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忆莲**只要我活过哭过

(2007-12-31 09:15:18) 下一个


ZT:百劫红颜:只要我活过哭过

  普希金的《我曾经爱过》,如雷贯耳的肺腑之言:“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的爱过你,但愿上帝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的爱你”,黄莺莺之《我曾爱过一个男孩》、潘美辰之《我曾用心爱着你》、苏芮之《爱过就是完全》(抱歉,只提女色)亦是熟捻得如家常便饭,脱口而出。这些那些都不如这歌来得入骨入味:“不跌过未算飞过,不痛过未算哭过,哭声之中找笑声;只要我活过哭过,不怕我活错哭错,即使这也叫任性,让我且一次任性,像野花一次开过,便算一生灿烂过”,这才是现代都会女子落落大方深情无悔的爱的宣言。扪心自问,这样的爱是不是已近绝迹?黄碧云《无爱纪》里这句更是刺眼醒世:在这难以安身的年代,岂敢奢言爱?不过,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情浓。为人的快乐里一定有绵延不绝相伴到老的古今之情,只要你活过哭过,只要你爱过笑过,这几世几劫修来的福与祸乐与怒也因此变得更真实更有人味吧。

只要我活过哭过
作词:周礼茂 作曲:Dick Lee 编曲:Dick Lee/赵增熹

Let her dream for she's a lady
Let her cry 'cos she's a child
Let the rain fall down upon her
She's a free and gentle flower growing wild

野性理性没法再辩认 纠缠看不清
梦了疯了倦了怕夜静 请容我苏醒
如果可借你?让我 靠去暂靠生命
如果可看到我自我 请祝福我的背影

* 不跌过未算飞过 不痛过未算哭过
哭声之中找笑声

只要我活过哭过 不怕我活错哭错
即使这也叫任性 让我且一次任性 *

我跌进过自设下陷阱 依然再苏醒
我也不信后悔是注定 不害怕阴影
如果可说过去是错 我也没法否认
如果可再次去活过 听不到我心跳声
Repeat * *
像野花一次开过 便算一生灿烂过
只要我活过哭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像要复出开个唱了吧~~~`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忆莲现在在干什么呢??有很久都没她消息啊~~~~~~
goingunder 回复 悄悄话 林忆莲, 陈慧娴,叶倩文,梅艳芳当初四大天后.

我最喜欢的梅艳芳.

我也喜欢林忆莲的歌,但很奇怪,四黑喜欢的我都没有听过.大概我真是太老了.

林的歌象: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灰色,野花,滴汗,反正者是2000年以前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