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闪片图解:女人的用武之地--厨房

(2009-01-08 11:14:06) 下一个

  “女人的用武之地,不是东南西北扫货忙,不是吹牛拍马忙上网,更不是下车伊始当女王,而是手忙脚乱厨子当!”这句名言出处知道么?以前不知道不怨你,那是你见识少;今天再不知道,那就真实是孤陋寡闻了。HOHOHO~~~

  好啦~~天冷不能忽悠了,还是先上菜!

  【最近天很冷,冰天雪地的,也不能出门去院子里干仗,就只能闷家里安心当厨子~】

  
  先上闪片,过后文字分解一小下。其实我不喜欢这时髦的闪片,看着头花花眼晕晕的不舒服~图的是个花俏。我始终喜欢那看着本分的呆木木的片片,“看着踏实”!再有,让人眼盯着找啥不显眼的毛病比较痛快~~嘎嘎
  

   
        先来一个6号那天的晚餐:主打,青菜肉圆;梅干菜烧肉。。。


  那天去买“牛年红”转道中国超市,看到店员推荐大青菜,平时不舍得买,太贵了。但是那天在假期中住在老爸那边复习准备大考的老大儿子说回来吃饭,这小子喜欢吃素菜,我就买了看着真新鲜的青菜,一捆大概三颗3,400克吧,2欧一捆,回家炖汤的炖汤,烧煮的烧煮,真好吃。连不吃素菜的三子也说好吃吃了不少。

      看看~正点吧?那叫一个色艳肉香汤味浓~~
      


  
   
  自己做的小肉圆,买现成的肉泥【有时间的不妨自己剁,不过我免了,以前都是自己剁,现在只能“臆想”一下了,手臂疼不能玩这个“游戏”】搓成小圆子先油锅简单炸一下,捞出沥油放入炒锅中加水少许大火烧煮大概20分钟(也可省去这一关)后另起锅炒青菜,青菜炒个8成熟,简单放一点食盐,白砂糖(不喜甜者可免),再加入肉圆焖煮个3,5分钟出锅上桌。
    



     
  梅干菜烧肉,以前贴过多回(这是我老家传统烧法,不是“经典”版梅菜扣肉:),今天免文字:
     





   
  再来一个今天的(080109晚餐)~特别奖励一下那些舍命陪着我牛烘烘而没有让“牛年红”雷倒但估摸着已经伤了元气的弟兄姐妹们补补身子的:主打,烤三件;白煮鸡。。。


  

  
烤三件:肉圆;鸡块;鸡腿。都是半成品,放进烤箱180度(不是小美姐姐家的华氏,是我家的摄氏:))烤个一刻钟就马马虎虎OK啦。【那个上面的是“羊肉白菜帮子等杂炒面”,下面的不说也知道阿的“白菜肉圆砂锅汤”】
     

          酸辣白菜;白煮鸡(这鸡是昨天烧好没有吃):
           


   三鲜炒面:羊肉片,虾仁,白菜帮子合炒开水煮个2分钟出锅的宽面。。。好辣者加一勺辣椒味更佳~
             



 
    
   PS:那二盆栀子花是减价花了合计13欧半价买来的。。。说起来这花是我最爱,但是不会养,来比利时靠20年,年年无论大小都要买个一二盆的,其他的花草我都能够养个环肥燕瘦再不济就算索马里来的也能苟活着,可就是这个栀子花,十几靠二十年了屡养屡死,屡死屡养,我们彼此不屈不饶的叫着劲干拼着~~汗一下!不知道这次能不能仗着牛气喘过气来给我年年开花不?

       
   
  这是刚刚买回家:看到吧?那盆子上贴的绿呼呼的纸片片上写滴啥?-50%,半价呢。

     


  换个好看的花盆善待一下拍拍人家的马屁,指望给我活的强壮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天没有来给大家上茶,对不起大家了。。。孩子开学了不能做夜猫子了,早早上床也睡不着,所以在“倒时差”呢:)倒时差的方式就是不上网但是看下载好了放在电脑里的小说或电影,这二天呢,顾着看小说了。。。。脸红一下~等会给大家回复完了看看能不能炒个冷饭给大家当宵夜。。。再脸红一下:)不过,我家再贫,那气势可不肯寒着滴~~~我会记得给大伙多加一点作料:)


回复小美姐姐:放大照片要加费用~给你专门放大好了,给我个尺寸,我好算银子。。。还有要收双份银子,因为你说了二次,估摸着你要双份加大照片,收到银子我交货。信誉要紧你放心好了,不会亏着你,到时候我多给你放大一张算作赠送。

回复平哥:老大,你那噶哒不咋地阿,怎么3天2头的见你“三天粒米未进”那啥呢?还有阿,你那噶哒饿极了的人都不吃饭就只吃筷子的吗?真省事。

回复如歌妹子:妹子不要客气,饿了就来这里顺一点:)我跟你一样的期望着呢:)

回复丑妹:知我者丑妹亚!怎么知道我等的就是这句话呢~~~嘎嘎

回复毛猫姐:毛猫姐阿,对不起呢,我不是故意提的,其实,这花我也是提起来就难受~~抱抱毛猫姐!还有,毛猫姐你是没有看到我呀,看到我的样子你就该换一句词说我那三个小滴将我这个做娘的给“喂的”真好阿。。。因为他们吃剩下的都喂给我了:(((


回复饼姐:这个羊肉买的半成品~~~好像我也不是很会做呢。。。汗一下。


回复得福老弟:等老弟什么时候来我们这嘎达,我给你专门烧个梅干菜炖肉。


回复盒子:女人在饭桌上能吃的不多,或者说在饭桌上敢像你这个样子吃的不多。。。。因为资本大多不如你亚~眼红一个。

回复虔谦JJ:谢谢虔谦姐,这个周6阴天,我等下周6再看:)


再复平哥:如果平时都是吃中餐,估计就不会这样稀罕大白菜了(我们叫青菜不叫上海白菜~)。还有,去你那噶哒阿?门也木有!跟你一起三天二头喊着粒米未进阿?

回复博男:瞧瞧,这不就对上了吗:)))那啥,喜欢那砂锅,端去吧~~青菜你吃,肉元给咱闺女。

回复随姐姐:姐姐,你也不带这样经常地忽悠妹子我滴~~~都是给你忽悠坏地:)

回复扬子江酒店:谢谢朋友:)这个花好像比较好养,但是欧洲不是很多,我养了这几年分析下来,估计主要有2个方面的原因,1,温度不够温热;1,土质不好(酸碱度不合适栀子花的生长条件)。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调节土壤的酸碱度,这次我专门买了养种“热带花草”的营养土(以前买的普通的花土估计不好)不知道能不能成活。

回复东北狼:也祝狼在新年里快乐~~~

回复五彩:嗯嗯~~我以前买的大多带着花或者花苞的,这次不知道怎么没有,估计就是因为没有花才减价的吧:)

回复小痛痛:谢谢小痛痛留言!问好!好像美国的气候和土质合适栀子花。。。但是上海怎么不能养呢?我老家江苏,那里随处能见这样的我最爱的栀子花。。。。
小痛痛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栀子花,以前在上海也是养不活,但来了美国后,终于养活了5棵,而且越来越大,养的最好的是最晒不到太阳的那棵. 经验是栀子花喜阴喜湿,要种在地里,不能多移.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年年买栀子,年年伤神!可是它的香气让我管不住自己!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好香的,喜欢!我们澳洲好多啊,不用怎么打理,每年夏天都开好多好多花(现在正是花期 ,花园里好香啊:),可能我们这里的气候比较好,是不是你那里的天气不行啊,所以老死。有时候南方的花到了北方会水土不服。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馋死我了!!!!!!!完了,哈喇子太多,键盘要坏了。要妹子赔阿。这样欺负人的事不能老干呢。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8得了啊MM!介样子FB要加大运动量啊!
那个青菜小肉圆汤是大师傅的水平诶!
我要挖空心思把亲家对上.哈哈哈!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啃四个!搂五个!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嘎哒不吃洋餐吗?怎么也吃那个上海白菜啊?俺最不喜欢那个东西了,在俺这嘎哒只有8分一磅。那个鸡大腿也只有7毛钱一磅。妹子干脆妳搬到俺这嘎哒来算了,东西便宜,交通方便,工作也好找。买中国的东西特别方便。俺这嘎哒至少有200家中国人的菜场。最重要的是:妳离俺近了,俺可以天天去看妳,多开心啊!俺这肚子就不会经常地咕咕叫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正点加大气.

来看看飘, 新年看样子很忙. 据说这个周六晚的月亮会特别大特别圆,别忘了看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一一,我没你会做,不过你给我不少启发的。我开始搞吃的相册了,已经有点时间,你可以去随便看看,或许也给你的启发哈。(不用登陆的)

http://my.back_china.com/space-238446-do-album-id-418.html
(自己拿掉 "_")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还有个用武之地啊,是饭桌。

我 09 年什么志都没立,唯一要求自己的就是吃,吃吃吃。
deflc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飘姐定吃不完。先谢了,将梅菜肉留下,我饿的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羊肉我总做不好。。。飘姐姐好能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妹呀,我也最爱栀子花,还有白兰花,你好好的干嘛要提栀子花呀,弄得我乡愁得不行,唉,想家呀。

你把孩子们喂得那么好,真是个好妈妈,抱一个,赞两个,亲三个!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牛妹子啊!哈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姐姐的闪片,这一闪,让我食指大动,恨不得立马抢来吃。

希望今年姐姐的栀子花能开,好喜欢那香味。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俺正好三天粒米未进肚呢,给俺留一双筷子!
那个大肥肉俺喜欢!你们先别吃了。那个烤三件儿也不错。
大肉丸子!俺最喜欢吃!哈喇子流出来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请把花的照片放大一点好吗? 好像我也买过这个花。

我是怎么也不敢与你 PK 的。 以前给你说过, 现在也这么说, 将来也还是不能不这么说的。 记住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请把花的照片放大一点好吗? 好像我也买过这个花。

我是怎么也不敢与你 PK 的。 以前给你说过, 现在也这么说, 将来也还是不能不这么说的。 记住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那我等你上片片,然后再给我上茶好了。。。

HOHOHO~~~~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是让你 上。。。 你搞什么? 吃了那么多, 不喝茶行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馋我要 馋 那个啥的。

我也去买东东, 烧鸡炖鱼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姐,不客气,您别忙乎了,我不喝茶。。。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上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