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想烤,我想烤

(2007-01-06 21:04:04) 下一个
那日不知该拿什么来打发儿子,突然想起小时候俺爹给俺姐俩做的一面食小吃,回忆起来仍有异香在口,打个电话回去老爹在一时急问之下也没说出个米跟豆子来,放下电话只记得连连重复:简单!简单!不仅一时头脑发热开始折腾起来。倒了一堆面(本人从来对量的问题都是凭感觉),打蛋,打蛋,打蛋,打蛋,六七个之后开始搅,搅,搅。好像有点干,但记得好像老爹说是不加水才香的,放点牛奶吧。再来点糖,必得我儿欢心。再搅,搅,搅。儿子从客厅看到他娘干劲少有的冲天之势,不仅好奇地问:妈妈在搞什么?我得意地把盆放底到他面前,他一看:稀巴巴呀?看看自己肉搏了半天的面,黄兮兮,烂糊糊,shit!也不用这么一针见血吧!自感已经不对了。俺爹说--揉成面团--怎么样才能成面团呀!伸手下去,根本不成个东西。手粘到拿不出来。。。胡乱洗掉了,不知拿这一堆东西怎么办。转眼看到了oven,嗯。。。反正也是死马了,且由我来乱舞吧。家里的oven从来就是个storage,从里面搬出一堆锅锅盆盆(本来老公还曾对我寄与厚望添置的),天助我也居然有一个,不,有三个平平的不锈钢兮兮的方盘子。我将面们倒进去,用刀勉强抹平,开到350度,扔将进去。哈哈哈哈,我我我,_:mad: _(6) _(a)
现在有必要分析一下为什么俺这么激动。俺从来对烤制的点心们有奇好。这也是为什么老公屡屡不准儿子吃那些饼屋里的东西而我却总是釆取放任的态度。没事就跑到私房来看好吃的,对点心们流的口水占总量的70%以上。但我从没有痴心妄想到蠢蠢欲动的地步。就像看明星一样,从不会去问:咦,她这衣服,包包,鞋子,在哪买的啊。人贵有自知之明嘛。加上家人对我的低要求,到现在俺家的伙食水平还基本停留在果腹状态。俺娘电话里问问俺儿子的饮食,俺总回答:比非洲儿童强多了!俺娘也欣慰不已。 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现在会如此激动,是不是心灵深处,还隐藏着一些小小的欲望呢?说不定。。。说不定。。。
我闻到香味了!不容置疑!我煞有介事地我煞有介事地带上棉手套(第一次),拿将出来,用刀打上横线竖线们,小小方方,嗯。。。凉着去吧!俺第二盘又进去了。
儿子早等不得我的妖娥子,看他那看了一百遍的Bear Brother去了。聚精会神到不看我塞到他嘴里的是什么。片刻,他过来:我还要再吃一个刚才的好东西。。。
好东西!刚才的好东西!俺儿子三岁零一个月,绝对具备了分辨美丑好坏的能力。我!做了一个好东西!哈!哈!哈!


我丧失了对oven的畏惧感,现在诚恳地请诸位高手指点:俺要烤好东西,该置办些啥?从硬件到软件,请指教!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我恨啊~~~~生早了!!!!
爱叮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呀,我也是最近丧失了对烤箱的畏惧感:)
有了第一次烤的三文鱼/甘薯:)
当然也有第一次烤的威风蛋糕不过做的太失败了就是变成薄饼~汗颜~
咱俩一起来学习吧^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