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没到先上个新帖:别人家过节有爬梯,我家是有宴~顺祝筒子们天天顺安快乐~~

(2009-12-29 13:43:44) 下一个

  筒子们久违了!首先祝福大伙节日快乐~预祝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安顺乐和!同时感谢大伙这一年里陪我顺顺安安的走过~谢谢~~谢谢!

  看着那标题很拽是吧?又是爬梯又是宴的,以为我真的是膀上大款吃硬饭了。其实呢我这只是遵照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一贯教导:这人活着就是要有个“驴粪蛋蛋”的精神--表面光!

  汗一个~主席老人家多包涵~不是故意忽悠您,是这世道不好,江湖趟水难以衣冠整鞋帽齐啊,忽悠兄弟姐妹们久了就养成了个习惯见谁也忽悠~得罪得罪。

  这啥~标题说了别人家过个节日大多大张旗鼓的弄个爬梯,再不济的也会弄个省事的馆子坐坐,我呢,这当然是不能,不过就我这几年二厨做下来这“家宴”还是能够糊弄糊弄骗骗小滴们的。

  这混日子混久了说实在的真实是难以拿出节日大餐或者节日套餐的手艺示人,只是不鬼吹的倒有飘一一大锅饭历来说一是一说二不二的能够当得“杀手锏”,所以这标题说人家节日有爬梯我家也有。。。宴我是一点没有不好意思。HOHOHO~

  某筒子一看立马举手高呼:嘢~

  得~这就给我忽悠倒了一个~

  开篇忽悠二句图的是个乐~新年就要到了,我知道大伙网上玩就是图个顺气找个乐,那么我就一点不含糊的贡献一把。先小逗大伙乐一乐~希望大家跟我一样,虽不能天天开心畅快,但是只要看到好笑的就能笑一笑,碰到逗乐的就能跟着乐一乐。据说这是身心健康人士最高境界的活法。自然那身心不健康的呢?那就是跟那谁一样看谁高兴就堵得慌是吧。

  某人早就问了这个问题:人活着图啥?

  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回复过了:就是图跟着飘一一乐一乐嘛。

  嘎嘎~~

  那啥~言归正传?正个鬼啊。跟着你飘一一能正传什么那才叫稀世罕见。

  那说什么?总不能就这样一直的忽悠下去吧?图片就那么几张我还想留着压台呢不能就这样轻快的贴了是吧?人家老话是三个女人一台戏,我这一个女人怎么戏嘛?那位要说了“能啊,怎么不能?不是有传统的剧种叫‘独脚戏’么?”

  哈哈~你这一提醒索性给你再说个有飘一一小朋友发明的乐死人不偿命的“典故”。

  小时候不认字不看书,但是会跟着老人家们听书,经常的听到“独脚戏”这莫名其妙的戏名(词),也不肯拉下脸皮问问这是什么戏,只就自个心底里叨咕“独脚戏就是金鸡独立那样的表演。。。吧?”

  后来有电视看碰到有说独脚戏的就拼命的盯着人家的脚看。。。那是越看越纳闷:怎么没有金鸡独立那一说呢?

  嘎嘎~~


  这“独脚”笑话说完了我是笑的翻下沙发的~我知道你跟我家老大(儿子)一样装深沉不觉得好笑~那么再说一个?豁出去了今个我。

  人活着图个啥?就图个飘一一瞎说你我闭着眼睛听~注一下:这不是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

  同样,跟这“独脚戏”有得一拼的是一个“碰头”笑话。自然这笑话也还是有飘一一小朋友发明的记得在什么地方说过的哈~)。

  话说飘一一小朋友的妈妈是为人民服务的筒子,那个时候只要是为人民服务的基本没有朝几晚几之说,每天大多没有个准数回家,碰上这老筒子为人比较规范,回得家来晚了一点了总会跟家中老少简洁的报告一下行踪:“今天开碰头会。。。所以回家晚了~”

  一次这样说,飘一一小朋友盯着妈妈脑袋看看很不高兴但是不敢吱声,二次这样说飘一一小朋友还是盯着妈妈脑袋看看显得更加不高兴但还是不敢吱声,这以后大伙知道还有3456次至大N次的,飘一一小朋友终于忍不住了就跟妈妈说:“妈妈,以后能不去碰头吗?经常的跟人碰头那头多疼啊?”边说还用小手去轻轻的抚摸一下妈妈的大脑袋以示安慰~

  唉~飘一一筒子啊,这哪里是笑话?看着我怎么那么的难受眼泪也要出来呢。。。你跟我有仇啊?

  得~我说这人难做么?这天下最难的事情是什么?有人聪明立马会受到启发喊一声:“天下最难的事情就是做人难做女人难做飘一一难做会说笑话的飘一一那是难上加难~~~~~”

  错!这天下最难的事情就是:知道飘一一筒子会忽悠人可还是硬着头皮来被飘一一筒子忽悠~~~

  我倒~这也不知道谁忽悠谁。

  那啥,该说一下其他的了吧?

  其实老实说了吧,这一些时候闷着没啥好说的或者说好说的我就不说给你听~嘎嘎~

  知根底的筒子要说了这闷着该不是傍大款去偷菜上瘾了吧?哈~别说,这一阵,我除了吃喝拉撒还有不得不亲弓的国家大事外那就是跟着5优老大去干偷菜的营生。

  知道我的简介和座右铭换了么?

  现在这简介和座右铭换成这样的。。。索性贴来再给大伙添一乐或者说添一堵~我知道有人看了这些文字是比较添堵的~哈哈~
  
   简介:专职保姆--毁人;兼职偷菜--不倦。
   座右铭:勤勤恳恳做贼 马马虎虎待客 老老实实算钱 

   

  既然说到这偷菜那就不得不说一下上一贴《一不留神膀上个大款 这就成了爆发富 》。


  看了那帖子,细心的善良的筒子都知道我最近忙乎些啥贴这帖子图个啥了是吧?说白了图的不过是那篇文中最后点到的“我有开心的事情了说出来与你分享;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情,那就说出来让我们高兴高兴(哈哈~~飘一一筒子到什么时候都是那啥牛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的主~)。。。”

  可就是这样简简单单明明白白不过的帖子,就有个叫啥“boy”的筒子看了还偏就不“尊重”我原文中提醒“只准表扬不准批评”的哼哼教导给我留个脚印“总体上一般,不值得什么大惊小怪。效果图还可以。TASTE嘛,就如题目差不多。

  我倒~
  
  叫我说什么好呢?不知道是谁大惊小怪呢是吧。我以为这个世界上我已经很“穷”了哪里想到有比我更穷的!只是我穷在“表面”而人家是穷在骨子里。你想啊,这说的不咸不淡的一行字看着怎么那样的别扭?有话直说有批评直说好了还来个阴阳结合的“如题”~

  如题什么?如题傍上了大款还是发了横财成了暴发户?我说你穷嘛~这图片所示的一点玩意在你眼中就是暴发户的身价?其实这一句话暴露了你自个“身家”和“品位”,不是你小瞧了“大款”也不是你太小瞧了暴发户而是老大您自个儿骨子里穷。故而看什么。。。。就是那什么~~~
 
  哈~这一插曲朋友们看了一准不高兴觉得我飘一一小气,跟个马甲字母叫个什么劲?是呢。我检讨一下:这贼做久了特别是对那很敬职的且专业程度越来越高的,那心胸绝对的是越变越小~看什么不顺眼或者挡道的就会毫不留情的顺回家,再不就是--斩立决!

  朋友们别跟我一般见识啊~嘎嘎~

  那啥,我不是说了吗,我有开心的事情说给你分享,有不开心的事情说了让你高兴高兴~~

  上次看到很多的朋友们留言喜欢那些图片装设和“品位”尤其大妖妖留言说我的小妖妖们喜欢大姨家的大房子,额滴神~我是真有压力啊,心下想的睡觉做梦的都是要给朋友和宝贝们弄个大房子。。。一人都有一个套间的那种豪宅。别说,有志者事竟成~这不已经继续闹革命到手一人一套豪华套间了啊~你们有时间别忘记来小住沾点豪气:))嘎嘎~~~

  废话不说了,上一些这些时候弄得大锅饭~

  顺带着报告:这些片片只是小部分,取自我们三儿和闺女生日那天的“家宴”,遗憾的是存有照片的照相机给闺女那日一不留神的删除了没有另存的照片(怪不得人家,是我搞错了照相机,结果。。。)仅存的这几张马马虎虎的看看~

  
  你别说我家穷,那好歹也是客有客厅餐有餐桌~口说无凭照片为证:去年的客厅是那样,圣诞装饰还得了小区第一以绝对的优势压倒一大片老外~今年的客厅就这样看似马马虎虎其实是搞的花了血本的换了叫啥豪华款式的窗帘了不是~这客厅哪怕铺上桌布也还是做样子的,家宴自然是在随意的地方吃要的是一个随意和便当~
 
 


  下图这就是随意吃喝的地方(厨房),用朋友的话说,我家这里的桌子上什么时候总有吃的喝的,自助餐馆的味道~这里其他不好说,好说的是始终有我这个不称职的妈妈给孩子们做的吃喝~只是,看的那就是一个杂乱~今年应我们三儿要求,生日吃电烧烤~




  我们三儿喜欢蓝颜色,我就用了蓝色的桌布~烧烤原料买的他们平时自个都喜欢的有牛羊鸡肉套装烧烤,我外加了大虾和带子等~




  细心的筒子发现桌布颜色变了。。。对啊这三儿生日的隔天不就是闺女糊涂的生日了嘛~闺女么换个红色的~加上圣诞快到了不是~红色喜庆~自然,这图片中的那啥是闺女生日“家宴”大锅炒~三儿生日吃的烧烤菜菜自然不是当妈的去偷来的而是花了大把银子买来的。声明一下:)

  这闺女的生日菜菜不能再烧烤了吧?就挨个的炒~~然后放在加了恒温的电烤炉上当自助餐~
 

  闺女喜欢的沙盘~



  其实生日都做了炒面,压根没拍到照片~一大盘都不知道怎么吃的就没了~到这样的烤香肠卷面包和炒饭饭时没人吃了,那就拍个照片看看~
  

  

  
这闺女生日后的隔天就到了圣诞,怎么说也要弄个吃的应节是吧?以往因为实在是不会烤火鸡都是弄其他煎炸烧烤等对付,今年老大说妈妈我们吃火鸡吧~我嘴上说好好好心底里说:玩完了一世英名估计要毁于09圣诞~因为真实是不会考这玩意啊。老话怎么说的?天无绝人之路是吧?着心底里在“焦急”呢,我们4姐在后台给了一个火鸡方子~~学着做了一下。。。成功是成功了,但是标准跟我家4姐那可不是一个等级~不过好的是我们家小的给老妈我糊弄惯了不在意好坏,还没有等装盘上桌在烤箱里就将人家“正法”了~最后老少几个吃了其他打杂的后也就吃得下二只腿~~~汗一下~~~





  



加注一下:我们家烤火鸡跟别人家大有不同,不同之处在于保姆与火鸡同烤~~~筒子们看见了吗?


  



 再来几张吃喝外的特写:这是摆显啥~摆显新买的大电视~小滴们强力要求将个又大又笨的大电视换成这样又大又傻的~老妈我出完血比较郁闷~后想想感觉一点安慰的是腰包细了人显得比较苗条~
 
 

 

 

 

  那座山雕宝座上的虎皮现在不带弄了,那我们做“小雕”的弄个羊皮总可以吧?

 


  说了半天轮到我家美女小4露脸了:恭喜大小姨大小舅们新年快乐发财~~~红包记得拿来噢噢噢噢噢~~~




  有关汇报和近期表现等请移步上一篇文章中的最新回复。。。。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njhunanren 回复 悄悄话 赞豪宅美食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家转了一圈,好开心!
六福六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谢谢飘姐的照顾。 所以我一直很幸福和幸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新老筒子们的新年新篇新捧场~~~~

谢谢新妹子66富顺的捧场~这边你这样的捧着我那边我会罩着你的~嘎嘎~

不一一回复干脆另开一场。。。忽悠~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刚从 Barcelona 回来,真高兴又读到飘MM的轻快小品 。。。

祝飘MM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新年快乐!要常来忽悠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倒~~~飘姐,你家啥时都是大盆大盘的上菜啊!真是幸福!新年快乐!一年比一年红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同意妖妖她干妈的意见,这现实中飘姐的品味真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飘姐出山~~~
好家伙,这圣诞布置的真漂亮,圣诞树很让俺喜欢
这回说啥也要去拜访妖她大姨去乐~~~
大小妖祝飘飘姨及大哥大姐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六福六顺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好文笔。

祝祝飘姐姐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姐姐不是仅仅在忙着偷菜,现在终于再现江湖,可喜可贺!

祝飘姐姐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哇, 难怪飘飘J最近这么忙! 喜欢JJ的新窗帘, 喜欢JJ的美食.

祝飘飘J新年快乐, 越来越漂亮!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瞧着架式,是绑上了款,如实招来,免您一贵。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OMG,又能忽悠又有真东西,好看,飘姐新年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说:在飘忽忽的豪宅里还有我的一间房呢?!谁敢说俺飘忽忽的品味不好就打谁的臭pp,卡卡。。。

我跟两个小妖妖一样,都喜欢飘忽忽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品味!这就是欢天喜地过生活的味道嘛!卡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千呼万唤始出来啊~~~

祝飘忽忽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祝飘姐姐家大小宝贝新年快乐~~~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火鸡烤得很有水平的,香气挡不住的啊。赞一个。
那土豆很好吃吧。
六妹家整的很富贵,是过大节的气氛。
新年快乐。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看到了图片(公司给堵了)
只见豪宅豪树豪桌豪桌布豪菜豪火鸡豪鼓豪皮。。。。。。。。
飘姐姐真是个能干的好妈妈!
祝飘姐姐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开心红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一一出来了,弄这么多吃的算补上了呀。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看随意了写“独角戏”,忽然觉得挺有意思。这一个人唱的戏,叫成“独角戏”,很是自然。不过上海话中(镇江话我可不懂)“角”和“脚”发音不一样,上海人是明显叫成“独脚戏”的,不叫“独角戏”。还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叫,得请明白人解释一下。联想到不太久以前,“角色”和“脚色”两词是意义接近,或互通的,也许这脚和角还是有点渊源的。但这两个词的来历如何,我又不懂。现在上海话中演员的“角色”是念成“角色”,而不是“脚色”的,好像也没像普通话里把“角”分jiao和jue两个音。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祝飘飘新年快乐!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Piao JJ!!
wish you happy everyday!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老六你不知道那独角戏就是不幸伤残后只剩下一只腿的艺人演的呀?嘎嘎。
看来我老了到比利时跟着老六过日子是饿不着了。这下放心了。
这屋子也住得舒服。赏心悦目啊。
群01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日子越过越红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飘姐。
还是那么腐败!哼,真想去吃几口那桌的好吃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不错,还能忙中偷闲给我们来这么一大篇。:-)
阖家新年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那边坐到沙发,这边也闹个板凳坐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姐姐节日快乐!!!

偶也要开爬梯,到时候现场汇报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