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马特。戴蒙和他的BOURNE系列

(2007-11-15 18:54:20) 下一个
马特。戴蒙最近被《人物》杂志评为“最性感的男人”,他带上一副眼镜,就像个书生似的。看来美国人也不是只钟情肌肉男。
对他有亲切感是因为他也是大学教授家庭出生,和比尔。盖兹一样他也是从哈弗大学辍学追求自己的梦想然后成功的(米国就是一个追梦的国度呀)。最敬佩他的是《心灵捕手》他竟是编剧之一,说这个大明星是个大才子绝不为过。这个看上去还象个大男孩的勤奋智慧的男人为美国年轻人,也为我树立了一个新的榜样。
在我看来,马特。戴蒙的代表作还是他的BOURNE三部曲,谍影重重和007都讲间谍,为什么BOURNE好看得多,就是因为真实,007那种梦太肤浅了,六七十年代还有人信,现在的人象看杂耍,BOURNE不靠高科技,不靠最后一分钟的好运气,靠智慧,靠长期训练的敏捷身手,靠他和普通人一样的情感。现在还记得他在一个特工家里用报纸放烤面包器里点燃煤气阻止追兵和在车站买预付手机来指挥记者逃避跟踪的情节。此系列的特色之一就是格斗场面,袁和平为好莱坞设计的武打场面多用在了科幻片上,虽然好看,但是花架子,假,真正的特工是不可能玩那些花拳绣腿的,就是三个字:快,狠,准,BOURNE 系列的贴身格斗真正体现了这,片中几乎从来不出现慢镜头,更没有香港人吊钢丝那一套,全是逼真的徒手格斗,几分钟解决。看着这种快节奏的电影,我只能用“心旷神怡”来形容那种感受。
相信每个看过SPEED 和BOURNE IDENDITY的观众从电影院出来都会同意一点: 整个观影过程没有一分钟是浪费的。爽。
动作片需要的不是一个超人,是一个优秀的常人。所以施瓦辛格那样的肌肉男也只能风光一时,却很难做到魅力常在。演技和才智才是演员魅力的根本。 在我眼里,MATT DAMON 和Keanu Reeves是好莱坞最帅的两个男人,比TOM CRUISE 和Brad Pitt更有魅力。

×××××××××××××××××××××××××××××××××

美国《人物》杂志评出2007年度“最性感男人”,主演《谍影重重》的美国影星马特·戴蒙获取这一殊荣。

美联社14日报道说,戴蒙的照片将出现在16日发行的《人物》杂志封面上。

获知自己当选年度“最性感男人”后,今年37岁的戴蒙致信《人物》杂志表示感谢,并说自己感到很惊讶。

戴蒙在信中说,《人物》杂志将这一称号颁给他这样一名“上了年纪、住在郊区的父亲”,这让他有了“终身自我感觉良好”的机会。

戴蒙说:“我9岁的继女现在认为我很酷,对了,是更酷。”


戴蒙2005年与卢恰娜·巴罗索结婚。1998年,他与本·阿弗莱克一同凭借《心灵捕手》荣获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最佳原创剧本奖。他出演的著名影片包括《谍影重重》及其续集、《瞒天过海》、《十二罗汉》和《无间道风云》。

《人物》杂志自1985年开始评选“最性感男人”,美国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获得首届殊荣,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均两次获得这一称号,其他当选者还包括丹泽尔·华盛顿和强尼·德普。



Wikipedia 's Introduction of Matt Damon

在《人物》杂志今年的“在世最性感男人”评选中,位列第一的是马特·戴蒙。在看着他的两位“罗汉”搭档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先后两度问鼎这一殊荣后,一向以表演天赋和高学历在好莱坞独树一帜的戴蒙,不管是不是出自他本意,总算是向“性感”两字发起了冲击。

本周五上摊的《人物》杂志封面人物就是这位今年37岁的好莱坞影星。但戴蒙本人却说,这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荣誉。“你们给了一个年纪渐长的乡下老爹一生所需要的自信心。”他在发表于当期杂志的一封公开信里说,“现在,我9岁的继女觉得我很酷,唔,是比以前更酷了。”戴蒙与西班牙妻子露西亚娜·伯赞还育有一个1岁的女儿伊莎贝拉,他说自己这次获胜是在克鲁尼和皮特之间的“鹬蚌相争”中“渔翁得利”了。“不幸的是,在名利场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后,我最终认识到,这件华丽的外套并不适合我穿。”他在信中继续写道,“不过,别误解我的意思。在得知自己当选时,我真是又惊又喜(露西说我脸都红了)。所以,我说什么都无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人物》杂志一年一度的“在世最性感男人”评选始自1985年,梅尔·吉布森是第一位当选的“最性感男人”。历年拔得头筹者还有乔治·克鲁尼(1997年和2006年)、布拉德·皮特(1995年和2000年)、丹泽尔·华盛顿(1996年)、强尼·德普(2003年)等。

马特·戴蒙MATT DAMON 37岁

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从2001年就开始恶作剧性质地为好友马特·戴蒙“拉票”,力挺他成为《人物》最性感男人,今年他们终于如愿以偿。而戴蒙得知自己当选后对《人物》说了一句话:“你们给了一个年纪渐长的乡下老爹一生所需要的自信心。”这句话将《人物》给予他“王冠”的众多理由融于其中———超强的幽默感、家庭至上的好男人、让人如沐春风的谦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