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生物转行到计算机:Good move or not

(2007-01-03 22:49:50) 下一个
前面有网友谈到拿了molecular biology Ph.D后,工作前景不太好,想转到计算机.我的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或想法,我也看到很多例子,这里我再谈几点.

首先考虑一下自己最想干什么.很多时候我们没选择,稀里糊涂的干上一行,因为经济,家庭,身份的各种原因始终没有问一下自己最想干什么,有那些方面的强项,做真正自己的选择.

每人对工作的要求和想法不一样.有的人没大野心,不是太想出名当教授,希望有一个安稳的工作,定点上班回家,有不错的工资就和happy, 有的人想成就大事,出人头地.职业的选择都会不一样.另外人对工作的要求和想法会随情况年龄改变.所谓的middle career crisis(中年危机)很多时候是干了10后腻了,发现自己的抱负和兴趣没有实现,等等.

生物医学就业市场一直不是太好,你要留心一下biology major 毕业生的pay 一向都是the bottom 25% of all majoys.研究funding这几年cut不少,所以工作机会更少了.建议大家可常看看工作方面的新闻.www.superjoblist.com/news.aspx

但生物医学绝对是科学研究最活跃的领域,也是funding最多的.随着民主党上台,IRAQ撤军,大批老教授BABY BOOMER退休,我认为是做研究的最好领域.

若对做研究不感兴趣,就想过安稳的日子享受生活,我认为干生物不是最佳选择,主要是PAY的偏低,并且做实验挺辛苦.若要转行,原来学医的可以考BOARD,或读医学院,计算机可以,统计不错,BUSINESS也可以,就应该早下决心,做准备转.

建议有转行想法的朋友多看看工作搜索网站,象www.superjoblist.com,经常查找一下各行各业的关键字,看看有多少工作机会,都有什么要求,这样一来就能make well informed decision.

Good luck to 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