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牛年30夜大餐和我家小三儿的杰作

(2009-01-27 08:18:16) 下一个


  先来一个09牛年30夜聚餐闪片~然后,老规矩:文字润色一番
  
  
  
  上篇
给各位拜完大年就下了,想着晚上来给大家继续上菜来着,结果没有来的成。不是我失约,而是文学城不给我面子。连续2天不能够成功打开网页,有几次勉强登陆看到悄悄话提示,可就是打不开,帖子回复也不能,心里那个急阿,就怕新年新气的给善良的朋友误会我牛年“牛气大”了~~其实不是2天进不了城,是三天。先前这个“piao11”的ID还给丢了,费了一番周折求助于管理才给我找回来。。。开始还郁闷着,过后一想“好兆头阿!失而复得。。。乃天意亚!”随之开心得不得了。

  大年夜25号那天约好这边几家朋友来家聚聚,我这一高兴,多做了几个菜!只是高兴过了头,大多的菜菜不如平常的水平,出得左右手只是上不了那台面【这是我一年拿用好几回的遮丑话~因为谁也不知道这平常时候的水平究竟有多高。吼吼~~】。


  下面接着分解年夜饭菜菜的来龙去脉”,一并着重宣讲一下“小皮袄”三子的杰作


  拉扯开家里那挤挤能够坐下1056个官员的大餐桌:
瞧这片片颜色?一看就知道外行拍的~~没法这拍片片我早就说了是专家的活,我是业余的,这水平已经很不错了。知道没人夸,自己赶紧夸一个。
    
  

  
  老大儿子这阵子大考住在他老子那边复习,大年夜这天是周末跟他老子去看什么车展,所以不在家;老二女儿班上有一个小朋友满16岁,有个爬梯,约了女儿和好几个小朋友去过夜,还是所以不在家!但都答应会赶回来跟朋友聚会以及帮忙吃喝~~

  只落下大侄儿和小皮袄三子帮我做“二厨”和下手(大侄儿也在复习大考,所以不能指望他认真干活~只是人家看一会书赶着来问“还要干什么”~我说什么也要干,只是没你干得了的~~嘎嘎~~)。其实,据以往的经验,老大老二就是在家,也不能指望人家帮我做什么,能够指望的倒是这三子。早在二周前我就跟三子商量好了,到年三十帮妈妈做事情,人家满口答应了。这不,餐桌和餐前点心等的准备,全部都是三子的“杰作”~~
 
  友情提个醒:大姨小姨大舅小舅们看完了记得表扬我家小皮袄哦!

     这是三子在布置餐桌:

     


  因为家里配套的餐具大多是10人份的,可客人大小有12位(家里的飘们除外)三子这就动点心思将餐具进行了“合理分配和摆放”。还不允许我插手,只能动口指挥。所以我们娘儿两做了一回纯粹的君子和小人。
  
   客人来之前先来几个炒素:
   
  


   我炒菜的时候小皮袄在作餐前点心~插曲一个小笑话:我买了很多制作小点心的料,小皮袄一边做一边问做这多了行了吧?我就跟小皮袄说多做一点多做一点~小皮袄很郁闷的说“我已经做了4大盘了,如果你再说不够。。。那那那他们就太能吃了~~~~”嘎嘎~~~看着人家一本正经的说,我真的笑到肚子痛。心下说:“这家伙太有思想了。。。”哈哈~~
   


  
   做好的餐前点心和酒水杯子一起摆放到“餐柜”上:
   

   熏三文鱼和小海虾拌上沙拉酱放在干面包片上~~
   


    


    小小三明治
    


  

  客人来了开始上热菜。只是那啥,当着客人的面我不要好意思拍片片。。。这还是我家妹子“小馄饨”在开吃前抓的片片传给我,我再进行了“艺术加工”截取的画面。。。只能意思一下了~

  从左到右大概是:“烤排骨”,被我称之为“南京盐水鸭高手”相交了快20年的朋友带来的一大盆“盐水鸭”,她还带来一盘“蜜汁烤鸭”(还有甜点年糕等),也不知道放在哪里了?这一张图片上找不到~);眼熟的大盆子装的是“梅干菜烧5花肉”,接下来“烤鸡翅”,“炒素(什锦)”、“生炒脆排骨”(好像还有一个“生烤肉圆子”)、“砂锅麻辣鱼(水煮鱼,那个辣,没人吃,是我私下跟“盐水鸭高手”商量着‘都嫌辣说不吃,那做了我们二个人吃:))’)”结果还真就是我们二个人吃的。
  


  继续~~从左到右大概是:盐水鸭高手带来的“蜜汁烤鸭”出场了~~素炒扁豆丝,小砂锅红薯香菇炖排骨(这个是我特意为来宾男士制作的“配方菜”~),生炒大海虾生炒青蛙(汗一下~~广告说明“老外超市买来的”~~)
  
   
      

  这是啥?认不得吧!这是荷兰那边朋友带来的活生生的淡水蟹。。。为了怎么整它,我们7嘴8舌“集思广益”了。。。很久,一家朋友家长说“清蒸”味道最好~一家朋友领导说“生炒”~我很自豪的说我家祖传是“水煮”,还没有等我介绍家传经验就给那些家长和领导们“枪毙”了~最后决定“清蒸”。。。蒸了大概几分钟家长和领导们就说满屋生香阿~~那啥,你们就嫉妒吧!
   

      



  这是小馄饨妹子做的寿喜:那个正宗那个好味亚~~食之三日过后那余味仍然是满口,真不是盖的!这可是我家小滴们尤其女儿一贯“钦点”馄饨小姨特制的。那个抢手~最后满满一大盘还不够,我这个大厨和那个“制造商”都没捞着吃,结果一致要求再做一盘。。。还有“盐水鸭高手”朋友做好了带来的甜点“年糕”,那个好吃阿~很遗憾没有来得及拍片片就分的差不离了。。到了今天早上闺女还盯着我要吃剩下来的一个边角角。。。我晕~~~
    
   

        
  贴到这里该来“锦上添花”了:这是荷兰朋友也就是原本小馄饨妹子博客里写到的那个南京小妹一家带来的。。。他们不仅仅带来了时鲜货“淡水蟹”还带来这一大捧的十分华美的花花~~
        


    不再来一张说不过去~~
    
    
  

  这最后来啥?没啥了~这是接着午饭后看完春晚(网上看的直播)吃的晚饭。。。后的残景。原本特制了小馄饨的!和海鲜炒饭等,遗憾的是没有人想到拍片片~~
      
  

  


 
  这再来这一组晚上去接三子回家的时候好说歹说请三子帮我拍的~~“雷人红”~
   
           


  
  豁出去了,雷人就要有个雷人的样子,干什么都要敬业么不是?承蒙这么多兄弟姐妹给面子要看近一点的雷人图,看在都是一大把年纪眼神不好使的份上,三儿不给我面子不肯给我拍那我就加上些个自拍的好吧?看来这些姐们哥们不给我雷倒还不肯罢休亚~~只是平时不玩这个自拍,水平一如既往的业余。那啥,看着皱纹不少眉眼也还像我就行了~~其他的就别太讲究哈。
   


  


   这足有三尺环抱的小腰看着怎么样?不是盖地是吧?嘎嘎~~如果这还不雷倒你我就真的没辙勒~
      


          跟老爱PK一把~~谁怕谁呀~
        
 




  丑妹就记挂着小滴们压岁钱~别说,不问我还真的忘记这茬,现在赶紧再补一张PP。按照我老家规矩,压岁钱是有权威的家长或“领导”大年初一早上派给小滴们。所以,这个压岁钱我是一定不会忘记送出去的:)家长么还权威,这辈子给轮到了容易么?这机会你以为人人都有地?再说,为了压岁钱多一点漂亮一点孩子们开心一点,为娘的我可是扣巴巴小半年了,怎么着都不会忘记了的!这不,麾下合计有4大元,三个小飘和大侄儿,一个红包一张50欧,多乎者不多也一人一个~~合计四个红包,整掉我小半包银子的同时做了一回权威:)真不容易~~
      






  ps
上面说到小三儿的杰作,其实不是说这些餐前点心的制作,而是昨天人家写的“小说”《会飞的小女孩的鞋》以及《中国年》。

  
昨天是中国大年初一是吧?到了晚上吃饱喝足了后,这小子不知道怎么脑子一发热,在网上不声不响的写了一篇“小说”。。。然后拿给我看。

  我的妈呀~真不得了!写的还真是不错。要知道之前人家什么也没有写过。我赶紧的出劲的表扬~都快睡觉了,小子又说“妈,我再写一篇‘中国年’吧?”。。。我差一点翻下沙发!睁大眼睛问?真的?恩。也就半小时不到,这小子又拿出来一篇《中国牛年红》。我彻底晕翻!

  下面我将这小子写的中国年原文附上(版权归我家三子所有,请不要转载!谢谢。),过后我会将这二篇单独贴出,有时间我也会翻译出来。。。(这小子怕我看不懂,还给我翻译网页,只是那个翻译结果不能看:))


  
(小三儿原作荷兰文版《中国年》)【附上中文翻译 请点击-->小三儿的处男作《中国年》

 het chinese nieuwjaar
op een mooie dag zei yangyang:,,ik kan niet wachten tot het chinese nieuwjaar is, maar het is nog 2 maanden wachten."
de volgende dag zei zijn moeder:,,nog 2 maanden en het is chinese nieuwjaar dan is het de jaar van de koe dus moeten wij rode dingen dragen."
yangyang vind rood maar een lelijke kleur
hij zei:,,rood? ik wil liever blauw ik vind blauw veel mooier dan rood hoor."
toen zei zijn moeder:,,blauw? maar als je geen rood draagt dan heb je geen geluk!"
yangyang negeerde haar gewoon.
op de volgende dag kreeg hij het onbijt aan bed en hij zei:,,danku mama!"
hij kwam beneden en toen kreeg yangyang een rode zakje zijn moeder zei:,,nog niet openen! open het binnen 2 weken!"
yangyang wou echt weten wat er in zat hij deed het licht aan en keek er door heen maar hij zag alleen maar een zwart papiertje hij dacht het is maar een brief hij was heel ongelukkig.
één week later
hij stond op en zei:,,nog één week en ik mag de zakje openen maar het is maar een briefje denk ik."
yangyang wou al de heletijd een robot maar zijn moeder vind het te duur.
op de volgende dag vroeg ze aan zijn moeder:,,mama wat zit er in de zakje?"
ze zei toen:,,ik zei het tog al nog 6 dagen en je weet wat er in zit."
yangyang stampte naar zijn kamer.
op de volgende dag had zijn moeder stiekem naar al zijn vrienden gebeld
ze zei toen:,,komen jullie binnen een maand naar onze huis? we gaan het chinese nieuwjaar vieren ik wil yangyang heel blij maken ik heb een robot gekocht."
zijn vrienden zeiden zonder twijfel meteen JA
yangyang wist van niets en toen kwam yangyang opeens binnen zijn moeder haakte de telefoon meteen in yangyang vroeg:,,wie heb jij gebeld?"
zijn moeder zei:,,niemand gewoon wat vrienden van mij die gaan komen."
yangyang wist meteen dat er iets mis was.
vijf dagen later
yangyang stond op en zei:,,ik mag mijn zakje openen!" hij opende de zakje en zag een brief hij mas het en er stond:,,liefste yangyang kom vandaag naar beneden."
yangyang aarzelde niet en liep naar beneden en toen gaf zijn moeder weer een rood briefje en er stond op de voorkant:,,maak deze zakje open binnen 1 maand."
twee en een half week later
yangyang zijn moeder ging naar de winkel om vuurwerk te kopen en versieringen en een robot voor yangyang.
yangyang vroeg:,,mama wat heb jij allemaal gekocht?"
yangyang zijn mama zei:,,niets gewoon wat vuurwerk en versiering."
wat yangyang niet wist was dat yangyang zijn mama de robot achter de sofa al had verstopt.
één maand later
yangyang zei:,,nog 1 week en het is nieuwjaar!"
en hij mocht de rode zakje openen!
yangyang opende de zakje en weer zat er een brief in er stond:,,het is nieuwjaarsavond! maak dit andere briefje morgen open!"
nieuwjaar
,,het is nieuwjaar",zei yangyang.
maar yangyang kon zijn moeder niet vinden!
hij ging naar de keuken en toen..
,,gelukkige nieuwjaar!",zei iedereen.
en toen...toen zag yangyang zijn robot
hij was superblij en ze feesten.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怀恋茉莉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三真可心,我家老三同岁,无药可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你家幸福温馨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要螃蟹要红包,要飘姐的美人照~~:)
janex 回复 悄悄话 给漂拜个晚年, 来晚了,好丰富的年饭呀,祝牛年健康好运额。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鲁汶不大,应该都相识。
欢迎到鲁汶来做客。^_^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美人!看得俺这馿头直发晕!
今个晚上肯定睡不着觉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飘儿真能干啊,三儿也棒极啦,要是我有个大孙女也要找他,可惜!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又请客啦?太牛了,那么多好吃的,看的我又饿了。
小三都可以帮助做家务了,羡慕得来海里!
小美人还那么青春!祝牛年更牛!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赶着帮三儿翻译了处男作再来跟弟兄姐妹们讨个近乎~~~

回复小美姐姐:就是为了你这一句照顾年纪大的。。。我又花了好多时间整了个自拍“倩影”交差。有你们这样的黄世仁我这杨白劳做的容易么我?

回复饼姐姐:谢谢饼姨夸奖!嘎嘎嘎

回复平哥:着人穷着吧肚子也还不好吧,讲究吃喝我能理解,可这雷人图你来个什么劲阿?真是的~起哄么不是?

回复JK大哥:又来一个眼神不好使的主~~~~我招谁惹谁了啊我?嘎嘎~~大哥,那啥,桌子是有一点大,是可以收放的那种,平时没有客人来,我大多收藏着:)啥时候你来我再多请几个朋友热闹热闹。。。


回复飞飞:我这边的中国朋友不少,只是来往的不多,这几家是平常走动多一点的,原因就是家中都有好几个小滴们。。。一起图个不嫌闹:)小馄饨工作忙,这边的博客忙不过来就关了~很是遗憾!


回复毛猫姐:昨天贴完了都大半夜了,想到姐姐哪管头昏眼花坚持晃到姐姐家。。。忽悠了一句就跑了都忘记了去请你来上座的大事:)姐姐包涵~~

回复樱儿:嗯嗯~~天不绝人!一点不错。有了三子,人生确实温暖很多。。。


回复丑妹:还是三子他丑姨好:)记挂着三儿的压岁钱。。。。看了你的留言我特别的在文章里添加了图文~~~不用平胸预支银子,他老人这下在上海度假踏实了。

回复博亲家:那啥,你就将那心放到肚子里吧~~谁跟你抢这小子?要知道这里的7大姑8大姨家的跟三子般配的女孩儿还真不多,有的大多是大姐姐了,人家哪里看看得上这小子呢~~~这话可不能给咱闺女知道,要不估计三儿在你这也没戏~嘎嘎:)那啥,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我特别的为咱闺女贴了一张小女婿半年前照的PP还简介了一下“8字”(在那新一篇的“处男作”里),那啥,杂家的小媳妇的PP啥时候给我稀罕稀罕亚?

回复盒子:看着剩的是多,那是因为不是很合口味:)祝福盒子牛年阖家万事都好~~~


再复平哥:我家丑妹说的是“瓶哥”(牛奶瓶)不是你这个平哥紧张了吧?你家还有头驴呢,我们连头驴也没有么。。。那啥,以后我们就指望靠着大哥家的驴活命了。。。

回复闹儿:看到你的留言,赶紧着就翻了:)这伙食叫好阿?那就天天请你来做客:)

回复如歌:就是为了我们这个年,所以铺张一下应该的是吧?这人再穷,那吃也不能短:)

再复丑妹:这年头经济不好,难怪男人都怕说有钱:)

回复米兰:谢谢三子他小姨夸奖!那啥,大螃蟹就留给你了。。。


回复翎翅姐姐:谢谢孩子他大姨的夸奖和祝福!也祝福姐姐阖家牛年和乐安逸!三宝个个长进出息:)))


回复老咖:那啥,三儿他咖舅阿~你就忽悠吧你~~看看米有忽悠着三儿,到忽悠倒了我们平哥。。。该当何罪亚?

回复safying鲁文朋友:挖~~~~巧了,我请来的客人赶巧都是鲁文的。。。指不定你都认识呢:)那啥,你说的中式小袄和旗袍都有,只是没有配在一起穿的那种,我这样的简装为的是开车方便,等什么时候我不做司机和“保姆”了估计能够试试你说的这样的斯文装束:)问好祝福在此先给你!过后我再去府上拜访!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试试中式小袄陪旗袍,应该更出彩. ^_^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kafei333的评论:
回复翎翅的评论:
妳们都能看懂那蝌蚪文啊?了不起!俺可是两眼一抹黑。
俺还以为是希腊文呢。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把小三子文章从头到尾,从未到头来回溜达了好几回,写的这个好哦,段落清楚,用词准确,声情并茂(我放的音乐看文字)那就是一个字:酷的不得了.......(有机会问问小三子,我怎么才能看懂呢?......)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坐下慢慢看,桌子上的吃了准能吃好,下面的小三子文章看了,没消化哦......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敲门进来看看飘妹妹。怎么就撞见这么多好吃的。那桌子摆得,太好看了。小伙子做的点心,专业。真让人眼馋,妒忌。你们家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小皮袄。还会用荷兰文写中国年!太酷了!
祝妹妹牛年全家和乐安逸,孩子们个个长进出息!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最想要吃就是大螃蟹...哈哈哈...三子乖呀...好棒!飘飘有福气啦!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这还不是为了给晚辈们红包么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哈哈!这年头男人都怕说有钱。至于找那个瓶哥预支,飘妹子心里有谱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菜好丰盛哦,这才是过大年的样子!

强烈要求翻译三子大作。这不是欺负我们老外吗!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还是快把三儿的文章翻出来吧,额可看不懂啊。
另外,嫩们家的伙食真好啊。

哈哈。。。本命年快乐!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妳在说俺吗?俺哪里有钱纳!穷得连那头馿都卖了,这才勉强把这个年忽悠过去。跟俺借钱,那是找错地方了。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前一阵子,在治理两头井喷。这井喷治住了,现在在冬眠那!
好文倒是有,只是现在不能发——不是好时间。等大家都收心回来了,再一起疯!
看俺文章的时候,胃里可是不能有食物的,负责后果自负!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喂一个连都有多。

一一和家人牛年快乐吉祥!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给亲家拜年!飘MM牛年好运!
看看我的好眼光!三宝宝你们就谁也别打主意了!凡事有个先来后到不是?这孩子,太让人喜欢了!
哪天咱们QQH里交换一下孩子们的PP啥的,不过那生辰八字傻的咱是门也不门啊!
哈哈哈!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你算是牛的海了去了。俺只有羡慕的份儿,对了,给三儿压岁钱了吗?俺可惦记着哪!要不,去瓶哥那里预支点?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天不绝人啊,有了三子,人生温暖了很多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子哥新年快乐!最近忙啥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福气,这么好的小皮袄,我羡慕得呀,流口水哟。。。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有凉的给妳就不错了!俺连个骨头渣子都没捞着呢!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你那个破图章怎么换成两张票子啦?
难道你也是一个财迷鬼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干嘛不告诉我你的新帖,这么好的菜没赶上热的,哼。

嘎嘎嘎。。。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三子真棒,餐前点心做得不错啊,年纪不大已经是好帮手了。:)
你们那里有这么多中国朋友啊,很温馨。:)
很久没有去看小馄饨了,怎么她的博客空了?
jk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三子还真厉害! 也是厨房高手!严重同意!好小伙子真棒!
这红衣,红啥,能不能放大一点? 照顾年纪大的人,好不好?
飘妹子餐桌是够大的,这是给日后儿孙满堂时准备的?不是吧?到时得换新的更大的。
清蒸荷兰淡水蟹还剩三,咱都打包带回家继续吃喽。
小馄饨妹子做的寿喜也分一半。谢谢了!哪天再有大餐还是得提早下请帖才好,咱想赶早,不然餐前点心没时间吃。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哎,妹子!叫妳给忽悠了几天,这肚子算是饿坏了!今个到医院检查了一遍:习惯性肠胃炎!
没有大肉!过年了怎么不吃大肉!不敢进儿!海鲜俺不大喜欢。那螃蟹倒是不错,不过太扎嘴。俺这馿嘴受不了!
大美人的照片倒是弄近一点儿啊!俺这馿眼睛也看不清楚!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三小子好厉害!哈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三潜力大! 8 得了!

这红衣,红啥,能不能放大一点? 照顾年纪大的人,好不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告诉你,

这是 国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不是沙发~~~今天我知道你来不了早,那软沙发给你留在小包房里。。。客厅的那个是硬木板的~~~嘎嘎

你可不要说出去。。。


那啥
继续上菜
最后给你来一张“雷人红”真人秀怎么样?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小三子还真厉害! 也是厨房高手!

看的我, 口水。。。。。。 这是最诱惑人的大宴!

牛年更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Wow, 沙发没了。。。 菜还有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老大
这么大的声音~~~吓死额料~~

这这这,都是中餐阿~~~

啥眼神呢~
你的眼镜度数不够亚老大!!!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上中式大餐!不过坚决顶一下3小子的制作艺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