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在困难的时候要感激主耶稣(歌:小小艾)

(2008-08-11 19:43:48) 下一个

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以弗所書5:20

一位修士起緘默的起誓,每七年才可說一句話。第一個七年過去了,問他有什麼話要說,他說:「床板太硬了!」又過了七年,又有人問他有什麼話要說,他說:「這裡的伙食太糟糕了!」

七個年頭又過了,再次有人問他有什麼話要說,他說:「我不想留在這兒了。」誰知這話一出,修道院的院長立刻對他說:「我為你要離去感到高興,因自從你來了這裡就只有埋怨。」

這故事提醒我們:我們希望別人記得我們些什麼?是那些我們常常提起的正面事情,還是那些我們常埋怨的逆境和負面的東西?

耶穌曾醫治十個麻瘋病人,但只一個回來感謝他。「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那裡呢?’」從他的話語裡你可聽到他是多麼的失望,雖然他知道那些害病的人沒有感恩之心,但他還是醫治他們。於是他轉身對那回來的人說:「你的信救了你了。」多好的回應!那九個人只得醫治,但這個存感恩之心的人卻是得救。

神的兒女啊,你們要常存感恩的心。

 

默默幫助

青黴素的發明,可以說是醫療史上的大革命。1940年代以前,細菌感染往往會導致喪命;但從青黴素問世之後,把有害病菌殺死,拯救了無數條的生命。所以,1945年的諾貝爾獎,就頒給發現青黴素、並加以推廣使用的人。

其實,在發明青黴素之前,早就有一些東西,一直在默默地殺死病菌,拯救生命。這些無聲的殺手就是白血球。白血球努力工作,要歸功於上帝,上帝用它們保護我們免於疾病的侵害;只是沒有人計算過白血球阻擋過多少次攻擊,拯救過多少條性命罷了。白血球做了這麼多好事,卻鮮為人知。

這讓我想到,主耶穌的遭遇也是如此。人倒楣的時候,常常怪罪他;人一帆風順的時候,卻很少想到感謝他。想想看:我們每天起床穿衣、上班上學、逛街購物、平安回家,有哪一樣不是上帝在保護我們,讓我們不受傷害?只是次數太多,沒人記得罷了;可一旦遭遇禍患,我們馬上會問:「上帝在哪裡?」

想到上帝每天在我身上,默默做著這一切奇妙的事,我終於明白,應該感謝讚美上帝的事,遠遠多於當向他祈求的事

生命氣息,在乎我神;良善信實,默默支撐;祝福護佑,無與倫比;

一切頌讚,歸於真神。

上帝不斷給我們讚美他的理由

 

 

笑的意義

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詩四十二5)

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人因痛苦,不得不發明笑來慰藉自己。其實,笑不是人的創造。萬事萬物的真正源頭是神。神造人有別其它生物,是照神自己的形像和樣式所造,有思想、情感和意志。笑是人的一種被造的本能。動物卻與笑無緣,除非是影片中人所塑造的卡通動物。

雖然神在聖經中曉喻人的都是有關人之罪、人之生死的嚴肅話題;但其中也記載了大量的歡樂。神自己也笑:「祂笑臉幫助我」。這是對被揀選者的笑。「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這是對仇敵的笑。

上帝會笑,人會笑。笑是神的恩典。笑有很多種方式,笑也有很多種功用。作為基督徒,我們的笑當有新的內涵。為真理而戰,我們可以以嗤笑面對嘲諷和迫害。為寬容他人,我們可以以一笑泯去恩仇。為戰勝苦難,我們可以以笑當歌面對挑戰。為幫助他人,我們可以以笑輕拂他們的哀傷我們的笑可以展現我們新生命的樣式,我們的笑可以吸引人們對福音的熱忱。我們笑的最大原因就是永生,最大的意義就是盼望

 

 

 

讚美的生活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因歌頌我們的上帝為善為美。讚美的話是合宜的。」(詩一四七:1)

我要更加肯定讚美的價值。讚美是信賴的自然成果,一個真心信主的人必定會不由自己的讚美上帝。從前,我以為讚美必待行動之後才產生:我訴求,上帝應允,然後我讚美祂。現在我才知道這是一種軟弱無力的讚美。你看,耶穌在拉撒路復生以前就感謝上帝了。所以當困難與挫折到來時,我也應先感謝上帝。感謝祂給我機會來榮耀祂的名假如羅馬書八章28節還保留在聖經中,並且仍然值得相信的話,則讚美應是我生活中最大的特色。

困難,對基督徒來說,就等於是未實現的神蹟。信心是沒有時間限制的,若說一定要先有神蹟才能讚美,這在信心的觀點來說是不合理的。因為對一個有信心的人來說,上帝將要做的事與上帝已做的事並沒有分別。

所以假如我永遠相信,我就應該永遠讚美因為完全的信賴必定去除憂慮與恐懼,而只剩下感激與讚美充滿我心。

要過充滿讚美的生活,則我對患難也要心存感謝。不只泛泛地為世間的患難感謝,更要為我自己身在困境的寶貴經歷而感謝。面對困難時,我可以有兩種不同態度:硬著頭皮忍受它,或者使它變成祝福的媒介。聖經告訴我,上帝也不愛困難,但是祂利用困難成就更美好的事

當上帝使我遇到重重困難時,祂是在為我的突破作準備,好引我進入別的方法所達不到的屬靈躍進。所以,自某種角度來看,困境實在是我的益友,我應當歡迎它們,使用它們,就如當年大衛利用獅子與熊來鍛鍊自己,日後才得打敗歌利亞一樣。假如我歡迎困難,我一定會感謝讚美;假如我讚美,困難就不是我的敵人,而要成為我的戰利品了。如此一來,當試煉重重包圍時,我就可以如雅各所說的為此「大喜樂」了(雅一: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因為對一個有信心的人來說,上帝將要做的事與上帝已做的事並沒有分別。

所以假如我永遠相信,我就應該永遠讚美,因為完全的信賴必定去除憂慮與恐懼,而只剩下感激與讚美充滿我心。"

太受益了!!感谢神!

这些话语读了让人充满力量和喜乐,谢谢弟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