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年有余年三十 一时半会小月月(图文兔年年夜饭)

(2011-02-03 03:13:35) 下一个


  今年报了个语言班,适逢开学在昨天的中国年三十。只能将个年夜饭给整到中午吃。

  这倒碰了个大巧跟国内的春晚接了轨同了步。

  这样今年的迎兔年的年夜饭在比利时过的倒是名副其实的。吃的是年夜饭看的是春晚实况。不同往常等到西欧的晚上国内的凌晨才吃的上,春晚也只能看个录像。

  用着三儿的电脑这打字实在不顺手,标点还要复制了填补,累就一个字,还是贴图。

  友情提醒,照片都是手机作品啊~兄弟姐妹们将就看个意思。那啥,这最近拍照片跟手机叫上劲了还。
 

  下图,没有新花样的老场景,只是换上了今年特意新买的竹编餐垫  先上二只素菜。餐桌上左下角的盘子里是三儿早上吃剩下来的早餐。忘记收了给拍下来~不错,年年有余要的就是这个"余"。




  .生煎大虾,2.生煎鸡腿,3.红烧周家的扒皮鱼(一种去皮深海鱼),.炒青口。





饺子。老家习俗年夜饭吃米饭或者馄饨,不过出了国倒跟着北方习俗吃饺子了~这饺子拍的不好看,实物比照片好看啊~二种包法,一种是正宗的北方包法,你们知道是哪一种么?





煮好捞到盘子里就成了这模样,不过吃口一流美味。



  
  菜不够 电视 实况 春晚凑~
   


  


  家里没有中文接收台已很久,为了吃的高兴特意将电脑搬出来看春晚实况转播~

  早知道春晚看的都是那些个神马都是浮云。。。我就不看了~基本上出国这么多年,年年都有看春晚,也从来不轻易批评什么,因为没有资格嘛,在外有得看春晚已经是很有福气的了不是?不过今年这春晚看了不写几行字不快。

  额滴娘哎~那些个主持尤其男主持穿滴都是神马玩意啊?还有那几个女主持的发型~我估计设计师跟他们有仇有恨!还是深仇大恨!小品大多不出那些低级趣味男女厮混的范畴。难不成那5000年的文化至今出了温饱思淫欲外就没有东西可挖掘了吗?

  更添堵的是(不知道筹划是怎么想的),这样的一台花花肠子还让主持给观众出了个什么上下联,当场给联"百善孝为先 常回家看看",我立马恨恨嘀咕道"万恶淫为首 上春晚溜溜"~


  那啥,还是不多说了吧~免得再添堵一次。



  唉~这样的年夜饭我飘一一糊弄糊弄骗骗小滴们就罢了还贴出来,这人给气的~那啥春晚,说实在的看着不比我的年夜饭好到哪儿去啊!


  这年头,看着这样的年夜饭~再看着这样的春晚,整个就一花狐狸德行啊~


                 
   




  ,标题整的像对子啊~针对性的那种,头尾相对呢~学学央视主持哈~谁给斧一下再整一个挂上?哇哈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气人哈。。。。
有那么多好吃的,专心吃就好了。。。
拜个晚年!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娃哈哈,好吃不过饺子。看样子飘姐姐做的饺子不错,原汁原味的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请露西姐姐晴妹子洁儿和众兄弟姐妹们移步上桌吃肘子。。。这可是减肥美容健身的好东西啊~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万恶淫为首 上春晚溜溜"~
--牛的,笑死我了。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飘MM过年好!

祝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家的除夕饭可不是浮云,都是我喜欢的东东, 下次看哈,哪一年咱到你家过团圆去~~~~

祝新春吉祥如意, 兔年突飞猛进~~~~大小红包给大小宝贝们~~~~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8得了
跟老师同步在线那~~~~
别看菜数整的少,但是量大,老少因为肚皮里的油水见长涨,吃的不多剩的不少~又因为看着那样的春晚,胃口给整的不咋地~
不过剩饭生菜的倒也符合年年有余~不错。

因为开学不敢喝酒了~倒省了一瓶红酒~嘿嘿。

老师呢?年夜饭吃的啥?也去春晚溜溜了么?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把这个默给幽的。飘辛苦了,年三十得整年夜(中?)饭,还得上课,还得溜春晚。那小的们吃得开心吧,把菜都吃成浮云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让流沙见笑了吧~

给你拜年了~
祝福兄弟阖家兔年吉祥快乐安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老大偏心!
我小子他老娘还给您老人家送了白松贺岁呢~
咱不谢他老娘我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也祝宝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5姐上茶啊~
这春晚你看了吗?
等会给你试试电话啊~~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对联对得好哈

祝兔年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那狐步走得不错呀。

新春快乐!

谢你那小子,送俺一龙娃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哈~看你过得可滋味~~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百善孝为先 常回家看看",我立马恨恨嘀咕道"万恶淫为首 上春晚溜溜"~
“出来气人,气S一个算一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笑S 我了。

祝新年快乐健康! 就算我也坐在你们桌旁,共享晚餐, 共赏晚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