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的歌,是要用看的

(2008-08-27 18:09:10) 下一个


【童话】
忘了有多久 再没听到你
对我说你最爱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开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做错什么
你哭着对我说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许你不会懂 从你说爱我以后
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小P孩说喜欢这歌,于是拿来听。听来听去听不出妙处,曲调少起少伏趋于平淡,歌词不咸不淡近乎幼稚。听了N遍都没有感觉,于是去找视频,一看之下,竟有些呆了。七分多钟的短片,年青瘦弱的男女,算不上英俊美艳,甚至还有些傻气,却因了生死,令人动容。




因了最终的天人永隔,尘世里的平凡琐事突然都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光良总是那样木讷着,怜惜着,等待着,惊骇着。女孩子也如所有年轻娇俏的女孩子们一样,一些些的刁蛮,却是supportive的。 在雪白床单外打着节拍的手指,那句“加油”的whisper,亲吻后满脸是血时意外展现的笑容,给了人留恋的理由,心碎的理由。

想起很久前张信哲也曾有过一首类似题材的《用情》。




当翘着两只小虎牙的张以清亮的声音一遍遍唱着“我用情付诸流水,爱比不爱可悲”的时候,那种好事最终成空的悲怆算是被演绎得很淋漓尽致的。但再听之下,俺倒觉得《童话》似乎更有打动人心处了。因了那份不曾爆发,至始至终的,言不必尽,点到即止。

感慨一番他人生死后,之先如何浪费生命的,之后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俺们都以为,自己可以没完没了的,遥遥无期的,一直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午亦逍遥的评论:

啥话都是你说的,俺可还清清楚楚地记得你有次说过——想嚎就嚎贝,还每次都整几句开场白来卖含蓄,咋整你也不像淑女哈,7!

哼哼~~
过午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嗯,整点文字俺看着就顺当啦,光是歌俺就闹,咔咔

以后凡是贴歌,一定给俺整一小段录制花絮哈,不然,一概8顶滴说,不8顶!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第一次听光良的歌是 "第一次",看那个mv看了n次,泪水不知不觉流下来,童话这个mv倒是第一次看,歌听了n次,很有感觉啊,可能之前听他唱第一次,再听童话像个续吧~~~~~~~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先有的故事再有的歌曲,还是先有的歌曲再有的故事~~~

以前也看过这个歌,但不全,没有感觉如此凄美~~~~~~~

哭有三种,嚎,哭 泣而最深的悲哀就是无声的泣,也许就是这个歌要表现的不曾爆发,自始自终的,言不必尽,点到即止~~~~

又见好文,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