汇报?这次是四黑打断了灯泡。 

。。。我,我相信我的内线。 

内线??我咋觉得人人都是在忽悠?包括你,,,我怎么看你这么可疑?你莫不是双面间谍? 

灯泡被盯得不自在起来,发出了一阵故作豪爽的大笑:双面间谍?目前我还没那个能力。 

四黑想了一想:哼,谅你也不敢,要不我就攥你小辫儿。 

灯泡再次大笑:攥吧攥吧随便你。 

真的假的?四黑乌黑一团的脸上也被激得透出了些许红色。视为珍宝的小辫儿居然如此没有可攥性,愤怒之下更多些了恐慌:我,我,我和你一刀两断! 

行了行了瞧你那小样儿,你一直想知道的不就在你手里攥着呢嘛?灯泡嫣然一笑,又埋首于另一卷资料。 

四黑两眼乱转显得了难得的机灵相,细细打量着手中的小辫儿,再抬眼打量灯泡——你,你是说,,, 

是啊。你笨死算了。 

惊愣了半晌,四黑再也抑制不住地大笑起来:哎哟哎哟,笑破肚子了,不行,俺得立马告诉俺闺蜜去—— 

你就知道闹腾。言归正传,看看草儿这份吧,好像有点儿意思。虽然我知道这个也不是,那个也不是。。。灯泡一脸正色,显出了超强的侦探特质。 

那就是那谁呗。四黑漫不经心地应一声。灯泡却一下子醍醐灌顶:啊!没错!就是那谁!这发散性思维太管用了!这下这个,那个,还有这个,还有那个,,,所有的线索都对上了!这案子可以宣布结案了!直接下令逮人吧! 

逮人?逮到哪去? 

咦?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要逮人的吗?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咱为啥要逮人来着? 

啊?灯泡愤怒地盯着四黑,看看桌上一人高的材料们,再看看一脸茫然的四黑,一字字吐出了中坛上下求索,不对,是求墙数天而不得的六字真经—— 





















你问我,我问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木看太懂,下次写个序啥滴嘛~~
一地口水 回复 悄悄话 sf III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sf II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