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ist

(2008-03-11 13:46:38) 下一个

昨晚电骡子下好了Mist。这名字一看就贲眼熟,想起上次写关于那个永不原谅时cafs同学的留言——这个不原谅可以和最近我看得一部烂电影“mist" 有的一比,那个电影,看过的都说烂——短短一句话里两个“烂”触目惊心,读来令俺心虚冒汗不已,觉得她很有指桑骂槐之嫌。所以昨天2黑说晚上就看这个时,俺还反抗了两秒钟。

Stephen King真是越来越堕落了,居然写出这么差劲的东西,跟《Shawshank Redemption》相去何止千里。但2黑同学本着凡是俺老反对的他就要赞同的原则,硬说是因为摊上了不擅挖掘出其中人性部分的差劲导演。看惯了zombie, saw之类,对其中的血腥场面已经全然麻木。当最后五个人在车里,看似全世界都已没了其它的survivor,车也没了油,下车就是恶形恶状地被怪物们撕碎。他开始数子弹:4颗。女人问:4个子弹,5个人,怎么办?坐在车后的两个老人无语,也只是对子弹如何分配的疑虑着吧。孩子睡着了,但他说过:Daddy, please promise me, never let those monsters get me.

突然在这时,俺明白了cafs为什么从俺的那个故事想起了这个电影。

四声枪响之后,他成了唯一活着的。将整整齐齐全尸而死的机会让给了别人,那就让自己下车去面对被吞噬被撕裂吧。下了车,雾却渐散去,尘土渐起,有了活气。一排排的车子开来了,,,此刻,还有什么,比看到救援者的出现,意识到危机已经过去,更让人惊恐的事吗?

片子到此结束。你可以想像他从此以后的生活。那种被悔恨吞噬的日子,是要比被怪物吞噬更漫长更绝望更令人疯狂的。

一直认为,悔恨是一种毁灭性很强的情感。不是羞愧,不是忏悔,那两种感情有时可以产生正面的作用,然而悔恨,完全是一种负面的,向下的,自怨自艾的,痛心的,却无法向忏悔一样有救赎的机会,因为悔恨的对象是自己,那种相信自己本来可以做出别的选择的懊悔,那种自我分裂的痛楚,对谁都是毁灭性的吧。

想起了泰坦尼克里Jack对Rose的话:Promise me you'll survive. That you won'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happens, no matter how hopeless. Promise me now, Rose, and never let go of that promise.

在看似已无希望的时候,选择活下去,是避免悔恨的唯一办法。只有活着,很多事才有了那个回头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cafs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发现这篇文章居然两处提到我的名字,真是受宠若京呀!报告4黑,最近又发现烂片一部“10000bc".我都是去电影院看的,看了这些电影,有些心疼银子。
最近开始bikram yoga,中文称高温瑜伽,房间温度38-40,这个汗出的。。。。我的评价是上课前害怕,上课中厌恶,下课后不可致信的狂喜,居然给老娘熬过这90分钟啦!!
不说了,要迟到了,88
牛小路 回复 悄悄话 hoho
Mist在德语里的意思是动物的巴巴
一般口语里面对什么东西很不满或者心情很不爽的时候,也可以恶狠狠的说:Mist!
:D
俺前任老板可是没少说,所以俺对介个词相当敏感,嘿嘿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闹腾S啦~~~~~~~~~~~~~

小路,mist有啥不雅之意?快给俺科普一哈~~~~

小顶,叫你眼睛睁大当然是玩的时候兼带寻找,寻觅,寻哪啥啥啦~~ 笨S算了~~~
Guoer 回复 悄悄话 小狐狸嘘嘘嘘嘘嘘~~~
俺也没想到俺这一来就在4黑家摔碟子打碗滴
她要发现料又要来叉俺料
俺闪俺闪俺闪~~~~~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们在这里掐翻了天,俺还在那头傻乎乎地通风报信。。。
锅儿,你的pp咋搞的?不地道哈。
Guoer 回复 悄悄话 哼哼 俺向你伸出俺滴锯齿甲
看你给8给~~~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oer的评论:

嘿嘿嘿嘿~~~捏捏捏捏~~~吼吼吼吼~~~卡卡卡卡~~~

我不告诉你!!!!!!!!!
Guoer 回复 悄悄话 咳咳 这手一慢就被楼下滴小牛挡着路料
俺在喊楼下滴楼下楼下小DING~~
Guoer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位大虾你这张ID照俺一直脚着喷惊艳~~
很想拿走你那盘PISTACHIO想问你哪儿整地?
谢~~
牛小路 回复 悄悄话 咣当~~
Mist在俺们这通用的语言里有着非常不怎么文雅的意思
光看题目我还以为四黑发飙了呢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太深刻了,太深刻了,都把我刻住了呀!!!

电影我是从来没断过看的,迅雷是最好的下载地点了,现在还能在线看,吼吼~

5天!!竟然说我是坏东西!!!!!






把人家夸的很不好意思啦~~~~~~~~~~~
Guoer 回复 悄悄话 昨晚一夜木睡
想8通4黑为嘛在中坛把俺叉个人仰马翻
今早凉水洗脸后俺豁然发现自己做为新人太8懂事料
急急对镜贴上菠菜叶后前来拜山头
老大你以后得罩着点兄弟哦~~
BTW, 你家这小院挺COZY地俺以后多来坐坐行不~~~
ragtimefox 回复 悄悄话 表担心,今天在中坛看见小顶了,在那里爆笑呢。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黑黑黑的评论:
俺经常是光下没时间看,有时候想自已是不有强迫下载症了,哈哈~~反正一听说好看的就下,睡觉时俺的电脑就是用来下电影电视的,那套music & lyrics当天就下完了,还没看,争取明天吃饭时看了~~~~~~那歌是让俺贲沉醉的,最近是喜欢看轻松的,刚看了那个chipmunk,满脑子想小八唱那歌的样子,啥时候你和他合唱那首歌,期待ing~~~~

小顶这坏东西真不知道跑那儿去了,是不是听完俺们教的招去实践去了,其实挺担心他的,一个人在国外,突然失踪~~~~

好吃猪猪~~俺不太了解你详细情况,纯粹个人意见哈,俺觉得应该趁孩子小搬家,这样她受的影响较少,大了反而要考虑的东西更多,要是别的城市让你更响往或更有信心,你就该去试试~~

心雷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mist这个题目的时候,忽然一个念头闪了一下。偶像录些英文歌一定不错。期待期待。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回5天mm,
我可没敢在偶像这儿蹲点。要不有人要喊6毛了,我只是时不时得刷新一下。

回偶像,
谢谢偶像上次去看我的牢骚贴,我现在还没有定下来,明天应该能做决定了。我自己比较想去别的城市发展,但是家庭也是不的不考虑的,特别是女儿才10个月多一点。
谢谢偶像的夸奖。上次5天mm说要请我做沙发,我肯定的回请是不是?再说了,合美女一起坐沙发那是何等的荣幸阿...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过Mist, 也没有看过zombie, saw,但是看过Shawshank Redemption。觉得一个男人要能做成那样的事,他就是真男人。每次我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就看一点Shawshank Redemption,每次都能找到让人奋进的感觉。
什么时候我也下Mist, Zombie 和Saw来看看。

偶像和2黑大哥经常下电影吗?我也是。要是路近的话就好了,可以交换一下。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瞧好吃猪猪多有谦让精神啊,俺先替5天感动一个~~

5天,俺们片子一直没断过看,这片子嘛,说句实在滴,还真没啥好看滴。你那天那个music & lyrics看了没?俺看还是那个比较适合于你滴说,贲甜蜜油墨。

对了,小顶好像失踪了?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原本黑黑几天木新作是和二黑享受二人世界去了,听你说完俺也用迅雷去下这片片看看~~~那好吃猪猪,你在偶像这蹲点吗?总坐沙发,谢谢你请俺一起坐哈~~~~~~~

小时候时曾似是而非的认同挚友的观点:"死可以解脱一切。"但後来忘了看那本书说,即然死都不怕了,这个世界还有甚麽好怕的~~~~~当时看完突然觉得自已有无比的勇气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因为自已曾经不怕死~~~~~~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我连文章的内容都没看,就来抢沙发了。这下可以好好研读了。哈哈

终于有被我抢到沙发了。

左边坐一下,右边坐一下,真皮沙发真不错。

5天妹妹,我请你坐沙发。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sha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