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简爱》对白

(2008-08-09 13:29:37) 下一个
国内链接,比较慢,请耐心等待。。。

”每个人以自己的行为向上帝负责,不能要求别人承担自己的命运。”

”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使你难以离开我,就象现在我难以离开你。上帝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像你和我经过坟墓,将同样的站在上帝面前。”

”我要再来找你的话,我是作为同等的人,我不能少于这一点,即使为我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是的,那种富有深刻内涵和魅力的声音,同样是直观的激励和感染人的艺术。 上译拥有这种艺术财富的辉煌时代也许一去不复返了,但享受过那种声音艺术的人是不能忘记那些岁月的,乔榛,毕克,丁建华,童自荣等等。

很久很久没看过中国的译制片了。
加拿大断肠人 回复 悄悄话 李梓,邱岳峰的声音绝对是艺术的二次创作,这个70年代的版本虽然由“巴顿”扮演,但总的来说是平平之作,是上译给了此片焕然一新的艺术魅力。
只可惜这样纯净的声音只存在于那个纯真的年代,如今的纸醉金迷的大上海有全世界的名牌,却不再拥有那中国人自己的纯真美丽的声音。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不光为了含辛茹苦,也为了回忆往事。

不由又想起曾经听电台广播中的电影录音的情景来~~ 这段录音的音色很纯正,珠联璧合的李梓和丘岳峰,在那个时代,给了多少人类似的精神按摩。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