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荐一款节日大菜“虾抱虾”【组图】

(2011-12-19 10:36:15) 下一个

龙虾很多种吃法。我自己做过焗龙虾,只是焗完后龙虾后我会另外配上数量和吃口都属于“大菜”的浇头。例如焗龙虾配带子,焗龙虾配小鲜贝,焗龙虾配鸡丁,焗龙虾配大虾等。制作方法基本差不多。

今天推荐一款昨天刚刚吃过的焗龙虾用的大虾仁作为配角。想不出好名字,就整个顾图思义“虾抱虾”。


制作过程简单,好像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因为不要为用什么调味料斤斤计较加多加少而顾此失彼,对不擅长厨房还又想在节假日给家人换换口味或者一个惊喜的筒子们是个佳音。一定会落个“上好的口实”,何乐而不为?


原料、配料。现吃现做现加调味料,不推荐加料后将养。




1,龙虾一只,大小不论,我这只净重330克。
2,海虾500克(去壳去肠,加一点点盐巴、白胡椒粉后再拍上一点点淀粉)
3,西洋蒜半根


第一步,龙虾一只开水滚熟后用布或者厨房纸吸干水分,将虾大钳用布包上用刀背轻轻拍一下备用。




第二步,翻一面,剪开龙虾壳(不可破坏背面形状,只破开腹部即可。)顺手轻轻划开龙虾肉使之为一大片而不是二块肉(切记!),将肉取出放平,二面撒一点胡椒粉(不加盐巴)后拍上一点生粉(干淀粉),备用。




第三步,起个5分热的油锅(口味喜欢浓一点的可以用牛油,喜欢清淡一些的用普通素油即可,我用的是玉米油稍稍大约一调羹)将破开的龙虾放入锅内一边,腹部贴着锅子慢火煎着,同时将龙虾肉轻轻放在另一边同时慢煎(中火偏小一点)。




如果锅子跟我家这一样够大的话(如下图),这个时候可以加入大虾生煎(中火慢煎)大概三分钟。锅子不够大的话这些都可以分开逐一进行。次序不变。




第四步,将龙虾肉取出放在备用盘子里,大虾逐一翻面继续慢煎大概3分钟后,加入一把洋蒜丝稍稍翻拌(我炒菜大多用筷子,不擅长铲子~)。






第五步,将生煎好的大虾仁和龙虾肉装盘(大虾仁放在底部,龙虾肉放在上面)




第六步,成品。将龙虾壳稍稍扒开一些,平放在虾仁和龙虾肉上。大功告成!装这盘菜的盘子必须够大,我这个图片看着小,其实是西人通常用的垫盘(套盘中最大号的,足有28吋~~)这样的大盘子装着才好看。




制作特点

一,调味料简单。
筒子们大都知道烧菜烧的好坏在于调味料的应用。其实一道好的菜,是吃的原汁原味,调味料不必要用很多,只要讲究个火候就能吃到口感口味都很好的大菜。这道菜除了少许盐巴胡椒粉外几乎没有其他调味料。配料只用洋蒜。

二,原料数量不限多少。可以当中式菜的主打,也可以当做西餐一人一份的主盘菜。如果选择西式一人一份分开装盘的话,可以将龙虾壳剪开二半,一人盘装盖一半即可,一只龙虾可以做二人份,以此类推。

三,不加浇汁。因为这样的生煎要的不仅仅是口感,更重要的是要那种油香味,如果另外做个什么奶油浇汁口感不爽之极。我做过浇汁的,那是另外一种口味比不过这样的。有浇汁的菜那浇汁或者浇头,我统统称之为“遮丑”~


谢谢亲们捧场!



=========================

我们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我这口水也同林妹的差不多了。光流口水不进食,会得胃病的。还是忍不住要来飘姐家流口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和随姐的评论:
不算侵权。就一剽窃而已~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瓜妹百忙之中来捧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ific的评论:
给苗苗的留在大车库呢~吼吼

这龙虾说实在的没吃头,除掉一个大大的头,那肉就一小坨,如果没有配菜真吃不过瘾,所以每次吃这样的龙虾我都要配一些鱼虾海鲜什么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谢谢流沙。。。。终于看到你回来冒泡了~
也祝你事业家庭二兴旺~~~~~节日快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Sister, you are super woman!!!!(不算侵犯版权吧?~~~)不算不算。
tern2 回复 悄悄话 Sister, you are super woman!!!!(不算侵犯版权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Sister, you are super woman!!!!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日照炉台升紫烟,惊见龙虾秀前边。飞流直下三千尺,原是口水流一滩。
===================================================
这等瀑布般的口水让人叹为观止!从此大家不用担心水资源的问题了~~ :)
terrific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的份吗?馋...

我家以前都只是把龙虾煮熟就开吃,还没试过别的,已把方子记下,准备下次在家人面前给他们个惊喜啦~~~谢谢飘姐!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虾抱虾?呵呵,你太有创意了

一年又要翻过去了,祝你圣诞和新年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
一碗的没有,要来就是一锅~~~~~还敢要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老大留着呢~~~~~~~~~~~~~~~~~小三~给你5姨来锅虾抱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腾儿~~~~我这pp给拍的。。。沙发也不能做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超级腐败
=============
4姐这。。。说的名不副实!得打假!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iu的评论:
比厨艺更优秀的是给菜取名字的本事。
=================
错!比给菜取名字更有优秀更有本事的是取网名!例如“piniu”.

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虾爬子?说到虾爬子我不记得有没有跟你“沟通过”?你是海边城市的?我在大连吃过虾爬子~那个原汁原味的鲜美。。。残留至今~饶舌不去~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谢谢孩子们小姨燕儿的祝福~这些东东加上好玩吧?你也整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以后我会给才女妹妹备个专用~~~~顺手捡来的东东都这等朗朗上口,不给备个专座对不住妹妹~~~~那啥,快过节了,多玩玩吃吃喝喝~~~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腐败,忒腐败,极度腐败,超级腐败,向腐败势力低头,给咱来一碗“虾抱虾”。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应该能抢到一份了,嘿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林枫抢到大少发!日照炉台升紫烟,惊见龙虾秀前边。飞流直下三千尺,原是口水流一滩。
飘飘姐日后还有更好的不要把口水都流干!!哈哈赞赞飘姐的手艺!!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超级腐败。
piniu 回复 悄悄话 比厨艺更优秀的是给菜取名字的本事。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那“不擅长厨房还又想在节假日给家人换换口味”的人,一定要试。看见这盘菜就让我想起我最爱吃的虾爬子了,溜哈喇子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坐飘姐姐雅座吃大虾!我还是赶紧让座给扬扬琪琪两位小寿星吧!真喜欢姐姐上面新添的孩子像片,祝福扬扬十四岁高大帅哥,琪琪十八岁青春小淑女!

生日快乐!圣诞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日照炉台升紫烟,惊见龙虾秀前边。飞流直下三千尺,原是口水流一滩。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可坐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