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枫叶

火红的枫叶,乘秋风飞舞.
正文

有感“狗是通人性的”

(2007-01-06 13:55:43) 下一个
今天我在“文学城”拜读了一篇写小狗的文章,遗憾的是没有留下作者的姓名。I'm so sorry!作者有一“西施”kiki,kiki是小狗的名,小狗着实可爱。作者的文章和小狗的照片都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跟这位作者的感悟一样,我也非常赞同“狗是通人性的”。狗是人类的朋友,不仅通人性,而且有灵性。在我过去的人生经历中,曾经发生过一些有关狗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以至叫我久久不忘。
那是三年前的事,我先生不幸患了肝癌,有段日子呆在家里静养。因此,我儿子儿媳会经常带着他们的狗-阿瑟来家中看望爸爸。阿瑟是一只德国名种狗(黑贝)。那时,阿瑟仅仅才三个月。可是,他已经出落成一个体格健美的棒小伙儿了。阿瑟浑身长满了黝黑发亮,好似上等黑缎子的皮毛,一双又大又圆的黑眼睛永远闪烁着聪慧的亮光,一对又挺又直的耳朵总是机警地竖立在头顶上,他的四只爪子厚实肥大,活象坚实有力的榔头。。。真是个相貌堂堂威风凛凛的男子汉!阿瑟的性情活泼好动,机警勇敢,虽然属大狗类,秉性却可爱温顺,待人亲昵友善。他真的是一条人见人爱的不可多得的好狗。每当阿瑟来到我们家,他就会很自觉地改变平日生性好动,总要四处溜达闲逛的习惯,轻轻地走进我先生的房间,然后,乖乖的静静地趴在我先生的床前,好象他知道,他的主人病危在床,不久将要永远地离去,他总是肃静地守候我先生的左右,直到我儿子儿媳领他回家。后来,因我先生病情恶化住进了医院,从此,阿瑟也就再没有见到过我先生。一天,突然噩耗传来,我先生去世了。那一天,我们全家人一直在忙碌办理丧事,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沉重,沉浸在无比浓重的悲痛气氛之中。。。晚上,我儿子儿媳拖着沉重的步履回到了家,当他们打开房门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整个房间一派狼藉,好像被打劫了一样: 玻璃茶几被砸得粉碎,碎玻璃撒满一地,纸篓里那些零零碎碎的垃圾也是被扑天盖地的扔得到处毕毕皆是,摆在架子上的物品书籍都撒落在地上。。。再看啊瑟,天呀!他正在没理智的满世界来回奔跑,从楼上到楼下,从厨房到客厅。。。“阿瑟疯了!”即懂事又有规矩的阿瑟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我儿子儿媳立刻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便大声地呼叫着他“阿瑟,停下来,快停下来!”阿瑟听到主人的呼唤声之后,仿佛醒悟了过来,立即飞奔到主人跟前停了下来。大口地喘着气,用那双泪汪汪的眼睛,直勾勾地仰望着他的主人,一副哀痛的样子。然后,他轻轻把两只又厚又大的爪子递给了他的主人。。。此时此景,我儿子儿媳再也抑制不住,紧紧的把阿瑟搂在了怀里,他们拥抱在一起,失声痛哭了起来“阿瑟,你是知道爸爸已经走了是吗?你的烦躁是因为伤心,对吗?。。。”阿瑟一动不动,依偎在主人的怀抱里,嘴里发出了几声细微的哼鸣。多么仁义的狗呀!“阿瑟,我们爱你,你永远是我们的朋友!”这次,阿瑟所闯下的大祸,一贯对阿瑟管教严厉的主人-我儿子儿媳竟没有半点儿抱怨,因为,他们知道,阿瑟是在以他的特殊方式来表达他对失去亲人的悲痛。狗,的确是即有灵性也通人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大姑娘,长得和我儿子家的阿瑟一样!前不久,我见她的照片时,第一眼就叫我惊呆了!阿瑟是个小伙子!我讲的故事,是真事!
圆缘不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婆回国一月后去接我家的大姑娘时,本以为它会很高兴(我们在国内时每天都想它),没想到,它一见我们,理都不理,直接跑到车后等我们.大姑娘脾气可不小.回家后,好好给它洗了个澡,然后便是使劲抱抱.我们一直都把它当我们的孩子看待.没养过狗的人是很难理解这种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