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可救药那样爱上了粗俗的你(图)

(2011-07-31 05:25:09) 下一个

这标题吸引眼球吧?有悬念吧?可是俺挖空了心思、想了好久、修改了好几次的作品~您看了要记得表扬我~吼吼。


前一阵听说“周氏雅俗论”,直指咖啡高雅大蒜粗俗(是不是周氏原创或者是不是给我断章取义,在我这不很重要了,就说这个意思吧。)感觉好像很爽。

因为知道我的人,认识我的朋友,见过我吃喝的老少们都知道我这长这么大除了喝汤喝自来水就是喝咖啡了。按照周氏理论我这咖啡都喝成这样了,那肯定“高雅”了,天经地义的事情嘛。喝了半辈子咖啡的(如果明天开车出门回不来了那可就一不留神成一辈子了~吼吼。),无论如何哪怕是给顺理成章的“被高雅”了,也实在是一件很爽的事情。怎么说高雅是好事情是吧?听了十分受用。甚至好像差那么一点就要喜欢上周氏。搞得人心惶惶的。嘿嘿。

其实回头看看,我这吃喝穿戴统统不甚精致的女人,是很少吃荤气的东西的。除了吃一些自种的韭菜,一年到头基本连蒜苗香葱生姜等味很少碰,烧饭炒菜极少用这些绿色调味料,调味厨中常用的就是糖盐胡椒粉外加一瓶味素。其他不用或者少用(花椒八角等做卤菜用)。

这大蒜头我更是不能碰得。之前军人出身的老父部队回家探亲时和“复原”后,在家做饭做菜就是父亲的事情,这些东西(葱姜蒜等)因为我不吃大多就不放,或者搅成汁水加入炒菜中(我要的是眼不见为净),但是老父自己面前会时不时放几瓣白生生的大蒜头,吃的那叫一个香。那时候的我是见一次基本抗议一次,遇到老父情绪好,吃完了故意逗我凑到我面前哈一口气熏熏我,我就捂着鼻子前面跑老父故意拍拍打打落在后面“拼命”追,哥哥则拍着桌子喊加油,老妈一脸含笑口中念念有词“老不正经。。。少不更事~~~~”这是家中晚餐后经常出现的一幕欢声笑语。

可如今怎么就不可救药的爱上这个粗俗的大蒜头呢?

朋友要说“该不是给谁拉拢腐蚀再或同化了吧?”

不是呢。

那是一日偶得很多的能够爱死个人的瓶瓶罐罐后,脑子里呼啦一划拉出来的玩笑闪念“用这个瓶子腌制大蒜头应该不错~”

本意是“不喜欢什么偏就故意说那事”的心态。赶巧的是家中还真有好多的大蒜头。那是去老土商店(土耳其商店,也就是我以前说2欧抱回家大半箱生姜的。。。)贪小便宜抱回家的,因为多到不知道怎么吃,就一直的放着呢,好多的已经长出苗苗了。这一说立马就动手,脑子里划拉着我小时候奶奶跟我说的“多吃糖醋蒜头治高血压。。。”的话,活学活用我是典范。这不,这样的“经典的糖醋蒜头”还真就腌制上了。

一周后小心翼翼地拿个尝尝~~~8得了!味道好极了。这后来,筒子们应该知道了,我是吃什么也想着挖一勺(大概3.4粒)。真的好好吃啊。



  这些带有密封盖子的漂亮瓶子,不是现在人家用的平常瓶子,而是有着几十年历史的“老古董”,有朋友感兴趣知道来路么?对了这些瓶瓶罐罐里装的是什么呢?除了一瓶大蒜头,其他的都是母亲给我邮寄来的用来熬制治我头疼的药膏用的中成药原料。

  这可不是刻意排列着给拍照片用的,这是我一直的排在厨房台子上的,目的就是看着“好看”~嘿嘿。
    

    
 
  再看看人家。。。粗俗么?(制作简单的糖醋大蒜头方子是,糖醋泡上后用橄榄油封顶~)
    

作用:

  降脂降压,温中健脾,消食理气,解毒等。

食疗功效(网上搜来的信息):

  能使血压比较持久地下降,对于哮喘和慢性气管炎的顽固咳喘也很有效。也可用于
  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血脂症,脘腹冷痛,食欲不振等症。注意:阴虚有热者慎服。




   
  敬请朋友关注下一篇跟网友见面后的感言“精致的女人”。朋友们可以先猜猜这位精致的女人是谁呢?


==============
旧文
  • 有一种美丽叫“玻璃人生”(图)
  • 我的遗憾,等不得您长大成杀人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灰狼太太的评论:
    回狼妹~有点辣~估计时间不到,我这是腌制了大概一周就吃的,时间长一点会好一点或者糖多放,可是我怕糖多了不好,放得很少,大概大半瓶醋才放了二小勺糖~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糖醋蒜头辣不辣?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给默默妹子上大蒜了~~~~~~

    那啥,就冲你说的赶明儿就吃回火锅试试“涮大蒜”的味道~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欢迎紫萸妹子大驾光临~~~你说的咖啡和大蒜跟那谁波波(吓人哈~~)的高雅和低俗应该说有本质的区别。我想要不是“波波”骨子里就有那啥的高雅和低俗情绪,要不就是以讹传讹“丑化了”波波~总之,单就咖啡和大蒜,还真不好说谁高雅谁低俗。。。你不见老外们宁可不喝咖啡也离不开大蒜么~吼吼

    希望紫萸妹妹常来坐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潇潇的评论:
    上海的糖醋蒜头也是童年的美味难以忘怀。现在冰箱里从来也不少蒜。已经不怕味道了,有两个方法可以去掉口味:
    1,红枣含嘴里。
    2,茶叶含嘴里。
    都可以让你很快说话又自信!:)

    ==================================
    潇潇姐啊~你这是帮我等矫正口吃那~~~嘎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糖蒜可好吃了!尤其吃涮火锅的时候来两瓣。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的段子虽然好听,但“咖啡和大蒜论”如从实考证,则是谬论。
    周氏理论中,咖啡象征小资和洋气,小资必修课就得喝咖啡,最好还得是卡布其诺,然后还得吃法国餐和意大利餐。法国餐我不清楚,大蒜,洋葱和西红柿可是多数意大利餐的基础配料。要想扮小资,咖啡和大蒜都得吃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糖醋蒜头也是童年的美味难以忘怀。现在冰箱里从来也不少蒜。已经不怕味道了,有两个方法可以去掉口味:
    1,红枣含嘴里。
    2,茶叶含嘴里。
    都可以让你很快说话又自信!:)
    谢谢回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老大,你搬错了,这个醋放大了,酸甜酸甜的,我给老大另泡了一罐。。。多加了糖,是甜酸甜酸的~下次老大来记得带走哦~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哈~老师啊你真的是好老师啊~这一句藏得很深的话你也没有放过啊~那啥,有关老古董我一准会给老师说明白~只是容我说一句,您好歹说买一个呗~~~这可是古董哦~过了这村没那个店了知道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liu2010的评论:
    谢谢谢谢~我也不是山东人呢~从现在起看样子也是得天天吃了~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要泡那么长时间哪~~~~
    我这就多弄一罐。。。给宝贝你留着年三十吃饺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真的假的啊?我泡着一罐子天天就记挂着你来了给你吃个新鲜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苏苏是不是怕吃了有味道啊?其实吃完了你接着吃几粒大红枣就不会有事了。。。你试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那啥,豁出去了,老大你就搬走吧~也不怕老穆戒食了~据我感受,一粒蒜能顶个大半天的~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妹子喜欢,那啥,怕胃受不了就多泡一些时间,再多加一点糖(我瞎说。。。估摸着~嘿嘿~)。

    真好吃啊这泡蒜,这些时候吃什么也想着去挖一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可最爱吃糖醋泡蒜的。搬走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就问一声老古董什么来历?好多母爱啊。
    现在糖醋大蒜成药了?名曰“不可救”?
    laoliu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常在家生吃大蒜头的, 俺不是山东人哦!好文, 顶您!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腊八那天把蒜泡在米醋里,到了年三十晚上吃饺子时,就有腊八醋了。口水泛滥>>>>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食疗儿不疗儿地先不管,吃上两头再说。

    蒜末儿炸酱吃过吗?味道极好。

    问好飘妹:))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什么的跟生的大蒜儿不走。
    一吃,闹个彻夜不眠。
    糖醋蒜小时后能吃的,但不常吃。记得幼儿园里吃了防感冒的。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姐好!蒜是俺的最爱,不过俺只能周末吃。口水都要出来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单吃蒜头,炒菜爱放蒜蓉。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吃过朋友腌的糖醋大蒜头,味道不错,只是太刺激了,胃受不了,无法消受。飘姐姐做的看起来很不错,为了健康,管他啥口气不口气的。:))

    问候姐姐,祝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给雅丽MM上茶~~~~~雨前的哈~吼吼

    那啥,这个糖醋泡蒜真的很好吃,药用功效也好,其实我家人倒是一直有吃,只是我不喜欢这些荤气的味道~所以我一直的敬而远之。平常吃一点也就是剪几根叶子和鸡汤或者给孩子炒个蛋炒饭,基本不吃这大蒜头。现在好,天天吃,不吃还想~
    这可是生的啊~

    你试试?吃了好来告诉我啊~点子费还是要收的。。。吼吼。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先给飘儿问个好!“老不正经。。。少不更事~~~~”,好温馨哦。

    我们全家一向都喜欢吃大蒜炒的菜,那个香啊!这“糖醋蒜头”可还真没尝过,哪天按你的方子做做看,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