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车经历(一)

(2007-01-03 21:15:46) 下一个
都说身处国外, 车是首要的交通工具.
如果不会开车, 就等于把你的社交,生活圈子框进了一个僵局. 我算有自知之明, 打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就决定把房子租在离火车站和商圈的5分钟走程之内, 情愿每日忍受粗茶淡饭的折磨来负担这个昂贵的房租.在忍受了大半年家人和好友的每日询问"你学车了吗?"后,终于痛下决心开始着手学车.
先简单介绍一下本人的特色: 一不认路,二不认路,三还是不认路. (算是得于老妈的优良遗传因子),一条路走了20余遍,还是分不清东西南北. 久而久之,朋友们对付我这个路盲自有招数: 每次询问我的意见是往左还是往右,在得到了我的答案后, 往与之相反的方向开总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澳洲考架照的第一关是过电脑关. (Driving Knowledge Test)
手中握着的那本考题汇编以不下半年,就是无法静下心来"潜心研究", 一看到那些交通法规,我的头就不由自主地大了. 后来觉得这样一来,我永远无法完成. 就狠下心来去交通管理局付费预定了个考试时间来逼迫自己.看在钱的份上,我也只能赶鸭子上架了.
那些在别人眼里看来是小菜一碟的规则,到了我这儿,就如同密码了.我利用早上最清醒的头脑在去上班的火车上狂记, 后来发现交通局的网站上有模拟考题,便利用空余时间趴在网上一题一题的过,还在几次下来发现题目都举一反三,自从大学毕业后,我还没有这么用功过.
好在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过了电脑测试关,而且是以100%的答对率让我拿到了学习驾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