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迷上台湾偶像剧

(2007-11-28 20:25:18) 下一个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 在最近看腻了韩剧之后, 开始攻克台湾偶像剧, 竟然欲罢不能。

自从4-5年前, 看过几遍《流星花园》之后, 就没再接触过台湾的影视剧, 一是受不了他们的蹩脚国语, 二是最近几年好看的日剧, 韩剧不停出现, 根本无暇顾及到台湾偶像剧。

上月在网上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台湾偶像剧的历史和现状, 勾起了我的好奇心, 想一睹为快。这一个月接连看了《爱情合约》,《恶作剧之吻》,《换换爱》,《恶魔在身边》,《东方朱丽叶》,《花样少男少女》。 感觉到他们的偶像剧拍得挺好的。 男主角个个高大秀气, 女主角不算漂亮, 但痴情,机灵, 让人喜欢。 尤其是《恶作剧之吻》里面的郑元畅和林依晨。 郑元畅看上去就是很聪明的人,不光有一副漂亮的面孔。 他们俩在剧中的性格相辅相成, 爱情在他们之间一点点萌芽到最后终成眷属, 虽然中间有些情节幼稚可笑, 但对我却在情理之中(难道我本来就小儿科??), 一点一滴的细节把人物的性格刻画得很鲜明。 而国产的一些电视剧就让我很失望, 最近看的《屋顶上的绿宝石》, 很没意思。落到了老套里, 金钱, 残疾都成了爱情的绊脚石, 各自为了对方放弃爱情, 真是无聊。 描述变故的同时, 忘记了人物的刻画, 看完了全剧, 男女主角都没留下什么印象。这不是我所想看到的。 爱就是爱了, 财富相差悬殊有怎样, 残疾了又怎样, 在有爱情的时候, 两个人只应该想着怎么克服困难走到一起。 像日剧《美丽人生》和韩剧《我叫金三顺》。 以后再详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