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授一下我家后花园里的无害杀虫妙法(图文)

(2011-08-10 13:45:28) 下一个

以前就有朋友问我菜园子里的花草蔬果,用的什么方法杀虫。我回复过。但是没有单独开过帖子,昨天又有朋友问我那些果树上的果实为什么个个那样的光滑鲜溜,没有一点虫咬疤痕?

我家的后花园其实就是菜园子。种了很多的蔬菜,还有几个果树,那树龄都在5.6年以上,每年都结不少的果实,虽说不能跟专家种植的果树果实媲美,但是有一点还是值得自豪骄傲一下的。那就是不用任何农药杀虫。

以前,因为自己不善于“钻研”(搞得现在很善于钻研一样~吼吼)蔬果技术,大多随它们自生自长,从来也不用农药或者化学制剂喷治,有虫咬了就丢了给鸡吃,光滑一点的就自己拿了吃,倒也有一点小农自食其果的自乐神精。纯绿色果实嘛,怎么忍耐得住不神精神精。

其实不用农药化肥不仅仅是为了环保或者绿色,而是比利时超市卖的化肥或者农药,那真叫一个贵啊(“穷则思变”我是有了深刻的体会~~吼吼)。我有买农药的银子真的不知多过吃多少的蔬果了。就我这样的小气鬼,叫我花那样的银子“买”自家院子里的蔬果吃我是舍不得的。起码乐趣少了很多是吧?

到底用的什么法子不花很多银子还能做到无害杀虫的呢?

很简单。你只要去任何一家超市,在零售香烟的架子上,拿上一到二包那种50克包装的烟丝(一包3.5欧),回家用自来水泡上过夜,第二天倒入喷壶再去喷在有虫的蔬果叶子上。。。。。即可。

浓度没法详细告知,只能说虫害重的就浓一点,虫害轻一些的就稀一点。其实这样的东东,浓一点和稀一点,结果我看差不多。有虫就喷一次。

泡一次能喷个好几回的。一次花费也不过小几欧。大多开花结果时喷喷,结果实后基本就没有看到虫就很少喷了。

这么长时间来,久试不爽。很灵的。您也试试?


到时候长好的果实就是这样的,所有的果实,基本没有虫咬,长的也特别周正。这是今年的还长在果树上的苹果。



再来一张看看~这还是手机作品,色质都还算不失真。



葡萄~就是这样的小品种,能够连带着葡萄籽一起嚼的,又脆又甜。



 


今天摘的小几件,二种不同的番茄,青的那个就是之前说的“长不红”番茄。合起来应该能够吃一顿~对了加一个自家长的面面的南瓜一起剁吧剁吧煮了就是绝好的下饭菜。




这南瓜品种真好,小小个十分的面,一次这样的一个剁吧剁吧加一点盐巴拍个蒜头焖一下就很好吃,也很好味。只是种少了,前阵干旱给弄死了好多的苗苗~这几颗是好不容易保下来的~


 大个一点的~   


之前这茄子我看着半死不活的都想拔了,不想这几天看看人家蛮争气的结了好多~



这青椒今年我是亏大发了,原本种了4棵(不同品种),结了很多的“虎皮椒”,可我老人家不认识,以为那虎皮花纹是坏了心的颜色,还神经兮兮的怕“传染”,就统统给我拔了,下图这是一棵普通菜椒。拔掉的是好品种以前没见过的“虎皮椒”~怎么知道的呢?拔掉了就放在院子里的草地上,过了好几天去看看人家连根带叶子还是很顽强地“活着”,我就将虎皮椒摘回家准备给鸡吃,掐开一看,额滴娘唉~人家活泛的可好了~洗洗就炒了一大盘~现在想想肠子都悔青了~




长的快有人高了的茴香~一周能够吃个二次~这东东不错,明年可以多种一点。包饺子炒肉丝都很好吃。



今天(这些图片是今天补上的,特注一下。11.08.2011)去家庭医生那边体检,回家后转道超市,买了这些纯绿色“杂米”。今天准备煮个杂米南瓜饭开开荤~嘿嘿。这样的杂米我家平常不少吃,大多熬个稀粥~因为我喜欢这一口,就个面饼或者花卷包子啥的,那可就是地地道道的地主们才有的吃喝水准啊。今天准备好好地当回地主。HOHOHO~


用这些原料煮个地主饭饭。。。想想都是福啊~






 这样我家后花园里长出来的蔬果基本没有虫咬的痕迹。更别说什么“歪瓜裂枣”了。


如果家里有抽烟的筒子,那就省钱了。抽过的烟头或者烟滤嘴等,都是好东西,留着等多了泡上一桶水就是上好的杀虫剂。


再注
这几天接到好几位朋友信息问我用邮件给她们传送了什么网站的链接,我一听就赶紧的说,不是我不是我送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因为我信箱里也收到好几位朋友送来的神马东东,上传不上下载不下~~有点莫名其妙。

在此尊重申明一下,收到来自我的、没有标题的邮件请朋友们不要打开,不是我送的。。。



=================

旧文连一连

人生缺憾~
  • 这小子的艳福谁能有(图文)
  • 秀秀后院的果实(图)

  • 你的美丽和精致是那样的触目惊心(附图)
  • 没有闺女的父母真正伤不起!!!(片片)
  • 不可救药那样爱上了粗俗的你(图)
  • 夸夸我家这位年轻的爹(组图)
  • 美色美味还有我和小宝的大头照(手机作品)



    ========================
  • 于己相关的文字和链接

    女人 请自重!
    放下你的鞭子
    女人对家暴说“NO”
    情感虐待(译文)

    视频:目睹家庭暴力的少年(女)

    天空之城—美特拉(希腊游记图文之一)

    尊严这东西 怎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丧失?

    如何对家庭暴力取证(和保护令注意事项)




    ====================

    “对家暴说不”管理团队重组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供您参考)认识和理解家庭暴力的文字、资料,以及求助信息、渠道

    点击此处http://groups.wenxuecity.com/groupview.php?gid=1384申请进入对家暴说不封闭式群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成就感啊!祝福!!票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不过烟草水里面杀死害虫的是尼古丁还是煤焦油,我就不知道了。
    ========================

    二者都有?

    我觉得是煤焦油作用~尼古丁在浸泡的过程中挥发的差不多了吧?

    如果只是用吸过的烟头泡水,那尼古丁都给那谁吸了不是么~~~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enli58的评论:
    谢谢58朋友提醒。要说应该是会有毒性的,只是那样的浓度和经历的时长,对果实应该毒性不大了吧~间接了这么多次后喷到树叶上又经过那么久风吹雨打日晒的后结出来的果实,比直接喷洒在果实上应该好很多。尤其很多的农药在果实快成熟时喷洒,那烟丝水应该是疲弱了和安全很多。

    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多注意总没坏处。
    谢谢分享~欢迎常来~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寻ME的评论:
    这又来一个“点睛”手~~~谢谢寻妹的捧~~~~~我就照单收下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活着的人的评论:
    抱抱妹妹~~~~给你回复了~。。。。请查邮件和悄悄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樱儿的评论:
    妈啊~到底是姐妹啊,我写的时候就想着说这一句的,又没有那个底气,所以没有敢说,但是心下就想着是不是有谁帮我点一下呢~~~~你这就来了~

    抱抱樱儿姐姐~那啥,不管你认不认,以后我就是你的粉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感谢朋友捧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大哥好~
    你说的这个我有遇到,二个渠道,一个是将凉衣服的架子收回家放着的时候将蚂蚁带回来了~另外一个就是蚂蚁自有它出生入死的途径,一般的人家都会有见到蚁道~一长溜的蚂蚁串在一起在家四处逛。
    说这些我是说有二个解决办法,第一种那个属于“即兴”的,只要挨个消灭掉就没有事情了。第二个比较麻烦,我除了买回家一种特别对付蚂蚁的小盒子(吸引蚂蚁自投罗网)外,就是买回家一瓶白醋,沿着蚂蚁走过的路浇上一遍~二次就不见蚂蚁了。但是好像不能根除。不过用过二次好像也就很少再见过。
    因为蚂蚁怕酸,有人提供柠檬汁沿途擦拭,我怕那种粘糊糊就没有用过~只用过白醋。大哥试试?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尼古丁对人体毒害一事:我好像听说尼古丁本身并没有毒,像咖啡因一样,有提神作用,也会使人上瘾。但烟草里正真对人体有害的是煤焦油(tar)。这就是尼古丁贴药的原理:给烟瘾的人尼古丁,满足烟瘾,同时又没有有害的煤焦油。

    不过烟草水里面杀死害虫的是尼古丁还是煤焦油,我就不知道了。
    shenli58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提醒的是烟叶泡出的尼古丁留在果菜上后对人体也是有毒的,其毒性不回避农药低。
    寻ME 回复 悄悄话 啧啧,飘姐这小日子过的真是又美有踏实,樱儿美女说得贴切,“瓜呀,果呀,宝宝呀都像飘,长得周正”,真叫人只羡飘姐不羡仙”~~~~~

    活着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在文学城常见您的文章。以前很忙,不发言的,我是你一个并不认识的人,实在不好意思我有件事情想问,极重要的,如果您能回复我,谢谢您。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瓜呀,果呀,宝宝呀都像飘,长得周正,哈哈!多谢上片片,喜欢。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有何方法 ,可以赶走蚂蚁 . (已经杜绝食品渣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g5566889的评论:
    是的是的。。。谢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啊~是啊。。。不知道是不是晚了。因为这土法子不知道哪一年人家就知道了~~~
    不过可以试着申请一个“财迷”专利~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比利时见到大太阳的季节很少。。。大概也就是在456这仨个月能够天天见到大太阳~其余日子里基本不是阴丝丝的就是雨绵绵。。。


    欢迎你和家人再来比利时做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masyang606的评论:
    使用一二后大概就很少见到虫子了,所以这样的苹果(以苹果为例)大概还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喷了,长到这样大已经过了1.2个月了~应该没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蓝水蓝的评论:
    应该不会了。

    这样的喷洒大多是在结果实的前后,我家这个有1.2个月没有喷了。再有,喷洒的大多是叶子,用小号的喷壶目标很强的那样对着有虫的叶子(大多在树枝顶尖部位的新生叶子处~)喷洒。果实不会沾到或者说不会大面积喷洒到。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上街捡烟头?那是打死我也不干滴~无论你说的多么的环保,这样的环保行为如果不是团队行动,我是不会做的。。。。脸红一下。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过奖了~其实院子里的实景也叫一个“惨不忍睹”。照片好看罢了~

    欢迎你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说实话,这也不是大美女你玫瑰干的活。千万别学。我常常语重心长地对姐妹们说的话就是,不会做的事情千万别学!知道为什么么?都学会了这女人的身份就只能成了一个唯一,那就是“保姆”或者佣人再不我这样的“农夫”。。。吼吼
    cg5566889 回复 悄悄话 尼古丁是常用农药中的一种,药性不小,对多数害虫都有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太妙了!

    这个可以申请专利啊!赶紧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哦,你在比利时啊?我在Mons住过3年,很漂亮安静的国家。只是太阳季节太短,就3个月。你在哪里?Pales francais? 很希望有一天可以回去看看。
    thomasyang606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尼古丁溶液啊,毒性挺强的。强人啊。
    使用以后最好还是等3-5天以后再食用。
    天蓝水蓝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用烟丝啊?水果里会含有烟的成分吗?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建议赞同此杀虫法而又不抽烟的果菜农们上街去捡烟头----双重环保----既绿色杀虫又美化市容。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这太绝了,学习, 谢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真专业。偶不会也不想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