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米-星星的孩子·五

(2011-03-03 13:35:36) 下一个

   十·宇宙的基本法则

9、宇宙的基本法则
   一觉醒来,我感到轻松无比。疲累一扫而空,精力百倍,仿佛换了个人似的。
阿米正在检查控制仪。他对我眨眨眼睛:「现在感觉好多了吗?
   「是的,棒极了!我睡了多久啊?
   「十五秒。」
   「什么!
   我起身向窗外望去。飞船还停在原地,刚才看到的人群和那位白头发男人也还在。一切都和我上床睡觉前没有不同。
   「我怎么可能只睡了十五秒?
   「你睡觉是因为需要『充电』我们有『充电器』,只要十五秒就可以让你的精力恢复到像是睡了八个小时一样。」
   「真是神奇!那你们从来都不『睡觉』的吗?
   「当然要睡,睡眠比充电的效果好多了。但是,我们的『耗电量』比你们少得多。
   只要睡上几秒钟,我们的『电量』就充足了。」
   「高度进化的人类真会充分利用生命,活了五百年几乎都不用睡觉!
   「正是如此。」
   「这么说那位先生已经活了五个世纪。活这么长时间难道不觉得厌烦吗?
   「你想问问他本人吗?
   我们在屏幕前坐下。阿米拿起麦克风,在键盘上按了几个钮。
   那个男人的脸出现在屏幕上。阿米用一种非常奇怪的语言跟他交谈,我听到他发出一阵「嘶嘶」声.这声音立刻让我联想起刚刚听到的音乐中的火车头。那个男人听着阿米说话,接着就来到飞船旁边,对我俩笑了笑。他的身影出现屏幕上,简直就像是站在我们眼前!他口齿清晰地对我说:「你好!彼得罗。」
   我知道我们是透过「翻译通」沟通,因为他嘴形的变化与我听到的声音并不吻
   「你--好!」我有点紧张。
   他说:「你知道吗?我们是近亲,我的祖先来自地球。」
   「啊…………」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但是那个古老的文明由于缺乏爱而自我毁灭了。」
   「啊…………
   「你几岁了?
   「我…………九岁了。您呢?
   「按地球上的年龄计算,我五百岁了。」
   「活了那么久,您不觉得无聊吗?
   「无聊?无聊?」他露出疑惑的神情。
   阿米解释说:「就是当一个人的理智想找事情做,却找不到的时候。」
   「喔,那种感觉我早已经忘记了。为什么会无聊呢?
   「比如,活得那么久……
   这时,有位年轻漂亮的女子来到男人旁边。她十分热情地跟他打招呼。男人摸摸她的脸,两人亲吻了几下,边笑边说话,两人看起来十分相爱。
   女子离开了。男人继续跟我们谈话。
   「人生下来就有感受幸福的能力,当一个人将自己完全奉献给爱的时候,就一点也不会觉得无聊了。」他微笑着说。
   我想他跟刚才那位漂亮的女子一定是情侣,便问:「您在恋爱吗?
   他长长地叹了一声,说:「我完完全全处于恋爱状态中。」
   「是跟刚才那位小姐吗?
   他露出宽容的笑对我说:「我爱的东西可多着呢!我热爱生命,热爱人群,热爱宇宙万物,热爱我现在的生活……当然,对于爱情,我也有相同的热情。」
   此时,另一个女子走了过来,她比刚才那个女子还漂亮.她和男人互相拥抱、亲吻脸颊,不时凝视彼此。两人说说笑笑了一会儿,然后才互相道别。
   我心想,这位先生简直是个花花公子。
   「您回去过地球吗?
   「噢,去过好几次呢。不过那里看了让人伤心。」

  「为什么伤心?
   「我去的最后一次,地球上发生战争,遍地饥荒,居然还有战俘集中营。有些城市就这么被毁灭,真是悲惨极了!
   我觉得很难过,感觉自己简直就像是地球上的原始洞穴人。
   「麻烦你替我带句话给地球人。」男人亲切地笑着说。
   「好啊,您说吧!
   「唯有互相友爱、团结一致、追求和平,地球的情况才能获得改善。」
   「我会把您的话写进书里。」我告诉他。
   因为还要参观奥菲尔的其它地方,我们便告别了那位先生。
   飞船继续飞行。我问阿米:「那位先生是不是娶了两个太太?
   「当然没有。只有一个。」阿米回答。
   「可是,他亲吻了那两个女人。」
   「健康的亲吻和拥抱有什么不好?他们相亲相爱,但那两个女人都不是他的妻子。」
   「如果他的太太在他亲吻别的女人时当场逮住他,那会怎么样呢?
   「高度进化的星球上没有吃醋嫉妒这种事。」阿米笑了起来.
   「所以男人可以同时和许多女人交往,真是太自由了!」我调皮地说。
   阿米定定地望着我说:「当然不是。每个男人都只会和一个女朋友交往,也就是那个他最心爱的人。」
   有关男女恋爱的事情其实我还不大明白。
   「阿米,那位先生说他爱所有的人,爱所有的一切。」
   「那又怎么样?
   「可是你刚才说『最心爱的人』,意思是只爱一个人。」
   「啊,我明白了。你是在用逻辑和理智,来理解心灵情感上的问题。你要问的是,普遍的爱与个人的爱之间有什么区别,对吗?
   「普遍的爱?
   「那位先生说出了他对于普遍的爱的想法,也就是说,他爱每一个人。爱一切万
物。但是,我们还有个人的爱:爱我们自己、爱我们的伴侣、爱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子女、朋友、猫、狗、花草植物……
   「还有奶奶。」
   阿米笑着说:「对。但是有的人就只有个人之爱,无法达到更高的进化水平。」
   「当然!那未免太自私了。我想,如果一个人只有大爱,一定会变成圣人!
   「你错了。这种自私自利的人实际上谁也不爱。」

 

   「你是说,有人虽然爱全世界,却不爱身边的人?
   「彼得罗,恰恰相反。我的意思是,不爱身边的人是无法拥抱大众的。」
   「为什么?
   「你必须先认识身边的树木,学会照料它们,爱护它们,对它们认真负责,才可能进一步热爱大森林。」他明亮的双眼注视着我。
   我实在听不懂他的话,只好保持沉默,欣赏起舷窗外面的景色。
   飞船在农田上空飞行,田野里有机器在耕作。每隔一段距离,就出现我们曾经看到过的那种「中心」,还有半圆形的住宅,以及散布各地拔高的金字塔.我隐隐约约看到前方有几条小路,路边种满了树木和野花,还摆了一些石头做成的装饰品。我还看到小溪、小桥、瀑布。整个世界就像是一座日式风格的大花园。
   人们三五成群地走在路上。看不见大马路,只看到条条小径,和一些彷佛是高尔夫球场上来来往往的小型交通车。
   「怎么没看到汽车、卡车和火车?」  「这里不需要。一切交通运输都在空中进行。」
   「啊,所以天上才有这么乡飞碟。那怎么避免相撞呢?
   「我们都跟超级计算机保持联系,它会控制每艘飞船的驾驶仪器。现在做个试验吧。我们要向那些岩石撞过去!别害怕喔!」阿米启动了几个控制按钮,让飞船全力加速,笔直向岩石俯冲下去。就在快要撞上去之前,飞船「咻」地闪躲过去了,继续水平前进。而阿米根本没有触动任何躲避撞击的按钮。
   「你看!不可能撞上岩石,因为计算机不允许。」
   「真是太神奇了!」我一边惊叹一边松了一口气。
   「奥菲尔有多少个国家?」我想知道奥菲尔星球最重要的国家是哪一个。
   「一个也没有。奥菲尔是一个发达进化的星球。」
   「进步的星球就没有国家吗?
   「当然没有。或者说只有一个,那就是奥菲尔。」
   「谁是总统?
   「没有总统。」
   「那谁来领导呢?
   「不需要领导。没有人领导。」
   「可是,谁来组织一切呢?
   「这里的一切都是经过组织的。如果出现意外状况,专家学者会开会讨论,做出决定。所有的一切都在计划之内,全部的繁重工作几乎都由机器负责。」
   「那人们都在做什么呢?
   「人们生活、工作、学习、享受、为别人服务,同时也会花一部分的时间去帮助不进步的星球,这当然也是在『协助计划』的范围内。我们有时也会帮助一些人创立他们自己的宗教团体,前提是他们的教义必须是以追求爱为目的才行。」
   「什么意思?
   「你认为在摩西的时代,古以色列人经过旷野时获得的神赐食物『吗哪』是怎么一回事?
   「是你们做的?
   「是我们做的。」
   「好哇!我一直以为是耶和华神送给人类的呢。」
   「事实上,是神把吗哪给了我们……不管是神给的还是我们给的,其实都差不多的。可是我们还做了其它事情来帮助你们--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合力完成一些对地球有益的研究报告,包括生物学、地质学和很多其它的主题。此外,其它星球发生灾难时,我们也加入营救优秀人才的活动。亚特兰提斯岛沉没的情形就非常悲惨。」
   「沉没是炸弹造成的吗?
   「也有仇恨、迫害、恐惧等原因。地球那时已经无法承受人类造成的恶性辐射影响,和威力强大的武器爆炸的后果,使整个大陆都沉没到海底去了。
   「如果地球人还不改变现状,继续搞核爆炸试验,继续制造不公正、不平等和不幸事件的话,地球可能无法再次承受这么多灾难,类似的沉没事件仍然会上演。」
   「我从来没想过这个。」
   「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地球的动向。整个宇宙是个统一体,是活生生的有机体。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个非高度发达星球上出现的科学发明。我告诉过你,有些能源如果被坏人掌握,就有可能打破银河系的平衡!我们的星球当然也会被影响,因为万物之间是互相作用的。我们为此而努力,让你们加快进化的速度。这等于是帮助你们,帮助我们自己,也帮助宇宙的其它地方。」
   「阿米,这里都看不到铁丝网,那怎么知道哪块土地的主人是谁呢?
   「这里的一切是属于大家的。」
我陷入长长的思考。
   「如果人人都不求上进呢?
   「彼得罗,我不大懂你的意思。」
   「求上进,就是与众不同,比别人强。」
   「你指的是进化水平比别人高?那得要加强精神修练、无私地帮助别人,才能加快进化的速度。」
   「阿米,我说的不是进化,也不是度数。」
   「那你指的是什么?
   「我说的是比别人拥有的多。」
   「拥有什么?
   「金钱。」
   「这里没有金钱。」
   「那怎么买东西啊?
   「不用买啊。需要什么,自己去拿就是了。」
   「任何东西都可以随便拿?
   「只要有需要就可以拿啊。」阿米说。
   「任何东西都可以拿吗?」我不敢相信。
   「如果有人需要某个东西,而这个东西也在那里。为什么不能拿呢?
   「地面上开的汽车也能拿吗?
   「当然可以,就算是宇宙飞船也没问题。」
   听阿米说话的口气,彷佛这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
   「每个人都能拥有宇宙飞船吗?
   「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宇宙飞船。」阿米斩钉截铁地说。
   「这艘宇宙飞船是你的吗?
   「我正在使用它,你也正在使用它。」
   「它是不是你的呢?
   「等一下--『你的』表示占有和归属;可是我说过了,一切都是属于众人的,属于需要它的人和正在使用它的人,和公园里的长椅一样。」
   「假如我拿了一艘飞船,不用的时候我就放在自家的院子。这样可以吗?
   「你会有多长时间不用?
   「比如说,三天吧。」我回答。
   「那你可以把它停在指定停泊这些飞船的地方,我们称之为『飞船码头』这样的话,你不用的时候可以方便别人使用。等你有需要时,你可以用这一艘或者任何可以使用的某一艘。」

「如果我就喜欢这一艘呢?
   「为什么非要这一艘不可呢?这里的飞船这么多,再说,每艘都长得差不多。」
   「这么说好了:我喜欢这一艘,就像你喜欢那台老古董电视机。」
   「电视机对我来说是个纪念品。没有人会需要它,因为已经是『老古董』了。当我不想保存它时,会把它送给电器行,让他们判断是要修理、拆掉,还是丢到垃圾桶。我也可以终生保存它,因为它并不是公用的东西。

  「但是,如果打算一辈子都保存同一艘飞船,恐怕就有点奇怪而任性了,因为这艘飞船不是你制造的。再说,飞船这么多,如果你执意要使用某一艘飞船,可以等到没人使用它的时候再去用。」
   「假如我想永远保留这艘飞船,不让别人使用呢?
   「为什么别人不能用呢?」阿米反问我。
   「也许,我会不喜欢别人用我的东西。」
   「为什么?这里又没有传染病。」
   「我说不出为什么,但是我希望这个东西只属于我,而不属于别人。」
   「这是病态的占有欲,是自私自利。」
   「这才不是自私自利呢。」
   「那么是什么?难道是慷慨,是乐于分享?」阿米哈哈笑了起来。
   「这么说,我必须跟大家共享我的牙刷了?
   「你又犯了偏激的毛病。你当然用不着跟别人共享牙刷或任何个人物品。这里的物品应有尽有,甚至多到不能再多了,没有任何人是物质的奴隶,怎么会有不想和别人共享飞船的念头?而且,飞船码头有专门的机器负责检查和修理飞船的状况,用不着你操心。」
   「听起来很理想。可是这有点像『寄宿学校』,是强制性的,有人在背后监视。」
   「你错了。这里的人享有充分而完全的自由。」
   「难道没有法律?
   「有法律。但是所有的法律都以宇宙基本法则为基础,以造福大众为前提。」
   「现在能告诉我这个神圣的法则了吗?
   「以后吧!再耐心等一等。」他微笑着说。
   「那假如我不小心违背了这个神圣的法则呢?
   「你会很痛苦。」
   「我会被处罚吗?会被送进监狱吗?
   「不会。这里没有处罚这种事,也没有监狱的存在.但是如果你犯了错,你会很痛苦。你会自己惩罚自己。」
   「我自己惩罚自己?阿米,我不懂。」

  「你会打奶奶一巴掌吗?
   「不会!当然不会!你在说什么呀?
   「想象一下,如果你打了奶奶一巴掌,你会有什么感受?
   「我会很难过、很后悔。那简直无法忍受!
   「这就是自我惩罚--用不着别人来惩罚你或是把你关进监狱。有些事情谁也不会去做,并不是因为法律禁止;就像你不会伤害奶奶,不会让她难过--恰恰相反,你会想尽办法地帮助她、保护她。」
   「对,因为我爱她。」
   「在奥菲尔世界人人都互敬互爱,大家都像兄弟姐妹般亲密。」
   有时候,明白了某些道理会在我们内心产生神奇的化学作用。
   奥菲尔星球与地球不同,这里不是竞争的地方,不是充满恐惧和担忧的地方,不是对别人不信任的地方,不是你争我夺的地方。在这里,人人互敬互爱,互相帮助;为了彼此的幸福,大家总是同甘共苦。现在我觉得这个道理非常简单明了。
  阿米很高兴我能领悟这个道理。他解释说:「宇宙中所有进步发达的星球都是这样组织起来的。」
   「那么,组织的基础就是爱啰?
  「对,彼得罗,就是那个宇宙基本法则。」
   「什么?你说宇宙基本法则是什么?
   阿米说:「就是爱。」
   「是爱?
   「对,是爱。」
   「我还以为宇宙基本法则是很复杂的东西。」
   「其实,宇宙基本法则是一个非常简单、自然的道理。但是要体认到这一点并不容易,所以整个追寻的过程就称之为进化。」  这些话再次对我产生了化学作用。
   「进化意味着向爱心靠近!」我兴奋地下了结论。
   「高度进化的人具有实践爱心、表现爱心的能力。人的品格是否高尚是由爱心的多寡程度来决定的。」
   「阿米,现在我觉得这个道理是完全符合逻辑的。可是实践爱心对有些人为什么会这样费力呢?
   「因为人的心中有个阻挠我们发挥爱心的障碍。」
   「这个障碍是什么?
   「就是自我意识。这是一种对自己产生的错误观念,也就是自我认定错误。如果我们的自我意识膨胀过了头,就会逐渐跟社会脱节,变得越来越冷漠,越来越觉得自己比谁都重要,也会让我们以为自己有权去蔑视、伤害、控制和利用别人,甚至有权支配别人的生活。此外,自我意识是获得大爱的阻碍,它让我们感受不到同情、温柔、亲切、好感和爱心等情感,也会让我们在生活中变得麻木不仁。」
   我有些生气地说:「自我真是邪恶!
   阿米笑了,他继续说下去:『自我』就是只管自己,不管他人,这本来是生活在原始环境里的人们保护自己的手段;因为那种环境实行的是适者生存的原则,而自我可以帮助人们存活下来。但是,如果一个星球已经具备进入进化时期的条件,比如说地球,那么过度膨胀的自我就没有意义,反而会成为个人和整个地球进化的障碍。」
   「有道理!
   「自我加崇拜,那就是只崇拜自己,不欣赏他人;自我加狂妄,那就是妄自尊大;自我加中心,那就是认为宇宙是以自己为中心旋转的。所以说,人类进化的目标就在于避免自我过度膨胀,让爱心和智慧得以发展。」
   「你是说我们地球人太以自我为中心了?
   「这和进化水平有关;进化程度越高的人,就会越无私:进化程度越低的人,自我意识就越强。」

 

十章 星际舞蹈表演

 

 

 


   10、星际舞蹈表演  
   在大草坪的一块洼地上,有个小巧美丽的阶梯剧场,许多外表怪异的人正在那里表演。
   一开始,我以为这些人的外表是经过扮装的,仔细一看才发现并非如此。其中有比奥菲尔人还高大的巨人,也有跟侏儒差不多的矮子。有些人长得很像我们地球人,但是有些人和地球人完全不像。他们有奇特但迷人的眼神,眼睛很大,嘴巴和鼻子却很小,有些人脸上有酒窝。他们的肤色从橄榄色、玫瑰色、黑色,到雪白、黄色都有。
   「我想,这些人是从其它星球来的吧?
   「你是怎么发现的?」阿米用开玩笑的口气问我,因为我的问题蛮蠢的。阿米又说:「他们分成小组,正在表演自己星球上的舞蹯。」
   大舞台上,每个星球的人分别围成五个圆圈,彼此手牵手在优美的旋律下愉快地跳舞。跳着跳着会有一颗金色皮球轻轻地从天而降,当球靠近某个人时,他会把球推向空中,在球掉下来的同时,推球的那一组人和其它四个圆圈的人,便边跳边栘至中间的位置,然后随着加入的音乐更换舞步,而且一点也不会和先前的音乐和舞步产生不协调的感觉。在此同时,其它星球的人仍随着第一首旋律跳舞。当金球落向第二个团体时,他们会向场中央聚拢,第一个团体便回到原来的位置。
   大圈缓缓地转动着。每当一组表演结束,观众就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敬佩和喝采。观众中不仅有奥菲尔人,也有其它星球的人们。
   剧场四周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彩色旗帜。剧场外有个专门停放飞船的地方,形形色色的飞船停泊在那里。其中也有些飞船停留在空中,像是我们这一艘。
   「谁会赢呢?」我问阿米。
   「赢什么?
   「他们好像是在比赛,对吗?
   「比赛什么?
   「比赛看谁跳得好啊!
   「这不是比赛。」
   「那他们为什么要跳舞?
   「他们在表达心中的感受,用好看的节目娱乐大家,也藉此联络感情。」
   「跳得最好的那一组,难道没有任何奖励吗?
   「他们在这里表演不是为了竞争比较,而是互相学习,彼此同乐。」
   「地球上都会奖励优胜者。」
   「奖励的结果就是,落后的人会自卑,优胜的人则自我膨胀。」阿米笑着说。
   「优胜劣败是很残酷,可是如果想要胜利就必须努力啊。」
   「『胜利』就是一心想要战胜别人。这会引起恶性竞争,互相犯忌,最后还会导致分裂。」
   「难道竞争不好吗?
   「竞争应该是以超越自我为目标,而不是压倒别人。在进步发达、人人亲如手足的星球上是没有竞争的;因为竞争会替分裂、战争和毁灭埋下种子。」
   「没这么严重吧。我说的竞争是健康的比赛,好比说体育竞赛。」
   「这是原始人的观点。地球人在足球场上互相厮杀,往往造成流血冲突--而这就是你所看到的健康的体育竞赛。」
   「他们刚刚的表演和地球上小孩子常玩的一种游戏很像。」
   「是啊!就像小孩玩的游戏一样,它代表了团结一致和相亲相爱的精神。」
   「对了,你胸前那个图案代表什么意义?
   「代表高尚而自由的爱,一种超越国界的爱。」
   「是我们刚刚说的那种宇宙爱心吗?
   「没错!」阿米高兴地说:「宇宙爱心与神的爱最相似。」
   「那个人之爱呢?
   「个人之爱是宇宙爱心的起点。」
   我们一边观看表演,阿米一边解释:「他们的举手投足之间都有意涵,就像是一种语言。」
   「这种舞蹈好美!真希望我奶奶也能看到。对了,地球上现在是几点钟?
   「别担心,你奶奶还要睡四个小时。」
   「我们从这个地方也能看见她吗?
   「可以。」
   「我们现在是在另外一个星球上耶?
   「没错。因为我们在地球上设立了小卫星联网,所以,只要透过卫星联机,就可以接收到地球上的讯息。」
   阿米启动屏幕上的控制键,我们从高空上看到了地球,然后沉睡中的奶奶出现在屏幕上。
   「真是神奇!这个屏幕可以看到整个宇宙吗?
   「别异想天开了!我看你是不知道宇宙有多大。」
   「是的,我是不知道。」我坦白承认。
   「我们已经掌握了几百万个银河系的情况;有些距离比较近,有些很远。至于更远的地方,连我们的卫星也没辄了。不过,这个屏幕已经能看到不少东西了。另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任何星球和任何个人的过去。」
   「可以看到过去?!这怎么可能呢?
   「宇宙中发生的一切,任何人做的任何事都被『记录』下来了。」
   「你是说所有发生过的事?」我吞了一口口水。
   「对,一切事物都可以被记录下来。
   「这颗漂浮在空中的金球接收了阳光之后,会把光投射出去。其中一些光束变成你们看得到的光线;另外一些则迅速向上流窜,朝外层空间而去,并且永远在太空里旅行,不会停下脚步。如果我们能拦下这些到处跑的光束,然后加以放大,就可以藉由这个金球看到过去某一个时间点的影像。」
   「真是不可思议!
   「有机会的话,我可以让你看看拿破仑、西泽大帝、耶稣、林肯、菩萨、柏拉图、穆罕默德、摩西……
   「真的吗?
   「我们还可以看看几年前的你。」
   「这…………阿米,不要啦!」我想起以前做过的蠢事,巴不得永远忘掉它们。
   阿米笑了起来:「小孩子调皮捣蛋不是什么坏事,彼得罗,你不用太自责。现在我们继续观察这个星球吧,我希望你对奥菲尔能多了解一些。」
   我们向上飞去,阶梯剧场在我们脚下成为一个很小的黑点。
   这时,一艘发光的飞船从我们身边快速飞过,不停地转换着灯光。阿米一面调皮地笑笑,一面也跟着转换我们这艘飞船的灯光。
   「那是谁?是你的朋友吗?
   「是一个性格开朗快活的人。他来自一个我许久以前拜访过的星球。」
   「他为什么要一直变换灯光?
   「那是在跟我们打招呼,是友谊和善意的表示。」
   「你怎么知道?
   「难道你没有感觉到?

「没有。」
   「因为你没有留意自己内心的感受。假如你除了注意外部世界的动向以外也能观照自我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事物。那艘飞船接近我们的时候,你没有感觉到某种快乐的力量吗?
   「不知道。那时我正在想会不会被撞上。」
   「你又在担心了。」阿米说。「你看另一边那艘飞船!那也是我们星球的。跟我们这艘一模一样。」
   「我也想去看看你们的星球。」
   「下次旅行我再带你去看。今天没有时间了。」
   「你答应了?
   「如果你写书,我就答应。」
   「也看过去发生的事?
   「对。」
   「也去看天狼星的海滩?
   「也去,」阿米笑着说:「你的记忆力真好。我还要带你去看看我们为了收容地球人而预备的星球;因为一旦地球毁灭,我们要营救一批人。」
   「这么说地球的大灾难是不可避免的了?
   「这要看地球人是不是能以爱心和睦相处。」
   「你的意思是说,希望世界上的国家团结在一起,组成地球村?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是地球应该朝这个方向努力。热爱自己的国家当然很好,但是过于强调国族主义就表示视野不够开阔:过分眷恋某个地方,就没有余力关心其它国家的情况。
   「在广大无垠的宇宙中蕴含着许许多多的生命,和不同形式的生活智慧,这些都是神一手创造出来的:所以我们在思考时,应该以『整个宇宙』为出发点,应该实践博爱的精神,而不是像某些人一样,认为只有自己的同胞最好,最值得关心,世界上其他的人都比不上……
   「有道理。地球人应该打破藩篱,让大气层成为唯一的国界!」我兴奋地喊道。
   「大气层也不应该成为国界。宇宙是自由的,爱是自由的。如果我们要来这个星球或者我们希望造访这个星球,不需要任何人的批准。」
   「你们不用经过许可就可以来这个星球吗?
   「我们可以去宇宙中任何一个星球。」
   「这个星球的人不会生气吗?
   「他们为什么要生气呢?」阿米被我的话逗笑了。
   「不知道。我很难接受这么多奇妙的事情。」
   「彼得罗,我希望你明白,所有进步发达的星球都会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在这里,大家就像一家人,就像好朋友一样,谁也不会伤害谁。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在各星球问穿梭,彼此之间没有任何秘密。银河系之间不会爆发战争,也不会产生暴力行为。因为,只有生活在原始社会的人类才会使用暴力。残暴的人类创造出来的社会有几个特点,那就是残暴、不友爱、不公正、没人性,以及充满了残忍的竞争行为。但是,在我们的世界是很不一样的:我们没有必要跟任何人竞争,就像没有人想要打败自己的兄弟一样。大家唯一希望的,就是能一天比一天更好,以及享受健康而优质的生活。
   「然而,正因为我们的心中有『大爱』,所以对我们来说,能够为别人服务、帮助别人、协助他人解决问题,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很平和,和热爱神,并且衷心感谢神赐给我们生命,让我们能幸福地生活:因此,我们会努力遵循神订下的规则。」
   「因为你们知道的事情很多。」
   「并不是这样,彼得罗,我们只是按照爱心的指令行事而已。因此,对我们来说,生活是非常朴实单纯的,尽管我们的科技十分发达。所以地球人如果得以幸存,能够克服自私自利和不信任他人的缺点,我们一定会出面帮助你们,邀请你们加入相亲相爱的宇宙大家庭,让你们获得科技方面的知识,并且使心灵层次能够提升,这样才会拥有真正幸福的生活,就像我们一样。」
   「阿米,你说得真好!
   「因为这是真理,而真理是美好的。你回到地球后,要把这本书写出来,让它成为另一种声音,为地球人带来小小的帮助。」
   「大家看了我的书,就会放下武器,过起和平的生活。」我信心满满地说。
   阿米摸摸我的头,笑我的孩子气。不过这一次我心甘情愿,因为我已经知道他不是一个小孩子。
   阿米说:「你太天真了!你没发现地球人仍然生活在敌对的情绪中吗?他们在昏

昏沉沉的睡眠中被梦魇俘虏,难以苏醒,满脑子都是丑陋的念头。可是,宇宙间的真理是美好的,一点也不丑陋!比方说,你会觉得花园很难看吗?
   「怎么会呢!花园当然是很漂亮的。」
   「但是,如果把花园交给那些治理国家和率领军队的人照顾,他们在泥土里种下的会是一颗颗的子弹,而不会是花朵的种子;一段时间之后,花园里只会充满毫无人性的法律条文,而不是生气盎然的绿芽。」
   「那么,总统是不会相信我书里的话了?
   「只有小孩子以及还能用小孩的眼光看世界的人会相信你的话,大人们则认为有关外星人的事都是恐怖的;他们已经黑白不分了,又怎么会对你的书感兴趣?
   「他们还真惨!」我气急败坏地说。
   「孩子们凭着直觉可以了解到,真理是美好的、和平的。他们会为了传播我们的讯息而做出贡献,而这个讯息是透过你的书到达他们手中的:这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
我们的工作是提供你们必要的帮忙和协助,而你们每一个人的任务就是为了使世界更美好,而奉献自己的心力。」
   「如果地球人根本不理会你说的这些话,而执意要毁灭世界呢?
   「那我们就不得不再做一次几千年前做过的事。」
   「营救进化水平高的人们!」我很有把握地脱口而出。
   「是的,彼得罗。」
   「我有七百度吗?」我仍然想知道我的进化水平。
   「我告诉过你了,所有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的人,进化水平都很高。所有能做好事而不肯做的人、麻木不仁的人或者不当谋取私利的人,进化水平都很低。」
   「好好好,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写书。」我急切地说。
   阿米听到我的话忍不住笑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