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民歌:《阿妹出嫁》

(2015-02-26 09:28:46) 下一个

《阿妹出嫁》

生命里很多事情,我们都要有计划,有计划的人生,才会生存得好一点;但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计划的,比方唱歌,同一个人,唱一千遍,没有两遍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声音,情绪……人最难了解的是自己,人是变化的,这种种尴尬,也体现在我们唱歌里。

所以,凡事我们只要尽力,不求完美,随遇而安,才会拥有快意人生。

一如这首歌,没有练声,没有预备,用手机录下,没有做任何后期制作,其实,练了也白练,唱了没有100遍也有99遍,可依然记不全歌词,在个别的音乐里,依然因为气息不足而拖慢了一点节奏,但那又怎样?高兴就唱,那天,突然想唱给妈妈听,有妈妈的流云是简单的,快乐的,但其实妈妈一直都在的,只是,已经深深融入我的记忆和生命里。

继续快乐,继续唱歌,继续……


石榴呃,依哦依哦依哦依哦依哦,
开红花,阿妹要出嫁依也,
阿妹要出嫁依也,嗨依呃,
要出嫁嗨依呃。
石榴也,开红花,
阿妹要出嫁依也,唱起哟,哭嫁歌,
泪水挂满了也,阿妹的红脸颊嗨依呃,
阿妈的乳汁把我喂养,
阿妈的背篓把我背大 出嫁了谁给阿妈梳白发,
出嫁了谁与姊妹说悄悄话嗨依呃,
嗨依嗨依哦依呃嗨哦,养育恩,
离别情,歌声中更难舍我的山寨我的家。
明月也,窗前挂,阿妹要出嫁依也,
唱起哟,哭嫁歌,泪水打湿了也,
阿妹的红手帕嗨依呃,十八盘山路唱得打转转,
十八湾流水唱得起浪花,唱出了木楼多少难忘的梦,
唱出了山寨多少祝福的话嗨依哦,
嗨依嗨依哦依呃嗨哦,唢呐吹,
火把舞,歌声中大花轿摇红了满天霞。
嗨依哦依呃依哦依哦依哦依哦依,
阿妹出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我唱的,随便用手机录的音,没有edit,所以,很多瑕疵,谢谢夸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好啊!真的是你唱的?嘿嘿。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过奖了,但看到那个野字,还是很得意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流云你唱的?又娇又野又美,真是山里的歌,好听!你妈妈会很开心的,看到你幸福。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打开了,听不到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月水仙' 的评论 : 哈,水仙,你打开这页,歌就在放了。
7月水仙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听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