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然主义者和冒险主义者

(2009-12-26 15:59:25) 下一个
今天在MITBBS上读到一篇博文,说世界上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自然主义者。他们追求简单,原始,朴实,喜欢返朴归真,平平淡淡的生活便是他们的终极目标。第二类人则是冒险主义者。对这一类人,平平淡淡的生活不是完整的人生。他们要去一些不是所有人都去的地方,做一些不是所有人要做的事情。他们喜欢偶尔的刺激,兴奋,即使那些事情对自己对他人没有什么实际上的好处。那些个“冒险”是生活必需的SWEETNER,没有了这些锦上添花,人生就变的极其BORING。

这样的分类用在GG和我身上恐怕再合适不过了。GG绝对的属于自然主义者,而我是百分百的冒险主义者。举个简单的例子,对我而言,出去旅游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我可以欣赏美景,了解人文历史。对GG而言,则全然相反。每当我提议出去旅游,他总是反问,为什么要去旅游呢?你真想欣赏美景,了解历史,看电视,看书,哪个不行啊? 自己去多麻烦啊,要定机票,找路,压力多大啊,而且还要冒生命的危险。OH,MY GOD!每次我们为此争执时,我都想尖叫。

逢假期,冒险主义者对自然主义者的意见就更大了。我在那里哼哼唧唧,说整日无所事事,无聊死了。GG拍拍我的肩膀说,多好呀,人类奋斗的目标就是啥都不用干,我们提前实现共产主义了。OH, MY GOD!我忍不住在梦里都如此尖叫。

争执归争执,尖叫归尖叫,GG说他爱我。他好脾气的忍受着我摆出的黑脸。他说,今天我来做饭。那好吧,我原谅他好了,虽然并不是他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