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新旧\'许文强\'台词对比(ZT)

(2007-07-08 11:23:43) 下一个
新旧<上海滩>"许文强"台词对比(ZT)黄文强----黄晓明 周文强----周润发 黄文强初来到上海,看见方艳云变成交际花很吃惊“艳云,你变了很多。” 周文强初来到上海,他的转变让方艳丽云很吃惊“艳云,我想吃蛇羹。”   ■黄文强初到上海滩,在绑架程程的杀手面前老练地说:“我可以抽支烟吗?”俨 然一副驰骋疆场很多年的老手。   周文强初到上海滩,第一次杀人手会抖,因为巡捕房的人冲杀手开了一枪呼吸都急 促了。   ■黄文强要求阿力读书识字。“阿力,你去抄一百个大字”   周文强对学问是感到失望的,既不能救国救民,也不能换来荣华富贵。“阿力,路 边的XX读了很多书,还不是一样没有钱”   ■黄文强很阳光。他不止一次含情脉脉的对程程说:“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就这 样握着你的手一直到老。”   周文强很颓废。“总有一天我会像他们一样浮尸街头,谁要是嫁给我谁就会做寡妇 。”   ■黄文强惟善论“教堂里的音乐如同天籁一般,听了使我心情很平静。”   周文强惟恶论“我觉得人性丑恶,就和我一样”   ■黄文强很体贴,在程程遭绑架之苦的时候“你怎么样,要不要靠着我?”   周文强很冷酷,在程程伤心欲绝的时候,“程程,我不是个会为别人想的人。”   ■黄文强对程程的爱从不躲闪,欣然接受了程程的爱。   周文强对程程很不讲情面,经常出言不逊,敬而远之。“冯小姐,你总是把自己估 计的太高”   “怎么,冯小姐,你很喜欢送别人礼物吗?”   ■黄文强看过圣经,是道德主义者,“圣经里说……意思就是……那么……”   周文强说:“我向来很少和上帝打交道。”他不信上帝不信教条“阿力,求人不如 求己。”   ■黄文强很有正义感,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周文强大把大把的赚黑钱。这个世界上,物质才是王道。   ■黄文强到上海来是为过安宁的日子的。“我到上海是寻求安宁的生活的,却落到 另外一个弱肉强食的地方。”   周文强到上海来是为寻求物质享受的。“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在上海你 越卑鄙越能够飞黄腾达。”   ■黄文强一直都厌倦打打杀杀,“我要离开上海,到安宁的地方去教书。”   周文强从学生运动坐牢开始,认为百无一用是书生。   ■黄文强选择留在上海时对程程说“我要留下来,我要和你在一起”   周文强对程程说“我们俩不合适,你太纯洁。”   ■黄文强被阿力问到什么时候和程程结婚时一脸喜悦,甚至还有些羞涩。   周文强被阿力问到什么时候和程程结婚时一脸悲伤,“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结婚”   ■黄文强因为程程要去法国留学在黄浦江边喝醉了酒,泪留满面的大喊:“许文强 ,这么简单的话你都说不出口,你还算个男人吗?!”   周文强得知程程要去法国留学时静静的翻出程程送他的领带,默默的一吻。不是说 不出,而是不能说。   ■黄文强在背叛冯敬尧以后,“程程,你跟我一起走,离开上海。”   周文强在背叛冯敬尧以后,“我得见她最后一面才能安心,我要让她知道,我对不 起她是逼不得已的。”   ■这个山口香子说:“许文强自命清高,想在乱世中保留一份操守。”   山口香子对周文强说“许先生,一个聪明人有时候是一个盲人。”   ■黄文强杀了山口香子:“你应该知道我的为人,我是一个中国人。”   周文强杀了山口香子:“我杀她只是为了自卫,不是为了什么精武门。”   ■黄文强很坦诚,对程程无话不谈,谈他对人生的看法,对上海的失望。   周文强很虚伪,从不和程程谈论人生时世“我们还是谈谈现在上海都流行什么舞步 ?”他希望程程对自己了解的越少越好,对社会的黑暗知道的越少越好。   ■黄文强很浪漫。为挽留程程准备了烛光晚餐,超级豪华的大蛋糕,鲜红欲滴的玫 瑰。在车站吻她,品尝程程流下的眼泪,说“这眼泪是甜的”(RM!)   周文强很现实。求婚也不知道挑个日子,买束鲜花。一脸狼狈地猛抓住程程的手“ 我们结婚!”弄得我们程程小姐一身雨水。   ■黄文强很勇敢,单枪匹马闯婚场刺杀冯敬尧,结果被好兄弟丁力射穿心脏。   周文强很狡猾,努力留着条命和程程去法国,结果被乱枪射死在上海滩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