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版】生煎自制的糖年糕

(2012-03-16 15:59:32) 下一个



前儿不是说做了小汤圆么?其实当时家中报名非吃不可的除了我就没第二个人。所以就做了那么几只,等拍完片片后立马放下肚感觉稳妥了才放到这边得瑟的。

虽说是只做了那么几只,不过拌米粉的时候倒是倒进盆中一袋子,多下来的粉团我随手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想着等第二天高兴了再做小汤圆吃。不想第二天去拿时,手感特别,硬邦邦的,就丢在桌上想等着人家暖和了粉团会软和一些就能包了。这一等等到大下午也不见软和,心想没戏了,当下就傻了吧唧的拿在手上琢磨“这么得来不易的东东丢了多可惜?可不丢又怎么吃呢?”

平时纠结于大锅饭,对这些细致活实在是缺乏理念和实践,哪怕是假麻麻的网络知识啊也木有。实在想不出妙招,随即还是狠狠地丢在案板上。

不想这一丢倒给丢出了名堂。瞧着人家给结结实实的那么一丢一点不动声色,就想着感情这东东很皮实啊,不知道切成薄片油锅里煎一下滋味如何?

只怕想不到,不怕做不到。说做就做。随即手起刀落,将一大团元宵皮给切成我老家过年时才吃的那种老大个的大条的年糕,起个油锅给生煎了。下图这团粉团是今儿整的,想着明天做了当点心吃。

地球人差不多都知道我不会做蛋糕和其他小点心,可从前儿起,老大我也能很骄傲的喊一声“我也会做点心了。”

都是在江湖上走的,谁怕谁是吧?有谁见过穿皮靴子的怕光脚丫的嘛~

下图,颌好了的元宵粉团。用开水慢慢倒进米粉里用筷子轻轻的搅拌(友情提醒一下:因为是开水,切记不能用手直接去颌啊!这可是我的血的教训,第一次颌的时候忘记人家是能烫熟猪蹄的开水,我直接的右手醍醐左手拌米粉。。。结果可想而知。)颌好的米粉团揉吧揉吧等凉快了包上保鲜膜放进冰箱隔夜。隔夜的米粉团才够硬。现揉的米饭团硬度不够。



下图,第二天拿出来切成这样的薄片(不用很薄。意思意思就是了~)同时我为了省事,同锅还给闺女煎了二奶酪夹心块鸡块。




翻个面瞧瞧~因为是第一次,心急了一点不够焦黄,木法结果翻了二次才煎好。




下图,成品瞧着咋样?够滋味吧?年糕通常吃甜味的,为了卖相好,揉米粉的时候什么也不放,生煎的时候也不放糖,煎好了放在盘子里的时候乘热撒上少少的一层白砂糖。。。好吃好看。


【插曲一下】这样的点心,于我纯属意外的收获。第一次就能做成这样,蛮有成就感的,就想着“欺负”一下常在这边转悠喊眼红的小美人儿花雨101,昨儿就跟她说今儿秀了给她瞧瞧让她看的着吃不着干着急。。。不想人家跟我说:“木法,只能对不住你了,这个我会,还是烤箱版的。。。”
又一个意外!
由此可见,这世道的人事不是说变就变,而是深藏不露啊。
以后再出来混我可得小心着不能随便的相信人家的信誓旦旦了!










亲,给你个对子咋样?
转悠文学城开个博关了博博客
瞅着盘中餐看的着吃不着着急

横批涅?给你一个迷(语),脑筋急转弯那种啊(昨天忘记这迷应该不是笑话,而是脑筋急转弯~)那谜底我脚得做个横批也不错,由此生出上二句让你见笑的所谓的“对子”,其实不过是城中一角和博客的“写生”。

谜面是:什么动物爱摔跟头?
亲,你可要记住了啊,谜底能当横批哦~~~

如果亲们不爱说出谜底,我改天再来揭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吃着吃着吃出了脑筋急转弯~~

好像飘姐还没给出谜底~~ 试着猜一下那个横批:坐井观天 ?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呵呵。。就是啊,每次想吃家乡菜就跑姐姐这来蹭,感觉真挺不错,每次我思乡,都是从想吃家乡的食物开始的~~~~
星期六我就去chinatown胡乱吃了一通,其实都不正宗,俺也不会弄,就只好去那儿意思意思了~~~
佩服姐姐到了国外可以无师自通,酝酿成今天高超的厨艺,无非是因为对家人和老公深深的爱吧,对姐姐仰望一下:)
姐姐别担心,其实我还是会做饭的,如果情况需要,我能整出一些的。我会做广东菜和福建菜和潮州菜,特别是熬汤,很好喝,我是说广东人爱喝的靓汤。。但俺不会做北方的面食,偏偏这个部分是俺最爱的。。所以亏就大了~~~
基本上我是很懒的,虽然会,但是不做也不爱做,现在也不需要做,就混着吧。。以后要跟姐姐学多一些:)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让老姐我今儿给你道个歉好吧?我将回复给尼斯宝贝儿的回-帖当做你给回复..."---

可别, 飘呀亲, 我怕人说道歉, 弄得我自己犯错了似的. 你那好吃好喝的多留我点才是真的.

---"要是跟你住一起就好了,你上街叫我的话我一准会跟,....."

那我就不上街了, 到你家放松多好呀, 坐你家大院子里, 还有吃有喝, 干吗上街呢.

---"今天是“求死day”。。。我不好,你好么?"

你怎么不好了, 离TGIF 还早呢是吧. 我很好呀, 就是这星期累点儿, 因为儿子放春假做义工不允许买中饭, 只能带, 所以我就要每天更早起些呀.

祝亲爱的飘这周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飘姐,只要看到你整这些个吃的,我就知道你一定心情大好,那可是比让我吃都让我高兴滴(MP话,你只能半句当真)。
======================
宝贝儿,我这人最大的有点就是心情再不好也不会糊弄吃喝~尤其家中还有其他人需要吃喝的时候。还有很奇怪的是,我心情不好的话,一做饭就会好很多。。。也不知道什么毛病。汗一下~


那个汤团你不能拿什么买不到原料来和我推3阻4的啊,原料我自个儿带来,那总可以了吧?我们这儿随便哪个亚裔超市都有你那个绿袋袋的糯米粉的,一模一样的袋袋,这些你没理由不给我包了吧?
====================
怪我交友不慎啊~遇到你这样的不给我活路的。。。真不想活了~哼哼

【这话脚得不能去你那嘎达说,弄不好会给不知道我德行的朋友们误解为我跟你真急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姐姐,我们老家是快好的时候加糖,然后颜色会特别好看。外脆内嫩。有点像拔丝苹果的原理。
=============================
谢谢宝贝儿~你说的也是我老家的做法,煎糯米团子或者糯米糕时的办法。但是那个办法只合适少量的仅一锅的做法,如果多几次好几锅的话不合适,因为快好的时候在锅里放糖颜色会太深甚至弄不好会糊了,尤其第二锅后,必须洗刷后继续煎第二锅才行,不然上色太快(因为毕竟是生煎)。。。或者糊了。不加糖煎好了再撒糖比较安全,没有过高的技术含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再一次的谢谢你的热情诚恳而又负责的回复,让我真的很感动,不知怎样感谢你!
==================
哎~宝贝儿~我们之间就不能太客气了,要不我会不好意思的。。。嘿嘿

你真是一个柔中带刚,幽默中带着智慧,霸气中带着善良,知情懂义不失女人味的女人。。。
==================
宝贝儿,这我得想办法复制下来放大了裱起来挂在家中的客厅里。。。嘎嘎


附: 昨天看了你写的育子篇和亲情的文章,感受很深。
=====================
谢谢宝贝儿~那些大多是多愁善感最强烈时写的文字。。。比较“刻骨铭心”,写这些尤其写亲情文字时,开心的同时会有很多的“遗憾甚至伤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真推塔马油菜,居然又整出个新东东。
=================
老大的网络时髦用语真给力!


你这大锅饭做得超有灵性了,啥东东感觉一下就变成新玩意了,自愧不如。
=================
这话“自愧不如”大多是会享福的女人挂在嘴边上的客套话。。。唉~我就没有机会说~~~啥人啥命呀~


那脑筋急转弯,就转不过去,直接到前面等去了。
================================
哈~你不提连我都快忘记还有脑筋急转弯这事了~
一会去添上~不能让老大太过久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姐这里总有好吃的~~~喜欢这里的热闹和温馨..但更喜欢这里好东西可以吃得胃暖暖的~~~
==================
那以后宝贝儿想吃东西了就来找我~~~吼吼


我想问一句:姐姐是什么时候开始厨艺精湛的?俺也好定个目标:)))
================
宝贝儿,说一句大实话,这问题如果很真实的回复的话,恐怕会有人不舒服,我还是简单说吧,出国的很多的女人,在国内是不会或者说不怎么会烧烧煮煮的,有的甚至是会烧烧煮煮但是不需要他们亲自去做,例如我,但是出国后,这样的条件没有了。。。时间长了总能练就一些烧煮粗茶淡饭的手艺(其实叫“手段”)。我也认识很多的出国后还是不会烧饭的朋友,例如我这边很多的亲不是很会,或者说不是不会而是不需要她们亲自去做,有老公照顾她们给她们做好吃的。。。
我想,等下辈子嫁人时我要将这个“老公烧饭给我吃”当做娶我的条件。。。吼吼

以我的经验,我劝宝贝儿一句,如果你还不会烧饭,千万别学(感兴趣另论),让娶你的那谁愿意烧饭给你吃,愿意也有条件请人回家烧饭给你吃,再或天天下馆子。。。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每次看到飘姐的文章都想笑,开心~这回笑不出来了,那年糕把俺的上下牙都年到一起了,太地道了。
=============
哈哈~谢谢宝贝儿~看完你这回复估计想笑的都不敢笑了,笑得出的肯定就是没牙的嘛~嘎嘎~

和尼斯有同感,好看,越看越入戏,很贴近生活,推荐!
摘选一段台词"别愁眉苦脸的,不论开心还是烦恼,你都应该享受它,老公对我好呢,我就享受幸福老公对我不好,我就享受自由,这才是聪明女人。"当然自由不是出轨,女人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
这段话我也喜欢。。。好像是三孩妈说的是吧?不过看她说的时候我特郁闷~~~脚得她过分的“忍耐”那垃圾了!
这部片子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几个同心合力的朋友情。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一帮朋友们在身边,那真是“死而无憾”了!也真的是出什么事情也不怕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飘姐~~ 各个问题 回答得如此详细。
=================
宝贝儿~刚刚给随风妹子道了歉,脚得这边还是得给你道一下,给你那回复时,开始一段回复好像是给随风妹子的。。。还张冠李戴的叫你猜。。。汗一个。
不过123的回复倒是给你“对付”咱家宝贝儿的~嘿嘿


别人推荐我看电视剧夫妻那点事,没想到很好看很有看点。
剧中的台词,说的真现实真到位,你看看吧。
=================
我倒~你说的那阵子就是我追这剧的时候~~~我还跟好几个朋友推荐了呢~不过推荐时我用的剧名是“夫妻之间的那点破事”吼吼。我特别喜欢男主角哄老婆的技巧。。。看一次想一回“要是每个做老公都跟这老公一样疼爱老婆,那天下就真的没啥太多的破事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姐我刚到韩国俺家领导(老公)就给俺任务让回中国。可能呆上几日。回去给你送老家的海鲜上了!抱抱这里的亲亲~~
===================
宝贝儿辛苦了~记着早点回来啊~
刚刚去宝贝家踢了馆~~~~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涅个,要是俺跟你住,这减肥大业就付之东流鸟~~~
===============
宝贝儿~据说这个吃不胖~再说了,我这把年纪跟你小姑娘不能比,已经不是很在乎腰围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独特的飘记糖年糕,你是学什么有什么,佩服~~周末愉快~
=======================
谢谢大宝~抱抱~
我这还真的是学什么有什么~因为孩子多小时候吃喝很多会不自觉的浪费,而我是不太会过分浪费吃喝的人,时间久了就会想着法子“变废为宝”例如这个,落到平常人家怕麻烦的话随手丢了就算了,可是我丢不出手。。。也因为有时间才这样折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那啥,宝贝儿~看了前面的那篇给你的回复了吗?"

当然看了, 有回复怎会错过呢, 不过不是前面那篇, 就是这篇的.
===============
宝贝儿~让老姐我今儿给你道个歉好吧?我将回复给尼斯宝贝儿的回帖当做你给回复了~虽说就事论事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回复给尼斯宝贝儿的帖子里开始就跟她逗乐写了只有你懂的那啥TG...TPS...,最后还叫人家猜猜~我晕~想很久没有想明白~最后只能解释为当时网络抽风我给你们写回复时中断过,我复制的回复有部分给张冠李戴了~~~不然实在想不出理由。我才28年华啊不该这样“老年chidai”嘛不是~

我喜欢逛街, 还得是独自一人, 这样才觉得特放松, 看看走走吃吃喝喝, 常常就会碰上很好的DEAL了.
===================

缘分啊~我也喜欢一个人逛街。。。这样说的一个人不仅仅是说我一个人,而是包括我们家就出一个人份跟人去逛街~~~例如就我一个跟着朋友们去逛街。要是跟你住一起就好了,你上街叫我的话我一准会跟,但是一般来说我不会主动喊你一起去,因为平时我根本就难得上街(除了去超市买吃喝),哪怕一个人。

今天是“求死day”。。。我不好,你好么?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只要看到你整这些个吃的,我就知道你一定心情大好,那可是比让我吃都让我高兴滴(MP话,你只能半句当真)。那个汤团你不能拿什么买不到原料来和我推3阻4的啊,原料我自个儿带来,那总可以了吧?我们这儿随便哪个亚裔超市都有你那个绿袋袋的糯米粉的,一模一样的袋袋,这些你没理由不给我包了吧?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们老家是快好的时候加糖,然后颜色会特别好看。外脆内嫩。有点像拔丝苹果的原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再一次的谢谢你的热情诚恳而又负责的回复,让我真的很感动,不知怎样感谢你!

你真是一个柔中带刚,幽默中带着智慧,霸气中带着善良,知情懂义不失女人味的女人。。。

附: 昨天看了你写的育子篇和亲情的文章,感受很深。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真推塔马油菜,居然又整出个新东东。

你这大锅饭做得超有灵性了,啥东东感觉一下就变成新玩意了,自愧不如。

那脑筋急转弯,就转不过去,直接到前面等去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里总有好吃的~~~喜欢这里的热闹和温馨..但更喜欢这里好东西可以吃得胃暖暖的~~~
我想问一句:姐姐是什么时候开始厨艺精湛的?俺也好定个目标:)))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敲了☆夫妻那些事☆怎么没显示。。。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飘姐的文章都想笑,开心~这回笑不出来了,那年糕把俺的上下牙都年到一起了,太地道了。
和尼斯有同感,好看,越看越入戏,很贴近生活,推荐!
摘选一段台词"别愁眉苦脸的,不论开心还是烦恼,你都应该享受它,老公对我好呢,我就享受幸福老公对我不好,我就享受自由,这才是聪明女人。"当然自由不是出轨,女人一定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问好!姐妹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飘姐~~ 各个问题 回答得如此详细。

别人推荐我看电视剧夫妻那点事,没想到很好看很有看点。

剧中的台词,说的真现实真到位,你看看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姐我刚到韩国俺家领导(老公)就给俺任务让回中国。可能呆上几日。回去给你送老家的海鲜上了!抱抱这里的亲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涅个,要是俺跟你住,这减肥大业就付之东流鸟~~~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独特的飘记糖年糕,你是学什么有什么,佩服~~周末愉快~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我晕~这等好事怎么全给你碰上呢~感情明儿我也得去碰碰运气瞧瞧也没有店家仍出门的“白货”让我也乐一回~

那啥,宝贝儿~看了前面的那篇给你的回复了吗?"

当然看了, 有回复怎会错过呢, 不过不是前面那篇, 就是这篇的.

我喜欢逛街, 还得是独自一人, 这样才觉得特放松, 看看走走吃吃喝喝, 常常就会碰上很好的DEAL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传说中好多吃食都是这样误打误撞出来的~~姐姐也要成为传说料~~
==================
那是~~~~既然即将成传说,那得有个名号是吧~叫啥?东坡二世?吼吼



那横批,俺就猜个成语吧:才华(踩滑)超众~~
===============
宝贝儿~有动物叫“才华”或者“出众”的?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飘飘姐又在腐败啊!年糕打包回家了!
======================
宝贝儿,我这叫腐败?我晕~那啥,别客气~都拿回家吧~~~~

还有宝贝儿现在在哪儿啊?去你那边好多次还在“出海”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这个的确很简单,很适合我,看着就好吃。谢谢啦~~
还有我的儿子不吃素吃肉哦,他爸可不让他吃素的。
===============
男孩子在长个子长身体的时候还是得吃一点荤的~全素还是等我们这年纪再议~~~对了,得“批阅”一下:他爸是对的!吼吼


飘姐,昨晚我看了你写的很早的博客里,才知你的孩子们都在欧洲长大,怎么会吃这些中式菜肴的。
======================
三个孩子除了老大2岁多一点来比利时的,余下二个都是生长在比利时的,三个孩子都是在比利时从幼儿园起读的书~~至于吃中式菜,三个孩子基本是给什么吃什么。养孩子啊,其实我认为不能太宠着了,尤其吃喝。。。不能孩子吃就做不吃就换花样~不挑食得从小养成才成。


还有另一个问题,你的孩子们中文爱学吗?
==============
三个孩子除了老大儿子读过二学期的周末中文学校外,其余都没有学过中文。但是他们都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只是不会看不会写。老大儿子的中文知识很广,大多来自网络,很多的东西我都不知道,包括歌星影星体育明显等~三个孩子老大特爱中国文化~其他二个基本都谈不上喜欢别说爱了。
另外我也从来不会刻意强迫孩子学中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这个是飘记糖年糕,非你莫属的。地球版权委员会特别授权。
===============
老师慧眼啊~还真叫非我莫属哦~那个特别授权有点小艾娘的特色哦~吼吼


其实南方某些城市真有油炸糯米糖年糕的,是吧?不过这个要说生煎么,你好歹得包点馅的。。。
========================
老师,包了馅的那叫年糕么?家里还有上次包元宵剩下来的豆沙,我可以试试你说的有馅的“年糕”是什么滋味~HOHOH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年糕看着就很香甜,飘姐姐再揉一揉这面还能做成卡通的样子呢,我现在就看出了你那锅里几个开口笑的模样o(^_^)o (^_−)−☆ (-.-)y-., o O
周末愉快(^O^☆♪
=========================

哈哈~宝贝儿,你眼神可真叫好~我这粉团还真是没有怎么揉~下次再做我听你的可得使劲的揉揉~

也祝宝贝儿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是呀, 太完美了.
怎么谢你? 那我就告你一件我的美事,今天下班逛DOWNTOWN,上周末全价买的衣服打折了, 拿回的差价比又新买的裙子还多, 等于白捡的. 哈, 我乐呢.
===========================
我晕~这等好事怎么全给你碰上呢~感情明儿我也得去碰碰运气瞧瞧也没有店家仍出门的“白货”让我也乐一回~

那啥,宝贝儿~看了前面的那篇给你的回复了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俺who也不怕,就怕你,拜托做饭的时候崩光脚,好歹您把鞋穿上行不?
================
宝贝儿~啥眼神涅?我可是穿皮靴滴那位~~~~


看你歪打正着整地挺惊艳,不太好意思打消你的积极性,不过话到嘴边不吐不快,老大下回可以省点劲,切块扔烤箱里干烤,保证有惊人的效果,膨胀起来像吹气的气球,有炭火烤更香。
===================
老大,给个具体的程序呗~需要什么条件不?我留了一块“坯子”,等你给方子试试~~~~希望有啥惊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piao 姐,这个年糕片怎样?好吃吗?需要什么东东酱吗?
==================
宝贝儿来啦~好久不见了呢~这年糕煎了真的很好吃,外脆内糯不需要沾酱,只需要乘热撒一点白糖就可以吃了。不过要注意别烫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老大试过那年糕夹奶酪吗?俺脚着肯定好吃。(俺也没试过。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嘿嘿。)
========================
宝贝儿~~你说的真的假的啊哪怕是传说啊~不过这能好吃么?不行,你得先行一下能跟我分享再说好吧?

马失前蹄?
=========================
宝贝儿这是谜底?横批?别说宝贝儿还真聪明,看着还真是那么回事,不过仔细琢磨琢磨不行哦~人家说的是爱摔跟头么~你这马是“失”前蹄,而不是爱摔跟头~~~真是的。

再想想?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传说中好多吃食都是这样误打误撞出来的~~姐姐也要成为传说料~~

那横批,俺就猜个成语吧:才华(踩滑)超众~~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又在腐败啊!年糕打包回家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个的确很简单,很适合我,看着就好吃。谢谢啦~~

还有我的儿子不吃素吃肉哦,他爸可不让他吃素的。

飘姐,昨晚我看了你写的很早的博客里,才知你的孩子们都在欧洲长大,怎么会吃这些中式菜肴的。

还有另一个问题,你的孩子们中文爱学吗?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飘记糖年糕,非你莫属的。地球版权委员会特别授权。
其实南方某些城市真有油炸糯米糖年糕的,是吧?不过这个要说生煎么,你好歹得包点馅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年糕看着就很香甜,飘姐姐再揉一揉这面还能做成卡通的样子呢,我现在就看出了你那锅里几个开口笑的模样o(^_^)o (^_−)−☆ (-.-)y-., o O

周末愉快(^O^☆♪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儿~这帖子就是特意为你贴的呢,.....再闻到生煎年糕的油香那该是多么的完美?这就贴了~~~~~
你怎么谢我?"

是呀, 太完美了.
怎么谢你? 那我就告你一件我的美事,今天下班逛DOWNTOWN,上周末全价买的衣服打折了, 拿回的差价比又新买的裙子还多, 等于白捡的. 哈, 我乐呢.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俺who也不怕,就怕你,拜托做饭的时候崩光脚,好歹您把鞋穿上行不?

看你歪打正着整地挺惊艳,不太好意思打消你的积极性,不过话到嘴边不吐不快,老大下回可以省点劲,切块扔烤箱里干烤,保证有惊人的效果,膨胀起来像吹气的气球,有炭火烤更香。
DanaD 回复 悄悄话 piao 姐,这个年糕片怎样?好吃吗?需要什么东东酱吗?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试过那年糕夹奶酪吗?俺脚着肯定好吃。(俺也没试过。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嘿嘿。)

马失前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飘呀, 你是深更半夜的贴上来的吧, 我这儿 一大早上班就进来看了好几次了, 没有, 这都要下班了, YI, 有新的了. 你这年糕卖相很好. 至于横批吗, 我就算了, 比你那TPSIS 还难猜, 我还是周末少动脑了吧.
周末愉快.
======================
宝贝儿~这帖子就是特意为你贴的呢,想着你一边喊着TGIF一边开窗听着太阳放光芒的声音时,再闻到生煎年糕的油香那该是多么的完美?这就贴了~~~~~

你怎么谢我?

对了,我这儿是大半夜了~

之前答应今儿上帖子的,可是追着看连续剧“夫妻之间那点破事”,看得晚了~~~~上帖子就晚了。

汗~~~~~
这就安去了~明儿再来玩~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管怎样,千万别叫老大,还想装嫩呢~~~

问好!
===============
那好办,你叫我老大好了~反正这年头地球人都知道年轻人爱充老~~~嘎嘎~

那啥,刚刚去你家吃了萝卜丝。。。真好味。等以后我做了也给你送一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管怎样,千万别叫老大,还想装嫩呢~~~

问好!
===============
那好办,你叫我老大好了~反正这年头地球人都知道年轻人爱充老~~~嘎嘎~

那啥,刚刚去你家吃了萝卜丝。。。真好味。等以后我做了也给你送一盘~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你是深更半夜的贴上来的吧, 我这儿 一大早上班就进来看了好几次了, 没有, 这都要下班了, YI, 有新的了. 你这年糕卖相很好. 至于横批吗, 我就算了, 比你那TPSIS 还难猜, 我还是周末少动脑了吧.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不管怎样,千万别叫老大,还想装嫩呢~~~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横批是“狐狸”,不会吧?
====================

这这这。。。宝贝儿,轮到我说“不会吧~~~~”了,我惊的嘴巴合不拢了你知道不?
再继续进一点,我这嘎达的“横批”整个4字的比较对口~

那啥,你要是真的再进一步我这嘎达就不混了,决定以后就跟着你叫你老大。。。真滴啊~不知道收不收我涅~愁死我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横批是“狐狸”,不会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吃年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