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二样必不可少的宝贝跟随我已经很久(图文)

(2011-05-01 09:20:51) 下一个

母亲节快到了,很想妈妈。很想爸爸。今天给家里打个电话,嫂子接的,跟嫂子说会话,怕嫂子累着问了问爸妈和家事就说挂电话。嫂子问要不要叫爸妈听电话?我想想说,他们都好就好,不用叫了。我过后再打就是。

因为嫂子在楼上,爸妈在楼下。我担心嫂子为了叫爸妈又要爬起来下去叫爸妈不方便。

母亲节说母亲天经地义。不过今天想着还是说说其他。



老朋友大多知道我有个头痛毛病。

追究头痛根源,一个是在外生孩子时缺少老人照顾和约束遗留的有了年头的“内伤”。另一个则算是“外伤”了。很多年前头部受过重创,这对我原本有头痛病的人来说是雪上加霜的伤害。所以,经常地头疼脑热什么的也就不足为怪。

掐指算算,这一百来斤除了有个头痛病不时干扰我的“情绪”外。其他基本还算不错。

那位要说了,你不是血压会小高吗?血糖会小低吗?

是啊,但人家那什么血压真的不是天天高嘛。血糖更不是天天低,甚至好几年都不记得低,只是每当我快要忘记有这回事人家才会提醒我一下。很不错了。


其实,平时如果我稍微的小心一点,这头痛毛病也能避免的。只是这人是吃5谷的,遇事总会有个隔三差五,加上我这人比较马大哈不在乎保养自己,一不留神就会弄个头疼脑热的。

话是说这头痛能够避免的,因为有几个一层不变的原因能够引发,例如劳累、着急、受凉、欠觉等,都会引发头痛的毛病,如果能够注意这些,想头痛还是很难的。

说起这头痛还真的不同于那牙痛。那牙痛跟我的疼痛相比,那在我真是不叫痛。

所以,没有头疼毛病的姐妹们想想牙痛还是比牙痛N倍痛苦的状况就知道我说的头痛是怎么样的个痛了。

平常再痛我几乎从来没有在脸上表现过,最多就是自己拿来一包国内来的头痛粉吃了小息一会,然后该干嘛还干嘛。顶多痛得受不了的时候叫孩子们自己弄吃喝或者请他们给我拿包药吃,不过这也都是妈妈平常看电脑看电视或者玩游戏偷懒时候的举动,孩子们基本不当我是头痛的受不了才这样拖身怕动,或者以为妈妈这毛病有多重。不过我自己知道那疼的滋味。

往年每次暑假回家,爸爸妈妈和姑妈满街跑着给我买二样如今基本不怎么生产的东西,第一样是老鹰牌的单面刀片,那是爸爸记挂着给我买的东西,爸爸不给我买吃的买喝的东西带走,但是会买这样的刀片给我带着。还一买就买很多包,每次买上一大盒大概一二年用不完的样子给我带上飞机。

朋友会问为什么买这个?说了让您见笑。因为我不会用指甲剪或者指甲刀剪指甲。一用指甲剪不管怎么小心没一次例外会剪着肉,只会用这样的刀片修剪指甲。开始用这样的单面刀片还不是鹰牌的,而是那种医院外科手术刀片那种,那样的刀片在当时外面的人基本很难拿到,不过因为妈妈在卫生部门工作,要拿这样的刀片很简单的。不是我妈妈去拿,而是我们小朋友们叫他们的爸妈拿了回家再拿了给我。从小学起,我们班上就有很多的父母在医院里工作的同学。有个这样的各式各样的手术刀片不稀奇。

在老爸的眼中,她闺女的手是世界上最漂亮最不能受苦的千金大小姐的手。所以其他可以不给我买,这个刀片一定不会忘记。这一买一直到前几年老爸基本不记事。。。中断。

这些年虽说我几乎年年暑假还是会回国看父母,但是很多年来,爸爸已经不知道再去给他宝贝女儿买这个刀片了,所以每次回家记得了我自己会买一些,忘记了就忘记了。

如今我也一直的就用着剩余不多的这个单面刀片。每用一次,在心中都是流着酸涩的泪。我不知道我还能继续多久用爸爸买的这样的刀片。
 

  这样的老牌飞鹰刀片您见过吗?
  






另一样就是头痛粉
这些年每次来比利时必不可少的第二件东西。有妈妈和从小带着我长大的姑姑帮我准备。这么多年来暑假回家返回比利时从来没有一次给忘记。一买也都是买足够吃一年的量。

这样的头痛粉对我的意义和记忆很深远。

我是奶奶和老太太带大的孩子,文革期间和哥哥是跟着奶奶和老太太长大的。

那个时候乡下人疼痛是不是都是吃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我奶奶头痛是吃这个头痛粉。可以说我是看着奶奶吃这样的头痛粉长大的。那个时候不知道头痛的滋味,只是每当看着奶奶很痛苦的样子和吃头痛粉的时候会觉得难受,奶奶拿头痛粉我就会给奶奶端着装有半碗温水的碗候着,这样的画面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等到我头痛时想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奶奶头痛吃头痛粉。后来回国也就买了带到比利时备着,试用后效果很好,这一吃就是很多年。对其他的药还不怎么见效,不过这样的药粉近年大一点的城市没有卖了,加上去年没有回家,我现在用的还是09年暑假回家带来的,现在已经过了有效期,但是我还在吃。。。。

这样的老牌头痛粉您见过吗?


 

现在家中,对我来说这二样东西是我不能缺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洗头吹干了再睡觉,就不会头痛。
美国有种止痛片(Advil)很好没有副作用。你可以换一种用,不要上瘾,头痛粉会上瘾。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老师。
给老师请安~也祝老师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天也有梅花的评论:
抱抱花妹~没真的给吓着吧~嘎嘎~

谢谢花妹
祝花妹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抱抱妹子~我跟家人说电话爸爸已经不知道要听电话了,都是妈妈叫他说我的电话问他要不要说话。一般的情况下,我都不喊爸爸听电话。。。感觉那样很为难他~心很疼。

那啥,你吼朋友那那那那啥,不会绕弯子评判我妈妈吧啊~~~~哈哈~

跟你说啊,这还真的要评判我妈妈,就是她不让我随便动剪刀的。原因我以前在博文“睫毛依旧浓密”里说过。。。后来自己能够主管剪子刀子和刀片子的时候,就选择了刀片~嘿嘿。

今天是母亲节,祝福妹子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谢谢8儿~你还真说对了,以前晚上洗头睡醒了就不舒服,头部感觉很绑紧,后来就不敢在晚上洗头了。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祝母亲节快乐。
夏天也有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偶的神啊,飘飘,怎么能拿那么锋利的刀片修剪指甲啊?吓银呢。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你这两件宝的“震撼力”可不亚于你那20年的“变天账”哟! 

你那刀片倒好像在哪儿见过,不过我真好奇,这个怎么用才能剪指甲呢?去年带了朋友家的12岁的闺女出门2周,其间人小女孩告我不会自己剪指甲(我家两小子都N年自个儿解决了),我一回来就“吼”了我朋友。不过,看来这养闺女和养小子还真不一样。

一看你说吃国内的头痛粉,我就想说快别吃了,现在国内的假药太多了。不过,看你这药,我倒放心了,就这你奶奶辈的药,估计现在造假的人也没有:)我以前也有过偏头痛的病,每次发作时,那半边连头都没法梳。不过,就像是你说的,实际上自己注意一下,什么事情容易“触发”还是有点规律的。这几年,我自己注意了,倒是好久没发了。是药3分毒,能不吃的话咱尽可能不吃啊?虽说这药带着乡思,搁那儿留个念想还是比吃下去要好。

知道你想家了,我爸也越来越耳背,那天我电话里“吼”了许久,他还是没搞明白我说什么,最后还是得和我妈说。我吼的时候火气都上来了,可挂了电话倒是眼泪下来了。。。

还是那句话,自己保重!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晚上洗头的话第二天会头疼,不知你注意到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