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依相恋这多年 今日终离去【组图】

(2012-10-14 08:52:35) 下一个

说的是跟我5年风里来雨里去辛苦5年之久的小黑--我的车。

这辆车是我这辈子至今开过的第二辆车,二辆车有几个共同的特性,都是德国产的,都是公里数不足4万(我平时用车很少,以前孩子小主要就是接送孩子,5年开的公里数都是不足4万),都是跟着我到第5年就给我转手掉的。

要说我不是无情无义的人,可这车怎么就都是开了这几年看着还是全新的一样就给转手了呢?倒真实是有点原因的。主要原因大概二点:第一用处不大了,给我专用过于浪费。第二,我需要现银。

【注:】这一篇估计是最近想着搁浅博客的最后一篇了,可能啰嗦一些。因为计划着回国这博客是要搁浅一阵的,等到回来不知道啥时才能再开篇,加上心里想着将一些事这一次赶着说说,这一整又得是一条“裹脚布”,亲们有耐心的话就慢慢看着玩,晕字的就此就能打住看看图片就好。

看这篇文字按照我现在的心情,伴着这首歌边听边看效果会好些,最近因为我的心情有点沉重,我手写我心,文字也就跟着沉重。这歌是我最喜欢的歌手平安唱的,特好听,一听就喜欢上这首歌,有时候我能一整天的开着听,在想着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就想用这首歌配个乐(其实是想配乐写另一篇的,今儿觉得实在没时间就合在一起写了贴了),苦于不会做命令,还是跑到唱坛开贴求救请了那边的高手帮我做好了我拿回家的,在此特别感谢一下“来自偶然”妹妹和那边的亲热心的帮助,有了他们的帮助,今天这贴于我而言才算是完美。

刚刚惊闻城里的知心好姐妹米兰周五遭遇车祸于周六英年早逝,震惊万分,悲痛万分,无以言表,痛悼米兰。。。愿妹子天堂一路走好想唱就唱
点击此处查看若干痛悼贴


你是我的眼(平安唱)


[~_~]



待我慢慢道来。

第一辆因为是“女款”,车身和内容量都比较小,孩子大了,不得已换车了,另外那个时候那车也算是新的可就是经常地给我整一些不痛快,不是今儿莫名其妙歇火,就是明儿这那的给我掉链子,木法只能换了。这就换了现在这辆。

这一换就又开了5年。这辆车说实在的真不舍得出手啊。可好了,至今基本没有给我找麻烦,可说一点毛病没有,开着也顺手,可是孩子慢慢的大了,不要我接送了,开车的机会就少了,一月也开不了二回,感觉放着真是太花银子了。

去车库问不值钱,这好的车2万多欧买来的才5年,给车库就值5千欧左右,一气拿回家叫老大小子帮我上网拍卖,底价5000,不足2小时,拍到最高点,最后靠7000成交。那个肉痛啊。唉~现在想想都好难受。这车就这样说买就卖了。

再有说需要现银其他琐事
,这话说起来就有点长了,晕字晕事的主这时可以绕开了:)

平常有些话牵涉到家里和孩子们,我说的基本不在博客唧唧歪歪,不过现在想想不说白不说啊,不能任人在外信口雌黄的坏我和孩子品行是吧?脚得该说的还是得难得来说说。所以上次说了一点的时候,说过后再写一点的,这不我记着今儿就再写一点。

前些时候得知老父亲病重,其实我知道老父这一次病重应该还是为我而起。大概十多年前第一次病重就是为我,那是在他跟母亲来比利时探亲,看了这边一大堆的烦心人烦心事,三月后回家第二天就倒下了,想着那么坚强健康的一个人说病就病了,真的好难受,这一病十多年之间,合计断断续续发过不下十次,失语伴着脑子不很清醒很多年,但是只要说到小庆二眼总还是那么的光亮开心,明白的人一看就知道,老父心中始终惦记着他最疼爱的闺女呢。今年暑假带孩子们回家,又因为自己的不孝,惹得心中时刻记挂我和孩子们的老父老母心力交瘁,我还没有离开老家的时候父母一起病倒了,直到我离开老家,老父母都没有走出医院,后来恢复一点了,但是老父亲终究没能逃过这一劫,前些时又倒下了住了院手术了。

我就想着再赶回去一趟(其中还有一些其他琐事一并得赶回去办理),暑假刚刚全家老少回去一趟不久,花了不老少的银子,这一趟估计又要好些时候又得花银子,这车既然搁着“浪费”了,不如乘机出手,搁平时没事还真下不了决心。因为保险和养路费合计加起来每月我得至少靠200欧的,想着真实是太浪费了,这200欧银子别的不说,拿来给孩子们补足零花银子不好?

这就说到拿现银给孩子补贴补贴生活费和零花银子。

孩子都大了平时除了他老爸那儿打到我账号上500欧生活费外,基本上不见其他富裕。

那谁给三个孩子的生活费合计500欧一个月这么多年都没变,前些时候我手欠,给人家邮件跟人家商量二件事,第一件闺女读大学到了选学校科目的时候了,加上住在外面了,是不是商量商量有关事宜?第二提出是不是跟着物价和孩子们的上涨每月给孩子们的生活费增加几毛钱?不想就这二句话的事情,给人家一口呛回来了,大骂我眼里只有钱!

这里括弧一下我回复的大概【我回复说我眼神不好你眼神也不好吗?合计跟你说二件事情,第一件就是闺女三儿读书的事,第二件跟你提孩子们的生活费和零花银子乃至我都不好意思再提的欠我母亲很久的借款等事宜。。。到你这怎么就都变成只剩下银子了?再说了,我现在这跟你除了谈孩子们的银子还跟你有什么好谈的?不跟你谈你欠我母亲几万块好心借给你生病母亲去住院手术的银子你这么多年不肯归还 还装作没听见不给答复这事还说啥?这也就只能谈银子是吧?我怎么觉得跟你谈事就离不开银子呢?真不知道除此外还跟你谈什么?难不成跟你谈情说爱???真是的!】

我没气死算命大。罢了。我就不跟这样的人计较了,过后再没提,不过不会就此罢了。暂时认个倒霉,只是在心中自言自语“没爹的孩子还不活那?”好的是我属于瘦死的骆驼,名下也算是有房有地,NND大不了到时候卖房卖地养孩子就是,谁怕谁呢?再说我还就真不信我看着长大的这几个孩子没出息到挣不到养活自己性命的小钱,讨饭要不到那一碗糊口的粥!估计轮不到我败落到卖房卖地。

我还就不服这口气了我。

上篇写了的《生日 礼物 感言【图文】 》里,大概说了些孩子们的平时零花银子的来去,我说了孩子大了不能在零花钱上让孩子学着走弯路,有时候就是这些小钱,孩子才思恋着学坏的,我不能让孩子们坏在这不是?

认识我和我家孩子的朋友们(现实生活中)大概都听孩子老爸“唱”过孩子都是他养着还都不学好的这出,这几年就我知道的,有很多朋友耳朵已经长满老茧了,这出戏快给人家唱成古董了,我也就想着在这边帮我孩子讨个公道。

比利时法律规定只要是在校生打学生工的,哪怕成年了,这学生工一年最多也只能打23天,直到今年国家才放款工作日变为50天,就算是你满打满算,哪一点可怜见的银子也就是给孩子开心开心,补足零花罢了,认真不得。所以有孩子的家庭,孩子们的一切花销包括在校的花费必须来自家长或者国家。

对了这边还要罗嗦一事,快到反家暴护法月了,在此加“一课”:法治国家的公民都知道法律赋给自己的权利,遇哪怕P大的一点事,只要当事人有一方拒绝私下和解,剩下的就别跟他扯皮,有一条光明大道就是“到法庭依法说事去!”遗憾的是就有那么一些鸡鸣狗盗之主自己有法不依,拿出某些低级趣味的国人那样的特色,知法犯法不提,还对他人用法保护自己权益的做法不是破口大骂就是鄙视轻蔑。。。我就不懂了,这泼的是人口吗?在此我要呼吁一下生活在外的乡亲们:“当你在异国他乡遭遇不法之人挤兑欺负攻击谩骂殴打等行为时。。。请你一定要记得运用法律赋予你的权利维护身心尊严和安全!”我现在经常这样教育我的孩子,万事要用脑子不错,但是光靠脑子不能解决问题的就得依靠法律。遇事咱讲究“先礼后兵”,完了只要是人家不配合沟通不了的,就坚决的就去依靠法律争取权益,老妈我会全力支持!


接着说家事

我家的三个孩子是有法院判决跟着我生活,有老子支付部分生活费,500欧三个孩子一月,这点银子是根据人家自己上报的收入兑换成的,估计是比利时最低低到“扶贫线”下的生活费了,加上其他部分必须支付的例如学校开销和衣服,遗憾的是我孩子跟他娘一样脸皮薄,羞于跟人提钱,更怕为了一点小钱低三下气去老子那边挨PA头(我老家土话,就是挨教训),一来二去等到孩子自己可以挣到零花银子后,基本这一开销就很少见老子给的爽了(其实啥时候爽过呢??)总之我老大儿子靠二年没见到这些花销了,前些时候三儿硬着头皮跟老子说很久没有买衣服了,请老子买几件,不想老子带着人家去买了二条牛仔裤,估计不出50欧吧,因为普通店里的大路货就是十几二十欧左右的价位。我看着三儿就拿回家二条裤子,问人家怎么没有叫爸爸买衣服,人家就跟我说“爸爸说衣服太贵了,回去叫你妈妈买。。。”比三儿高不多少的哥哥一听就跟弟弟说“没事,我的衣服都是很高级的,我们换着穿。”

我倒~~~遇人不淑!我不服不行。再看懂事的孩子,你不服行吗?真是的。

天地良心,我三儿这会180多公分高的大小伙子,见天还在长个子的主,不说零花钱就这衣服鞋子学习用具等(这些按照裁决可都是应该老子给买)平时大多都是我买,因为孩子怕去见老子提钱,我看着孩子那样替孩子难受,也就不舍得为难孩子,就干脆代买代买了。。。一个代买二个代买三个代买,我这成了代买专家了!

我家老大老二从满16岁,国家允许打学生工开始,那叫一天一个小时也不舍得浪费,为的是给自己多挣一些零花银子,也为是的过年过节能给爸妈买点礼物。别看他们的老子零花银子不舍得给多还断断续续的高兴就给不高兴就不提,但是过年过节礼物不到是会“生气了后果很严重的”!那可随手就练来的一条罪状,不是逮着孩子们呼天喊地吼半天就是满世界找人告先下手为强的状,目的无非是为自己喊“冤”,什么孩子们都是我辛辛苦苦赚银子养的啦,孩子们还不知好歹啦,成年人了还要老子给零花钱啦,不懂知恩图报啦等等等等。我晕死,这人家国家规定只能打工这几天,你叫人家跟那谁一样偷税漏税挣黑钱啊??你要知道在比利时长大的孩子,别人家的我不说,就我家的你打死他叫他去知法犯法都不行的,我也不允许他们这样干!这违法的事情不管大小,一旦给弄习惯了,长大成人了那可就跟那谁一样真不是东西了!所以我看着加美那边的家长很自豪的夸自家孩子吃苦打工养活自己,不用老爹老娘的银子读书我很是羡慕,经常跟孩子开玩笑“你们要是在加美国家生活就好了,虎背熊腰的使不完的劲,有那么多的工等着你们去打,还不开心死?也免得你老子总跟人说你们成年了还花他的银子,拿他的零花钱。。。”

唉!怎么说呢?其实我看着人家事实这也蛮可怜的,不是吗?这人天天的尽是见人想着说鬼话你不难受?我替人家难受呢。可怜之人必有令人可怜之处,咱大气一点放人家一马就是。所以我就跟孩子们说“能不低三下气的要这一点银子我们就不要了,自己争取多打工,不够花妈妈给。”这样的大话我说出口了,虽说口说无凭,但是言出必行咱懂是吧?我爹娘教育我的这等为人基本品质我还是有的,所以,不管我挣不挣钱,这孩子们该有的我一定不会亏待孩子们。该给孩子们的我一定信守承诺给孩子。

这不,一想着车子荒在家中就觉得值再少的银子总比放在家中交税强吧?一进一出很多呢。心中的小算盘再一划拉:不得了~这小几千的拿到手不仅仅回家手中宽裕,孩子们零花银子也宽裕,餐桌上那就更是别提的宽裕。。。是吧?

得~这车卖的值!只是小黑,为娘的对不住你了!


下图,这就是相伴我左右5年整的一点硬伤没有的座驾。远看近看都是新的。闺女舍不得我卖了想自己要了,我也想过多少次,可是不能答应啊,车子送得起,交税和意外碰撞修理费等我不敢说给得起啊,就跟闺女说如果你爸爸能够贴一点钱给我我就不卖了,送给你。可是打人家电话商量这事很多次就是不理会。人家心里有数,这些电话没好事~才不接呢!我就只能跟闺女说:不能怪妈心狠了,只能怪你娘没用。。。












今儿叫三儿给我捏了一张留影,刚刚下过雨,看着好似泪痕斑斑~让当“娘的”我好不难受~以后就得跟人家说88了~








写到此要跟亲们说再见道个别了,下周就准备回国一段时间,回来后再来跟亲们请安!感谢亲们这些时候对我和老父的关心和问候,在此替我老父再一次感谢亲们。

想着实在没有时间多来回复亲们留言(估计有来理论的,人家写了不回复不好,所以想想还是关闭留言等我回来再开),也怕给亲们添麻烦,我今儿这一篇就关了留言,在此先跟亲说声抱歉同时感谢亲。。。亲见谅!





下个月是国际反家暴月,估计到时候回不来这边,今儿再加个我们反家暴群组官博的文章的链接,敬请亲们关注我们的反家暴活动和文章的宣传。在此感谢亲们这么久对我们反家暴群组的关心和支持!
============================================
  • 写给死去的胡雅婷和活着的“善人”们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五)
  • 《爱情心理学》讲座(四)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三)
  • 《爱情心理学》讲座(二)
  • 《爱情心理学》讲座(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