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多了一帅哥(图文)

(2008-09-27 12:50:12) 下一个


  我家大侄儿,暑假里跟着我来到了比利时。

这大侄儿,其实是我唯一的侄儿。我就跟哥哥兄妹二人。哥哥嫂子在国内有自己的公司和工作,侄儿是他们唯一的孩子。

这孩子比我家老大儿子大5岁,83年下半年生的,属猪;是我看着生下来看着抱着长大的。还记的他生下来那小不点的样子,这一转眼可就成了180多公分高的大小伙子了。

前年大学应届毕业(主攻经济。。。)时,原本陪着好朋友去参加应试看热闹,不想也动了应聘的心思。随即跟着人家报了名,前后比起人家花了成千上万块大洋的主,他也就花了个报名费。之后就将这个事情放下全力以赴进军应届硕士行列之事。哪里想到硕士还没有眉目,这省城公务员的招聘书就收到了。最后人家就这样拿着毕业证书晃着膀子去了当地的财政部门当了个公务员。

要说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好职位,可是人家干了一年后就一千个不喜欢一万个不愿意继续呆下去。。。勉强的拖到去年底,实在不堪那啥就自己辞职了。

要问为什么?那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情:常在河边走,湿不起那鞋。

这个孩子从小就在我们那个比较传统比较正规的家庭和周边环境里长大,所受“污染”不多,虽然读了4念大学,但这为人处世能力也没有什么大的长进。既不会对上溜须,亦不肯向下拍马,那份单纯的心地跟中学生没啥二样。这到了那样的单位,天天的耳濡目染着上上下下领导同事们的那啥那啥的那啥,这小子一肚子的不舒服,回家经常叨咕的就是一句话“这领导啥的天天吃天天喝天天的拿也就算了,还老少不管只要去应酬就要弄个那啥啥人的陪着。。。这天天的看着跟着喝着真受不了~~”。

就这样,在家人的理解和我比较大力的支持下(说辞职的事,我说这样的天天喝天天吃,不要几年孩子就毁了!这说的不仅仅是毁了身子,也指毁了人。),这孩子在去年底递交了辞职书(坚持到一年的试用期满,还签了续职的合同,现在这些约都单方毁了~)。继续自学报考了本门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但我也同时的要求他报考比利时这边的对口大学读硕士课程。

暑假前,在拿到国内某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通知的时候,比利时这边的学校也有了通知,再三权衡后,经过一系列的周折,这小子总算跟着我一起来到了比利时。

这照片就是那天参加中秋聚会的时候,由我家77妹妹帮大哥哥拍的。我背着这小子拿到这里露露小脸并吆喝一下:家有千金的兄姐们,你们家的门槛可千万要放低一点,得让我们家这些小子们有个活路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帅哥是够帅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真纯,难道!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帅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着外出了,下午都不在家。。。

知道你忙,要悠着点呵!

最近的活动,一点一点在贴上来,有空来瞥一眼啊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真的是帅哥美女窝啊!基因太美了!大公子很帅,小侄子也很帅!:TUP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家胜产帅哥哦,呵呵

很期待小飘长大后的帅模样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嗨,刷墙的来了也!姐姐有帮手了。真是个帅哥哦!眉眼和姐姐还蛮像的呢。这还用姐姐您操心?只是可能又得干些加固门槛的体力活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一篇都还没留言,新的又来了,估计飘还没有累垮,看来身板壮实所言不虚,赞!可喜可贺。
飘家一门都出帅哥美女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估计网管是女滴,看着我们家帅哥不让网页走动了:)

闹闹,拜托帮着留意一点身边的美女哦~~~嘎嘎

闹闹,我先休息了啊。。。今天忙了一天,累了~明天再来玩:)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终到看到了,怎么要等那么久?我还以为看不到呢。

飘姐的大侄儿还真真是个大帅哥。那谁家有个适龄姑娘的可要留意了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不会啊闹闹,看得到啊。。。。估计网速不好,在考验你这当小姨的耐心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看不着相片!很着急的说。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