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终于帮闺女赚到几两零花银子了

(2009-10-05 12:01:23) 下一个

  要说我家闺女脾气性格有一点她老娘小时候的风范。不好跟人争是非不说更是不好惹是非;不好张扬财富(有得财富张扬么?);更是不好为了手里能拽个小钱或大钱想着怎么跟人拼命啥的;对银子比较看得淡;偶尔多花一点银子还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一旦囊中羞涩也不好意思跟大人要,死撑着面子不开口不过心底下实是“惶惶不可终日”。例如心里想着花一点小钱买个小礼物啥的送人可偏偏碰着兜里没有钱。

  前一阵我家老大不小站着比我高一头也不止的闺女就又碰到这样的尴尬而惶惶不可终日了。

  因为这学期闺女住在她老爸那边,我平时关照少了,来我这边大多来去匆匆,问不到这么的仔细。来一次只是关心吃喝,要不要带些老娘做的东西去“救急”毕竟孩子在我这边大吃大喝惯了,我就怕去那边吃喝不习惯,倒是很难的追着问零花银子。大多在出门时假麻麻的问一下有没零花,人家说有我就拉倒了。

  那不是我的生日快到了吗?赶巧她老娘的生日在1号,要是买礼物赶在这之前买就是在9月末,那在她老爸那边得来不易的一点零花银子早就给花的“死翘翘”了。

  那谁要说了,你这个做娘的难不成平时不给孩子零花钱?

  你说呢?我这没用的好歹当个娘不容易,平时大多将人家大小的马屁拍的颠颠的,别说闺女的零花银子时不时的给着,也还紧着给另外二个身边的大小爷时不时的“刮着老娘我的板油呢”,这一来二去连带着补贴吃喝花销一个月没个看不见得好几百扔进这个家中是打发不了的。我容易么我?

  唉~说起来,那是该给我也给不该给我也会给啊。虽然不多但对我已经是尽力而为了。有关这些废话说起来外人不懂的,我也不想坏了自己今天的兴致还是不说了。


  回头来说那些时候闺女摸摸口袋没多少零花钱了,眼看着老娘的生日到了,依我闺女说她是想给妈妈买一支好一点的口红。没奈何,这年纪的女孩子平时花销有点大,这到了节骨眼上小钱也拿不出了。

  以致到了1号那一天,一早起来见到老娘我就灰溜溜的赶紧的吃了饭走人。连妈妈生日快乐也不好意思说。现在帮我闺女想想那心情,我是真的心疼的。眼泪也出来了~~~真的是当娘的没用,不能让我闺女像她老娘小时候那样风风光光不愁衣着不愁银子零花啥的。

  其实,我也不时的问闺女兜里有钱吗?尤其孩子周末节假日啥的跟朋友聚会啥的,我总怕闺女兜里没钱没面子,但好的是这孩子知道她老娘兜里也不富裕,毕竟老娘英雄无用武之地被困在家里没收入么不是?这一说孩子算是懂事的。我也比较安慰。

  脑子好的朋友要说了,这闺女不是住在老爸家里的吗?1号怎么回家了呢?

  这就说到了帮闺女赚银子。

  在我小区,比较富裕的人家比较多,有孩子的人家也比较多。我的邻居有三个孩子,大的不过8,9岁,小的才3岁不到,大多他们夫妻有事出门都请个半大女孩子去她家看三个小的。据说这一阵老公公干在外不归家,家里就一个瘦瘦小小的老婆看管三个半大老小的孩子。这不,那天这老婆说隔天晚上有约要出门,请了一圈看小孩的半大丫头没有请到。这病急就乱投医。邻居老婆十分着急的找到了我。

  跟我说能不能请我家闺女去帮她看孩子?

  我很为难的跟她说我家闺女现在不住我这边。

  看着邻居满脸失望没有办法的样子,我立马想到我自己前些年没有人帮我一把的困境,动了恻隐之心。随即跟她说“没事啊,我帮你看!不要给钱,我愿意帮你看的。”

  其实这之前这邻居因为车坏了什么的已经叫我帮忙很多次接送孩子什么的,我什么时候都跟她说只要看到我的车在家,有什么事情叫我帮忙的就来叫我,没问题。那个时候想到的也就是将心比心,女人带孩子不容易。

  邻居老婆一听这话,高兴的说钱要给的,只是少一点。我说少一点没事,看孩子我很有数有经验。离家又不远,尽管放心好了,随叫随到。这样就跟邻居说好了看孩子的事情。这一天是周二,也就是国庆节的前二天。

  到了周三,下午不上课我闺女就回来我这边,吃了饭洗了澡都快到了回老爸那边的时间了,我偶然说起晚上老娘要去帮邻居看孩子的事情。

  闺女一听就兴奋的不得了。赶紧的跟我说“妈妈,给我去看吧,我们班上的小朋友很多都已经做这工作了,就我还没有做过,再说我也想赚钱。。。”这样一听,再问问周4课程不紧,我就答应闺女说去跟邻居说说看换给闺女可不可以。

  邻居一听当然高兴,因为给孩子的钱与给大人的钱是不一样的。给我起码要高一点。这有孩子来帮忙看是最合适的了。自然无话。但是邻居说今天是6点到9点。不过周4晚上是9点到1点。这样晚估计孩子吃不消不合适闺女。我脑子赶紧的转“这不是有老妈我做后盾么?”所以就跟邻居说,闺女吃不消我就去接她帮着看孩子。总之你放心去办事情,孩子交给我就行了。

  邻居千恩万谢。

  我再回家将这些情况跟闺女说了,闺女说没事,能够看的。随即我就给她老爸电话商量这事情,老爸同意了。

  这样,周三闺女就没有回到老爸那边,在我这边帮邻居看孩子。

  看到9点回家,闺女可高兴了,得了十几欧,虽不多但这可是闺女得到的第一次打工银子啊!兴奋得很,还不好意思收起来要拿给我,我说这个是你辛苦赚来的,妈妈怎么能要?这是你劳动所得呢。闺女开心的样子,现在想想也很感动我这做娘的心。

  到了周四,这问题来了。闺女回家说周5学校拍班级照,如果看孩子熬夜到1点样子会不好看(我倒~这也想到了:))。我说没事啊,你去看宝宝到9点,我去换你回家洗澡睡觉不会耽误明天的拍照片。

  这样,闺女吃完饭赶紧的做作业,到7点去了邻居家。

  9点我按时去接班。。。。至凌晨1点孩子们的妈妈回家。

  这样咱闺女二天合计赚到了20几两以邻居说的“给闺女看孩子的小费”。



  这里插个小曲,周三闺女那么着急的要看孩子,实在是想挣钱。因为第二天就是她老娘的生日,她正着急兜里没银子呢。这天无绝人之路,人家找上门来有看孩子的“生意”她怎么会放过?

  周4一早吃早饭的时候闺女将周三挣十几欧还分了2欧给弟弟,余下的拿着在下午放学的时候就买了这个

  


  算着靠十欧也不能买心里计划买的口红而买了这二只小小的蛋糕,递给老娘我的时候还怪不好意思的说“妈妈生日快乐!妈妈对不起,我想买大一点的蛋糕或者好一点的口红给妈妈的,但是我的钱不够!”

  听着闺女这一说,我这做娘的心好疼。




  

  有关文章链接:(我2姐的几篇有关博文)

 有缘万里去相会(3-3)---(救苦救难) 
  • 有缘万里去相会(3-2)---(初见大师)
  • 有缘万里去相会(3-1)---(母亲病危)

  • 有缘万里会飘妹(2)
  • 大师救了我爸爸
  • 有缘万里会飘妹(1)


  • 我的有关旧文:

     
    委婉情深一曲 献给我的父母 家人和朋友

    亲历见闻 神奇人事古怪魂灵(123456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的真好,看得我心里也酸酸的。姐姐好幸福有三个那么骄傲的孩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美姐姐:沙发蛋糕都给你藏在地下室。。。。


    回复littlekoshka :欢迎新朋友。抱歉回复晚了。这些时候我有一点小麻烦,所以顾不上这边。。。欢迎你以后经常来。谢谢你的美好的感动我的留言!再谢!

    回复嘉木:谢谢新朋友表扬~欢迎经常来坐坐。

    回复洁儿ff:谢谢洁儿吉言。那姐姐我就等着以后享福了:)

    回复平兄:老大,谁给谁赚银子啊?真是的。是我老人家熬夜帮闺女赚银子呢~~~第二天还倒贴人家几欧凑个整数。。。我倒~那啥,我这嘎达热闹那大哥就经常来坐坐。其实这年头你能罗到猪真实是福气不浅。要知道现在是谈猪色变的年头哦~

    回复盒子:“一一的孩子个个都很懂事”?你看见了?等我哪一天写一点让你看了摔跟头的事情?

    回复随姐姐:谢谢姐姐~~~不管值不值,我都很高兴:)

    回复飞飞~:小东西,你不让我进后院,那么你要记得经常来看看我哦~~~~知道我想你的时候你就来!知道不你?

    回复遐思JJ:JJ,你这样的说我哪里敢承受哦~~~有愧呢~~~~~看到JJ真好!

    回复琴清:妹子有皮袄就不说了~~~~~:)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知道偶米有棉袄,尽馋偶。呵呵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之深厚情意另人感动,飘MM的真性情使我难以忘怀......你是当今物化世界里的一朵奇葩,一颗珍宝!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女儿,真不容易.:)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里暖暖的。好闺女。妹妹值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羡慕,一一的孩子个个都很懂事。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小飘能给大飘弄银子回来了。
    妳这嘎哒还这么热闹?俺那嘎哒门可罗猪了···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不容易啊
    孩子们都很懂事,三儿和闺女都教育得很好。
    再过几年,等他们长大了,你就享福了。不光是指物质上。。。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孩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会给妈妈过生日了。咱家儿子的第一笔工资是给邻居喂猫赚来的,给他自己买书了。
    littlekoshka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elated birthday, Piao! It's not the sized of the birthday cake, it's your daughter's loving thoughts and her efforts of buying Mom a birthday cake, counts.

    Touching story!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蛋糕都没了? 没事, 看着这图, 就为俺飘小M 高兴! 替女儿感到骄傲!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4姐:给4姐上茶~~~依我看在比利时除了杀猪场门市的猪头便宜一点其他都是贼贵的东东~~~这样的蛋糕大概5欧不到,闺女那天拿到钱估计跟朋友逛街想买什么,最后东西没买成倒又送出去几块所~~~~这就是孩子~~~那啥,我做饭4姐尽管来吃,蛋糕不用4姐破费,以后我学着做成不?给4姐说对了,那天邻居是去跳舞:)))唉,这就是我命苦还不入流的地方,你若果叫我请人看孩子自己去跳舞,怎么也不肯的~

    回复瓜妹:谢谢瓜妹~闺女15了~妹子抬头看我家门脸上的“生日表”那是家里孩子们的生日一览表~上面显示闺女15years,9months and 2 weeks old :)))这里孩子满了14岁也能“打工”,就是这样的看孩子的活,其他好像还不能够~也好像“不是很合法”~加拿大14岁能合法打工啊?轮到我晕聊~~~

    回复:谢谢2姐夸奖~~~~闺女贴心不假,我这是不是好娘还“犹豫”着:))

    回复惠姗:给妹子这一说我立马就是百万富翁啦~~~儿子贴心起来也不输给女儿,你就等着做跟我一样“百万富翁”吧:)

    回复小痛痛:哈~跟你真相反,在家在外很少当得姐姐,这“捡到”你这样一个妹子,比你还开心呢~~~在这里这样的工作也不是不好找,主要第一不舍得,第二觉得这孩子个子大大人一样,但是为人做事情比较“糊涂”,心太善。怕她出门做事吃亏,那天跟外婆通电话一说给人去看孩子,老人立马不高兴哭腔也来了:)说这孩子还小~我晕:)再说这样的合适的看孩子的活并不是很就巧,这次真的很合适,邻居家就在几步远的地方。

    回复DanaD:欢迎新朋友:)谢谢表扬呢:)欢迎朋友经常来坐坐。。。

    回复柳枝:抱抱柳枝~谢谢。害你看了难受。其实我写的时候也很难受,不过心里是高兴安慰的。那啥,这也眼红啊?这是跟你说的闺女的好,那些调皮捣蛋的事情还没有说呢,说了你就不眼红了:)要不要试试?要说闺女胆小,特善良,为人处事有一点老娘我的风范,不敢跟人争斗,做事情还比较糊涂。。。楼下一位表扬我拎得清我都没敢接话茬:)我这人最大的毛病也是最吃亏的就是在“拎不清”。所以对闺女我是比较心细一点。

    回复忧儿:谢谢忧儿~~~闺女是比较懂事。

    回复如歌:谢谢如歌~~~~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闺女太懂事了,好感动!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闺女真懂事!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做娘的好心疼,偶看得是鼻酸眼红的(不是红眼病的红哦!是哭红
    的哈!那啥啥...承认红眼病偶也不怕,飘姐姐最是宽容心善的人涅!)

    多幸福的一对母女:贴心又懂事的女儿,慈爱又心细的母亲!赞赞赞...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懂事爱妈妈,妈妈也非常拎得清啊。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福气,有个这么懂事的女儿。姐姐那里工作不好找吗?要是我们这里挣点小钱可容易了,教教中文啊,帮邻居接送孩子啊什么的,不过孩子还是不要早打工的好。

    谢谢姐姐肯认我这个妹妹,我一直都是做姐姐的份,现在终于有机会被人叫妹妹了,好开心呢!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有个闺女比有100万都开心!
    我只有一个儿子。好羡慕你!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棉袄好呀,跟娘就是贴心。飘妹也是个好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死了,老妈慈母心,棉袄赤女意!闺女多大了?偶村十四岁就可以合法打工,好像一天不能超过俩小时。

    偶晕!加拿大难道这么缺劳力?童工啊!!!!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的蛋糕也忒贵了点吧。
    还是,
    妹子做饭请我吃,我给你带个大蛋糕。

    闺女很懂事,欣慰。

    你们邻居凌晨才回家,是不是爬梯大将。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