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奶奶的极品到这样真没啥好说的了【组图】

(2013-12-01 10:53:04) 下一个


这阵子每周5看“爸爸去哪里”,看着里面那么可爱的小人儿的纯真性情的霸露,真的好喜欢。系列至今,内容和搭档们的表现,给我的都是十分的真实感,尤其那些孩子们的可爱的孩子气,真实可爱至极。

在论坛里(影坛),看到那么多的针对者孩子们的是非口水,我真不愿意再多跟一贴再多说一句。今时今日,哪怕点开看一下的情愿都没有。我不想让那些泼向孩子们的污水再脏我眼睛一回。

我从来都这样认为,批评孩子用激烈的叫劲的甚至侮辱字词句的主,必定万事十分计较的人。这样的人面对家人也好外人也罢,不是斤斤计较即是善于鸡蛋里面挑骨头,就交友结朋我会“敬而远之”跟帖我也不愿意。对这些人我懒得再多费我宝贵的口水

以前以为影坛最干净最安静,所以我天天必定去看看影剧,那时候帖子很单纯的就是影视剧帖子,除了看到影剧片名和点击数字,跟帖都很少见。不曾想不知从何时开始,变的跟其他唧唧歪歪勾心斗角的坛子一样的那啥那啥了,甚至更甚。人家坛子好歹都是大人之间的唧唧歪歪,可是影坛现在呢?差不多变为围攻“孩子”的胜地了。可悲啊。可见那么多的生活在海外的受授着高等教育和生活环境比较优越的人跟“吊死”一样的无聊,心胸 变得跟“吊死”一样的狭隘低级。

比吊死还吊死!

常言字如其人。事实,你用心看看那些文字,从中不难分辨一个人气质的雅俗品位的高低乃至心性的宽窄。。。总之,那片我认为还有一抹淡蓝的纯净天地,变的混沌起来。

前一阵那边的朋友看了金马奖红地毯后出了一个上联求下联,朋友的上联是:
此章非彼张  张章精彩

我看了立马想到我们坛子当下之风,不管工不工整跟了一个撒撒气:
影坛是论谈 谈弾纷争

顺手还给了一个横批
是非之地

我的意思是影坛谈论之地现今又有了“弹劾”之功用了。遗憾的是“弹劾”对象是一些4,5,6岁的小孩儿。

上面文字纯属废话,不多说了。还是看我们家的极品奶奶吧。
其实,这个极品奶奶是说的我自己


我这个奶奶怎么个极品法?一会来加图说话。



图一,别看外面阳光普照的,可是刚刚下过“冰雹”的,所以小小子给我关在家中眼巴巴的看着窗外。。。




图二,不让出去就看电视学跳舞吧。。。






图三,跳累了再玩玩玩具~尽管已经玩过1000000000回了~





图四,实在不好玩就做“瑜伽”吧~伸伸腿~





图五,弯弯腰~





图六,我是好宝宝~



图七,知道奶奶为啥给你们看这些片片么?主意看看我穿的看看好像很时髦(确实时髦啊)也很新的(确实是很新啊)裤裤。。。(上面的是上二周的,裤裤是黑色的有小翻边;下面这是这周的,昨儿拍的,裤裤是咖啡色的,式样基本差不多,不同的是颜色~)




图八,原来这些裤裤都是我人高马大的小叔我这么大的时候穿过的,现在时隔这多年我奶奶翻出来给我穿不是极品是神马?不过想想~好吧~看在小叔总是免费的尽心尽力还尽责的当我的保镖的份上,我就从了我奶奶乖乖的给穿了~别说,裤子虽是“老古董”了,穿着还真的是比“韩版”修身的来得舒服~这不,穿了时不时的还跟小叔来个正步走逗逗奶奶开心~图片中是我跟小叔PK一下高富帅。。。









说实话,这些裤子不是我故意留着的,事实很多的比这些裤裤还要好还要漂亮的裤裤在小三儿穿过后就给朋友送去给她家小三儿玩接力“裤”的游戏,这几条不知道为什么给我收在阁楼里的一只皮箱中,上次跟长工整理阁楼,翻出这箱子,里面除了我的一些不穿的衣服还有孩子们的一些衣服裤子这些拿出来看看,好好地香香的(阁楼绝对的干燥箱子也通气,貌似保管的不错啊~顺便广告一下:谁家有传家宝想着保管的,就请拿来我这,给免费保管哦~)本来拿出来想整理一下送去政府立在小区里的捐助箱子里给捐了,可是看看都是很新的,不但新质量也是十分不错,式样也是现在不落伍的(感情时尚这东西是个园~),就晒晒洗洗熨好放着等小小子周末来家试试能不能穿。不想一试小小子他娘立马就说不捐了就给小小子穿。。。


其实吧,这些裤子(还有几件小棉布衬衫)都是十多年前孩子舅舅给买的。那时候回国在返回比利时的时候,舅舅都会带着我们提前去上海(在上海出入海关),住一天买买东西。我们家人都特别的爱孩子,尤其这舅舅心疼孩子的不得了,还爱给孩子们买东西,吃喝穿戴到电器玩具等(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翻看闺女系列的旧帖,看看人舅舅是怎么当舅舅的:)),只要是他看着好的就会给孩子买,买就买吧,还要挑高级的商店去认宰。那时候孩子们的一年四季的衣服很多都是舅舅在那边的“东方商厦(好像是这个商店,那时候是很高级的一家商店了,进门有钢琴表演哦~)”里面的衣服很多都是与时俱进与世界接轨的,例如现在小小子穿的这条裤子,面料是灯芯绒绣花的,当时广告就是给包尿片的孩子设计的有点骑马裤味道的休闲裤,质料上乘不说,式样绝对的是赶超人家先进水平的,所以啦,现在翻出来还能穿不说,还很是时髦哦~既然这样我哪里肯浪费嘛~

只是,孩子娘说了,我们就在奶奶家穿,回去不能穿(平时小小子一家三口养在外婆家的~),如果穿回去外婆会哭死了

我心说:那可不?人家外婆给买的都是大牌子么~
其实我经常在家“感慨”:这么小的人儿,穿一双鞋顶我一双鞋不说穿一件背心都比我穿的外套贵(事实奶奶我穿的也都算是有牌吧~:))浑身上下不是极大的浪费就是“土豪”的 不行,真实是土财主家的小土豪啊~

只是你别跟人说“人家外婆当人家是个宝穿金戴银的,到奶奶你这嘎达就成草给人穿。。。真极品呀。”

怎么会呢?好歹我不是土豪给人穿金戴银,给的也都算古董吧。。。怎么能这样说我捏?

真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养得真好,你们家三辈人都有福气!你家三宝长得这么高啦,我还记得她小时候的样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姐姐, 有子万事足, 老话儿那是真理:)
儿子好健美, 还陪侄子玩儿, 可见耐心多多。 好孩子!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ao11' 的评论 :
最近都是跟你学坏了,懒惰了懈怠了颓了,青出于蓝更胜于蓝呢。
你家既然天时地利有那么个阁楼,就该把小小子的衣服一件不落收藏好了,将来都是传家之宝,代代相传,更显温馨更有意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儿,别说,我家三个那时候的小衣服要是想收藏也是可以的,质量大多是真的好(过去买的衣服质量真的很好,现在的不敢说了,我指国内)加上买的时候只要挑对了商店,买到的就是上等质量的好东西,不过大多都不想留着,周围好朋友有差不多的孩子人家不嫌弃我就转送了~这几件好像是“不小心”留着的,不想派上用场了:)

上次我们小小子娘还跟我说将小小子的衣服收拾好了留着,可以给QIQI YANGYANG的孩子。。。我满晕的。现在的年轻妈妈有这样的想法的很少啊不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宝贝儿~小子照片拍不出他的真正的帅,真人比照片帅多了。。。三也是哦~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innsw' 的评论 : 抱抱宝贝儿~不晚不晚。。。反正今儿没吃的。。。哈哈哈~


那啥,你要使劲的表扬三,小小子是人家的儿子,三才是我生的吗~~~~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owzilla' 的评论 : 宝贝儿,那是我家三儿。。。人家现在可帅了,知道要臭美了,这小子长的跟哥哥一样的大个子,我们小小子经常地在受到委屈哭着的时候扑错了对象将三子当老大~

小小子长的跟这几个孩子小时候真的很像。。。都是高大园的模子出来的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shu' 的评论 : 老师,我必须嚼劲一下你这个奶奶对孙子鲜有不好的“观点”。
我可真就见过这样的鲜有~不仅仅对孙子不好是对所有的孩子都不好~事实让人不解的是不好就不好吧,人前还要装出个好字来。。。比较极品。
简单说正因为这个鲜有,要是给谁碰上了那就是灾难啊~
另外必须要跟老师说,你见到的奶奶都是好奶奶,我见到的100个奶奶99个是好奶奶。。。
那一个咱就忽略不计了吧~嘎嘎

至于我这个,说实话还真不算是标准的好奶奶,因为平时人家不跟我在一起,就周末我跟小子说“去接小东西来给我稀罕稀罕。。。”还不是每个周末,因为大小子参加一个羽毛球团队,有比赛或者团队训练就来不了。。。所以我没个奶奶样~
再再说了,你见过28奶奶的么~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抱抱妹子~等会去你家吃点心:)最近做点心了吗。。。我人胖还喜欢甜点,好的是自己不会做,省去我很多长膘的机会~~~~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青'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文妹妹。。。跟你感觉一样,这些人不知道怎么这样的刻薄,对一个孩子都能这样,可见现实中的心性和嘴脸~字如其人啊~不过我也在想,这些人说不准很享受他们这样的“高标准”高要求,自己刻薄了都不知道?

唉~感觉这些人在国外是白混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哈~就你精~这多人给小小子“被奶奶”了都习惯快忘记了,就你还牢记着给被的那个不爽~嘎嘎~

那啥,这个那个不是在周5嘛~一般这个节目在比利时的下午就能看到了,看的时候小小子还没到家(老大下班去接母子再回来。。。或者干脆周六才回来,周日晚上再回去。。。)再说了,周五看那么一集,整周坛子里都是这水啊,涛涛的。。。我不是爱在那边泡着吗,真的看累了,开始还跟着说下自己的感受顺带着“批评”“批评”那些高人~时间长了才知道,这些人不仅仅是高人,赶脚都是非人类正常族的。。。没法跟他们继续玩口水~太唠叨了,一个十分明确的意见或者观点再或“谩骂”诋毁啥的,能反反复复唠叨好几天,不服不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那天跟你微信说了的好像,这边神经一会会还下起了冰雹,就将他关在屋里,要不都是在院子里跟小四一起疯跑。。。这么大的男孩子喜欢出去在家呆不住,好的是这小子很乖,放在家中只要给电视看就十分安静~蛮有意思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柳如烟' 的评论 : 宝贝儿,这阵在哪玩?我“安息”了这么久,见不到宝贝儿还怪想的。。。真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姐,我说的是影坛呢。。。那里现在乱哄哄的,以前多清净啊~每周5一集宝贝去哪儿一放,过后坛子里就翻天了,口水哗哗地。。。很没劲。

姐,你来这边没来家,下次不要啊,告诉我我去看你给你买大螃蟹带给你吃嘛~~~真是的~

飄一一小声嘀咕着不给人听见:骗骗我家4姐,反正她老实,我说买大螃蟹她一定信。。。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咣当~~~我我我。。。pia~~~~~~姐姐~文字看那么仔细啊?我晕~跟姐这一比眼神,我这极品真就不算啥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涟漪' 的评论 : 谢谢宝贝儿表扬。。。。好久不见了,都好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原来我也是这样想的,可是再一想不对啊,这样的劲头应对成年人我能理解能接受,好歹都是平级,交手胜败直接归本领强弱就是,可这都是孩子啊还都是幼儿园的小小孩。。。太恐怖太可悲了~至于那些人的下一代,我想起码表面是正常的甚至体面地,但是心理和精神就难说了,环境和血统造就下一代嘛~有这样的父母,那家庭生长环境可想而知一二。。。不是很看好,不过也很难说个别孩子天生的坚强出落的优秀的。。。希望他们的孩子们个个都是“神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您家小小子真可爱,那动作很有派头的,蜜罐儿里泡大。

我留了一箱最小的衣服,可以给娃娃穿。阖家欢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小子特好看, 小叔那是不一般的帅, 姐姐真幸福:)
Jennyinnsw 回复 悄悄话 飘姐, 来晚啦也要表达一下,小小子太帅啦, 别说是时髦旧裤子,就是披个麻袋片,也挡不住咱滴帅气呀,哈哈哈哈,这个极品奶奶当的是狠有成就感滴。

顺便说一句, 人家三也是帅锅一枚。同样养眼。哈哈。。。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姐, 这是你家老三!? 帅啊! 小小子越来越像爸爸了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奶奶好极,飘本来就心地善良。:-) 不过奶奶对孙子鲜有不好的,你也别太过得意哈。:-)
小小子又长大好多,真快啊。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福气,小帅哥一个!
文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平常也喜欢去影坛看电视剧,最近坛子里是有些人对孩子特别刻薄,看了心里难受,也不知道这些人的生活到底有多不愉快,能对个几岁的可爱孩子说出那些难听话来。儿子孙子都是帅哥
mizi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老人们说,孩子愁生不愁长,偶这孙子一眨眼滴,都能打酱油了哈,太好玩了~~~~

姐,不是我说你啊,家里搁着这么个宝贝不玩,让人眼巴巴地搁着窗户看太阳,你自个儿去凑什么热闹、横批、竖批滴,是够极品。赶紧滴,有那工夫,再上阁楼翻翻,也许还能翻出啥“四旧”来呢:))

问候家里内谁谁、内谁谁、内谁谁哈,替我多啃那小小子几口,奶奶不能这么白白被滴~~~~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咱家小帅在沉思,我的极品奶奶为啥让我孤独,不让俺出去吼吼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子有这样年轻好玩的奶奶多福气,还会做那么多美食。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谁向孩儿泼脏水呀,不怕天打雷劈么?
小小子真可爱。
上星期去了趟Namur,来去匆匆,没能绕道来瞧飘妹子,下回再说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话说“上次跟长工整理阁楼”。。。。。。。。。。。。。嘻嘻

就这句算是很极品的,其他不算~~~~~~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太幸福了!可爱的宝贝大孙子!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想开点吧 ? 现在这批人要么是带着文革的尾巴, 要么家长是文革过来的。

不知道这批人的下一代会怎么样。 需要时间, 需要几代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老哥~~~给老哥请安了~很久没去看老哥了~我检讨~老哥要原谅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NEAD4273' 的评论 : 给姐泡茶~姐,这么早就买礼品啊?好多年不怎么买了,都是到时候给包个红包让他们自己买~~~~因为孩子大了,也不要惊喜了,真问他们要什么还都很不好意思要,我也不知道买什么给他们,就包红包了。。。小小子也是这样,因为不知道买什么才不跟他外婆那边重复,所以每次要送什么我就跟他们说明白了,给钱自己去买。。。彼此乐意:)

你也可以这样跟小帅说哦~现在的孩子喜欢红包好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其实孩子穿旧衣服很多的人很在意,说实在的我从小就没穿过旧哥哥的衣服,但是自己有孩子不舍得买差的衣服给孩子,最后孩子们的衣服因为个子长得快,淘汰了很多的衣服都是穿过几次,有的甚至没有拆标签~三儿这几条裤子,也不知道怎么就收到现在,拿出来看看真的好酷,给小小子穿不掉价:)我准备小小子穿完了洗洗干净留给三子的儿子。。。哈哈~蛮好玩的~
jk 回复 悄悄话 (ZT)哈哈,好可爱的极品奶奶,好可爱的小孙孙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奶奶 已经 准备好 圣诞 的 礼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极品奶奶,好可爱的小孙孙:) 觉得小孩子的衣服不在新旧,而在穿的舒适好看,家里留下的小衣服,都是宝贝啊~
没看过"爸爸去哪里",但觉得飘姐说的有道理.
问好漂姐! 新周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老哥。。。。同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奶奶、新週快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倒~~~宝贝儿,什么度假啊?我是周末老少开车去荷兰吃喝玩乐了一天而已。。。这阵不是快到圣诞了吗?很多的地方已经开始圣诞超市了(街道上摆放一间间圣诞小屋,吃吃喝喝看夜景),荷兰阿姆斯特丹老皇宫那嘎达整条街现在都在玩夜市,所以周末老大小子开车,拉着老少去玩了一天~拍了很多片片,就在微信那边贴了几张~~~还想看么~~~~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啊,你在哪里啊,你不是在度假吗,咋还有时间写博,我昏哦

微信的字太小,莫非偶没看清^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