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滚滚红尘】

(2008-03-27 18:27:12) 下一个

听秋水篇的“没有卑微的爱情”,心里马上浮现出那个孤傲的女子,看到了心爱的人,就变得很低很低,低到了尘埃里;但心里的欢喜却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于是这首歌蓦然出现。三毛,林青霞,张爱玲,张曼玉,都算得上一代奇女子呢,居然可以在这部电影里聚首。能得以一见戏里戏外的俺们,又是如何的感慨呢。

看这部电影还是很久以前的事,记忆里只剩了几个细节:韶华自杀时,满屋墙壁上留下的墨迹(触目惊心的黑,与红,是整个片子的基调);在凉台上与章才能跳舞时两脚直接踩在他的鞋上(当时就想着以后俺也一定要这样跳上一次:P);低声质问章为什么“拿了对我的称呼去叫她?”时悲郁的神情;还有就是在茫茫人海中的失散了。
 
三毛有云:韶华一生的追寻,不过是二件事情,一是情感的归依,二是生命的展示。其实她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她还说——生命真是美丽,让我们珍爱每一个朝阳再起的明天——结果,她自己选择了放弃。

一个城市倾塌了,却并没有成就一段倾城之恋。不问缘由和经历,跨越时间空间,超越阶级信仰,这样纯粹的爱情,最终留下的,仍然只是憾事。“现世安稳,岁月静好”——这样简单的愿望,却依然只是梦想。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世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也不惜获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
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跟随我俩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心雷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是初中时看的这部片子,当时看不太懂。现在具体的情节已经忘记了,但是整个片子红色的怀旧色彩记忆犹新,也许是烛光下林青霞精致的脸庞给我的错觉。直到现在快20年了,但是那个镜头一直在我脑海中闪现。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窗外~~~小说叫~~~~窗外~~~~~干哈啊WXC,介两字是禁字啊???

俺第一次还以为自已打太快漏了两字,结果第二次又给俺删了,气S俺,看第三次你还删不,哼~~~~~~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俺下面说俺小时候看滴那小说是琼瑶滴,也是青霞拍滴第一部电影,刚才打太快又没看就发,嘻嘻~~~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久闻介部电影滴大名,一直没有看过完整的,昨夜特地下载,今早出门前随手拉到片中某个位置,本来只想看看版本清不清楚,但光就两人第一次见面那几个镜头,把俺,把俺,,,怎麽说涅?就像久闻某位学校滴旧日风云人物,突然有机会见其真人,惊为天人的那种感觉~~~~~~

青霞和秦汉,两人眼里的复杂,镜头美滴好像空气静止了。俺想起8岁还是9岁看琼瑶滴小说,直到中学毕业后才看到电影版,有些失望,因男主角不是俺想象滴,俺当时看青霞就觉得她该配秦汉这样滴男人~~~~


黑黑那温油滴嗓音又一次把她BH滴形象给打倒了,俺醉倒了~~~~~~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心乱了,脑子慢了,不知道往哪里顶好了~~~~~~~~~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一是情感的归依,二是生命的展示”

这是很难很难的两件事。
xyjing 回复 悄悄话 戏里戏外的故事与人物,唯情唯爱唯美,令人感动,但都是红尘中的传奇.现实中还是象四黑这样好,感叹归感叹,上班归上班,歌唱归歌唱,调侃归调侃.卷着红尘过日子,潇洒每一天.
woodruff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goingunder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