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能算是生日礼物吗(组图附加一个自己送给自己的包包~)

(2011-10-15 14:19:12) 下一个



前一阵跟兄弟姐妹们吹了一下50生日孩子们送的小礼物。说了老二老三的,没有说到老大的。其实不是我不说,是我拿不准那是不是人家送的礼物呢。不过据我这养猪养出来的经验,识得他们的肢体和潜在语言。认定“这应该是礼物。”只是人家不好意思直接说罢了。

说起来我们家几个小的基本就是跟她娘差不多没心没肺的。任何时候表现的好还好,如果“不好”,你都没法真的跟人家生气。就说前一阵的什么父亲节或者他们的老爹过生日等,孩子们囊中羞涩尤其没工可打的三儿(老大老二时不时得有个学生工可做),到时候就会跟我说“我要给爸爸买礼物么?”“要啊。有钱就买好一点没钱就意思意思就是,爸爸不会怪你的。”“可是我没很多钱。”“那你有多少呢?”
好,人家将皮夹子给你看看。
可怜见的没几个钢蹦。
我就只能说,得~老妈带你去买吧~
走到半道上,三儿会小声嘀咕“姐姐还要我给她带一份送给爸爸呢~”
没得话说!只能生生地将个脾气吞下去,将个粗壮的胳臂一挥“再加一份。”
好似他娘摔跟头捡到了金砖一样。好的是尽管他娘自己扣巴巴地,但是花在他人身上尤其孩子身上,还是情愿的开心的。

你敢说孩子这些虽说是送人的小礼物不是孩子自己的“花费”吗 ?
花点小银子教育他们尽孝这样的大道理吗是吧?个人那啥先放在一边。这等大义我还是拎得清的。吼吼。

扯远了!拉回来继续说50。

那啥算不算生日礼物,我写了贴了兄弟姐妹们给“权威”一下就是。算是还我老大一个公道。也是给我个安慰。HOHOHO~~~

话说二周前我的生日(十月一号)前2天,跟老大逛电器商店玩。看到了商店在打折,想到很久就想换的高龄快20的旧冰箱整日在家有事没事的呼呼着喘大气就心烦。随即跟老大说“老妈豁出去了,花点银子买个新的吧。”就去挑选了一个老大的韩国造的大冰箱。见下图。

夜幕下的手机作品,将就着党高级摄影欣赏就是。谢谢了~吼吼

这老大的冰箱是我原来想着应该是那不算小的旧冰箱的一个半大小。不想会将东西708碎的一放,又是济济一堂。这日子过得,可喜可贺!据说看一家人家富不富先看看人家冰箱满不满~我家这应该是“富裕和小康的”超标准~是吧?牛谁不会吹呢?要吹就吹大一点。




那位要说了,这破冰箱跟你的生日礼物有关系吗?

有啊!大大地有。

一般的来说,只要平时没有课没有工打,老大小子都会懒床到日上三竿,甚至到大下午我苦力回家也还在辛苦扛床也是常事。那日我早班苦力,一边苦力着就一边打着小算盘“今天是周五,有自由市场,下了苦力回家收拾一下还能赶去买些大鱼大肉尤其降压降血脂的海鲜什么的。这买了新冰箱可以去多买一些大鱼大肉的冰着慢慢吃了嘛。”

哪知道回到家,原本放在厨房需要“静置24小时”的新冰箱已经归位。打开冰箱下半层冰冻层一看。乖乖隆滴咚~兄弟姐妹们瞧瞧~你们见过这样的阵势吗?

三层小半人高的冰冻层塞得满满的大鱼大肉。。。因为塞不下还拿掉一个抽屉(最上面一层)害我着急的啊~[抓狂]这一堆大鱼大肉,多半还是大肉,没话说了。随即对着老大吼“谁叫你去买这么多大肉啊~不知道妈妈现在不能吃这么多大肉吗?再说了这么多你想吃到什么时候呢?新鲜的不吃买回家冰着吃脑子进水啊?”




老实木讷的老大给我这一吼也感觉不是事。是啊~这满满一冰箱可是整半条猪呢~的吃到什么时候啊?赶紧的没吱声生生的噎下了想狡的辩,小声嘀咕“你说的嘛,过生日不去吃馆子了就在家吃我就去多买一点了~~~”

我这才想起来那生日前几天说的话“老妈过生日请你们吃馆子要不要?”不等回答赶紧的再说“不吃馆子的话我就在家烧好吃的大鱼大肉给你们吃~~”

瞧瞧,这牛是不能吹的。吹完了自己就忘记了。

在后来想想,人家老大买这么多是不是想着将个大猪肉当个生日礼物送给他老妈的啊?这一想我还真不好意思继续问。不过人家后来也没有说。不过据这些年老大一贯的表现,我认为是的。因为人家干过生日前一天买回家大瓶洗碗精大盒洗衣粉(一年多了到现在还没有用完~)、洗车擦地做苦力等当“礼物”的。。。有其幽默的“不上路子”的老妈,必有其善于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儿子啊~吼吼。

好了,着什么的算不算礼物的事情就交给大伙去评判了。

下面看看那天自己给自己买了什么当礼物。这几年也许年纪大了知道实惠了,也知道不亏待自己了,每逢生日或者什么节日,或者说吧,哪怕不是什么名堂的也要找个名堂买个礼物犒劳自己。那回不是说买了一双靴子么?秀过了是吧?当时其实还买了一只包包和皮夹子(和靴子一家的算是配套)包包看上的不是牌子也不是皮质,而是式样。我喜欢这样的大包包。

这牌子好像是美国的。生产基地在中国。我喜欢!





包包上的小配件不错。最先看中这样的配件(卦件)。




这钱包跟靴子是配色配套的~
皮质好软~喜欢得紧。我有个恶习,银子不多偏爱干个买钱包的营生。家中银子不多钱包不少~也不知道是什么毛病。



乱78遭合个小影。



最后上个刚刚做好吃饱的大肉包子。这个我比较拿手。我做包子花卷什么的最后一定要留一团面柔个“戗面馒头”。一是爱吃二是将案板桌子上的面粉揉干净。可谓一举二得。如果为了留一团面而多余下一些肉馅,那就做一碗或者做一锅小肉圆汤。绝不会浪费。这可是厨房小窍门哦~免费奉送滴!

实物十分漂亮白净,可是一拍成片片就这德行~7456~~~~





看看这戗面馒头漂亮的~~~~




======================
致文学城网管和全体城民的公开信 ----作者御树林枫



请不了解或者还对施暴者抱有幻想的兄弟姐妹们多多关注
文学城里的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中的反家暴事例及相关文字。点击此处进入反家暴群组对外博客。谢谢!


==========================

相关文章链接

专家 Lundy Bancroft 谈如何识别施虐行为 (小泥山译)

哪些虐待是犯罪,哪些虐待还不构成犯罪?

家庭精神暴力6种类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大小子送的礼物最大最好啦 - 大胖孙子啊~~羡慕s人了。更别说人家还给买这么多好吃的。姐姐手艺好,慢慢做美味吧。

包包是很不错的牌子啊,式样也好看,很有质感。喜欢!

祝福姐姐永远健康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时空倒转的评论:
拉拉小手~~~~~~~~~~~~上学时候买不起钱包我大多是用画报折皮夹子~~~大大小小不知道折了多少,可漂亮了,一般的同学就是用画报,我呢有发明,在最外一层加一层布,或者绸缎,这样做出来的钱包跟真的差不多~现在这个“技术”忘记了~比较可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JPLL的评论:
谢谢X妹妹~哎~感觉这生日不能再继续往下过了。。。今年20明年18.。。额滴娘~不行,这也太那啥了~这事咱不能干!坚决不能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euerberater的评论:
欢迎邻居妹妹来做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期待着大小宝的来到~

昨天在你家补课~~~~

很难受小宝的宝贝走了~~~~

也不知道你最近恢复了没~一会再去看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没想歪啊老大。是你写歪了嘛~~~吼吼
时空倒转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俺也爱包包。 上学时曾经借钱钱包。吼吼!
XJPLL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忙前忙后给孩子们补习,没想一上来就看到姐姐做的包子,还有新买的包包。两包都漂亮!看得我直流口水!原来是飘姐的生日。虽说已经过了好多天,我还是要祝姐姐:笑口常开,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steuerber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风生水起哈。补祝生日快乐。住得不算远的邻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是姐姐的生日, 祝福姐姐生日快乐,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下次找准日子到你那里给你庆生, 也找个理由噌吃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看,想歪了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城里抽风是吧?
一天都进不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前面的包包你自个用,后面的包包留给俺吃哈。
=====================

老大,这听着怎么脚得那么的别扭呢?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让人看得好感动. 真是好孩子.
包包很漂亮, 这个牌子满不错的.也卖YI服的.
会做发面馒头,在我眼里都挺伟大的(我很会烧菜的).
======================

谢谢随风~~~孩子都是好孩子呢~就是不成熟顽皮~
这牌子有卖衣服啊?我看到店里有手表~只是这个店里的东东大多数合适年轻人,合适我这样年纪的看着就这包包了。

那啥,以后我们有机会相聚,我做面食你烧菜~就这样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个牌子是年轻人的牌子,基本属于耍酷型,不过材料是很货真价实的。飘姐心态很年轻地说。

老大小子现在是居家男人的派哈,进步巨大,表扬表扬~~~

===================

老大,误会了那个门上的“飞鱼”不是牌子,而是遮丑用的贴板玩意。说来这也是我吼他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们不在家,他一个人死扛着就将这个打怪物挪到了储藏室(冰箱原来都放在那里~)也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弄进去的,只是回家我一看,这门上二大条擦痕~~~就找了这东东贴上~其实这冰箱的二扇门上除了电子调控器,没有任何标志~

给你老大一忽悠,这好,倒成了稀罕物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从洗洁精到猪肉,老大的进步还是不小滴,还是要表扬滴!

包子里的馅看不见嘛,失望呀!
==================
别小看洗洁精洗衣粉的啊,一买也是好几十欧,因为我平时不舍得买他买的那些牌子,他基本都是挑杀伤力大的大牌子买~吼吼

那包子看不到肉?那看到褶子吗?联想一下吗~哼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2妹~当初就是看着那包包漂亮始终放不下,离开了店里之后很久又返回去买了才定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谢谢老师。老师说是孝心我就当是孝心领了。这一冰箱大鱼大肉这么跟你说吧,天天整几块煎炸或者炒肉丝或者做糖醋排骨,但是至今二周过去,看着还是这么多~那啥,你住哪里啊?要不烧一锅送给老师?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同意支持这个建议:

买个大“牛”当个生日礼物送给他老妈

别忘了, 是牛年奥。

===================

5姐,今年是兔年呢~吼吼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疑问,那就是大吃大喝的生日礼物!

前面的包包你自个用,后面的包包留给俺吃哈。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让人看得好感动. 真是好孩子.
包包很漂亮, 这个牌子满不错的.也卖YI服的.
会做发面馒头,在我眼里都挺伟大的(我很会烧菜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牌子是年轻人的牌子,基本属于耍酷型,不过材料是很货真价实的。飘姐心态很年轻地说。

老大小子现在是居家男人的派哈,进步巨大,表扬表扬~~~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从洗洁精到猪肉,老大的进步还是不小滴,还是要表扬滴!

包子里的馅看不见嘛,失望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再祝飘姐生日快乐。
包包和包子都漂亮。馒头也漂亮:)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绝对一片孝心。人家家里有小小子,不容易的。
那鱼肉说多吗,不多也。你的大锅饭烧法,吃不了几天的。没准儿子还指着你烧点好的拿过去呢。:-)
恭喜新冰箱,门上还闪亮闪亮带显示的,喜欢得不行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支持这个建议:

买个大“牛”当个生日礼物送给他老妈

别忘了, 是牛年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 只能站在门口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对了赶紧的给燕儿垫个羊皮垫子~~~~


赶明儿我再做大大大大地肉包子给燕儿吃个够~


姐妹们吃好玩好~我先安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姐姐出山啦~抱抱姐姐~给姐姐上大包子~~~~~~~~~~~~~~~~

这些孩子都大了~以后想想这些不管好坏是也蛮开心的~~~~不过平时没少生气~

怎么绿丫头好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妹~~~~这家店好吗在美国?在比利时好像还不错?他家的东西手工比较好~细节也不错~皮质特棒!很多品种都是手工制作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也给燕儿上包子~~~~~今天包子做得多。。。。燕儿多吃一点啊~吼吼

这还会过日子那~买东西不心疼银子~这孩子就是不会节省~不过自己也大瓜,在家大多我不吃的东西他都划拉了去吃掉~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给林妹上包子~~~~别说这口味这次做的没话说,是大葱和鲜肉拌起来的纯肉5香包~~~真好吃~那个馒头更好吃~不怕那啥我能都吃了~吼吼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喜欢这包的香槟色,大气。儿女多就是好,各有其特点,让为妈的日后想想都会心存感恩,笑不笼嘴了呢。祝飘MM天天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俺连中文都没敲。。。。来,燕儿妹妹,一起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跟姐姐要求羊皮垫儿。

姐姐家温暖,大家都来玩儿。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包包这次免费观看,就再看两眼~~

冰箱物质极大丰富,小滴们为所欲为

包子和馒头做真漂亮,那啥~`不知味道如何~~你懂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50大庆,该多多祝贺!!!

我最近也刚刚买了一双Fossil的靴子,觉得他家皮质蛮好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燕儿到姐姐家拣到大沙发!

刚乐您家旧冰箱真有生机会“呼哧呼哧大喘气”,又见新冰箱更有生机~~一头小猪儿都塞进去啦!

儿子女儿真好,实在,会过日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s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