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08暑期还乡图文之二“带着爸妈逛新城”

(2008-07-10 08:28:51) 下一个

   前一帖图文解说的是暑期回家第一件大事,去老家寺庙上香并与大师合影等,今天再说说“我带着我家爸妈逛新城”。

  回家我跟孩子大多住在离爸妈家不远的自己的一套大约150多平米的套间里,居家面积虽然没有爸妈家大,但是里面的设施比较紧密齐全,尤其上网等都比爸妈家多快好省,因为我们回家都会将各自的电脑带回家,这样我们大小飘一到家就能够一人一个本本各自为阵不亦乐乎废寝忘食的作战,而在爸妈家就只能够轮流上网,所以,回国我们基本上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吃饭大多去爸妈家。。。这样的来回倒腾,直到大小被热浪击垮到“不耐烦”,这才基本上“定居”在自己的小窝里,不定期的去爸妈家。而老爸只要看不到孩子们,就会在家“不屈不饶”的跟老妈叨咕“宝宝呢~~~”,所以,有的时候老妈就领着老爸来跟我们一起玩乐。当然,这情况基本上很少的。大多是我们回去,这相比较老人家来回的跑要简单。

  昨天,老妈架不住老爸的叨咕,领着基本不能单独认路的也就一天没有看到孩子的老爸来我这边了,我就打开电脑给老爸老妈看我的博客,看我们的城,看我们的屯,看我写的那么多的有关家人朋友们的文字图片给他解说这是那谁谁谁那是那啥啥啥,也不管他明白不明白,看到老爸老妈是是而非的点头称是就好。。。要的其实也就只能是这个效果了~这样陪着老爸老妈看文字图片,读文章给他们听,指着图片给他们解说直到老爸说坐着不舒服“看够了”方才罢休,看着老爸老妈那个高兴啊,~~我现在想想也眼热热的。


  女儿看着我们唧唧咕咕不亦乐乎的样子,偷偷摸摸拿来相机给我们拍照片,等我发现基本上她已经拍到“兴致索然”了,我就用手势跟女儿说再给外公外婆多拍几张,因为外公不很喜欢人家拍他现在这个样子,基本不接受别人给他拍照,等我跟女儿说明白,老爸发现这个“暗道机关”,不愿意再看了更不愿意给拍照片。。。

  以下这些照片都是女儿“偷窥”的,人物形象算不得好,但我知道这样的照片是再珍贵也没有的。

  我将我的博客打开给爸爸看有爸爸照片的博客文章《爸爸的肩膀(图片)



  我指着文章里的爸爸的照片问爸爸“爸爸,认识这是谁吗?”得到的回答令我心酸,爸爸摇着手像犯错误的孩子连连的:“呃呃呃~~~(意思是不知道~~)”



  “爸爸,再看看啊~~~写的谁?”“呃呃呃~~(爸爸拍拍自己的肩膀,笑着连连点头,意思说知道写的是‘我的肩膀’)”



  给爸爸看《外公的“百宝箱” 》没有想到爸爸急急忙忙的跟我比划着“快去叫妈妈来看。。。”等妈妈来了拉着妈妈坐下指着标题跟妈妈说“写的是孩子外公呢。。。”



  看到我写的《我们家的“老太爷”(上) 我们家的“老太爷”(下)》的文章,看着看着,老爸老妈都这样了:(((我真的很难受~边上其实有我在的,可是形象很惨,泪流满面的样子,想想,虽然珍贵,这里还是给我剪掉了(原照片我保存在相册里了)。。。




  照片很多,只是上传不方便只能点到为止,谢谢大家收看!

  今天贴了一整天的图文(这要有时间就来试着贴,最终,因为进城渠道不便之故,没有能够在第一时间里贴上,直到现在,勉强通过其他途径上来传照片贴文字,文字和图片都只能简单一点,但我的心和情都是“满满的。。。”


  在此,我再次真诚的祝福:天下的爸妈都康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青檬小妹 回复 悄悄话 LZ写的好感人!!看LZ的文章.就好像邻居家的大姐姐.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I'm touched by your essay.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飘JJ, 知道你47啦, 可是你看起来不象啊~年轻~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飘,太喜欢了,平凡,真实感动,你父母很健康!
看了,忍不住要说一声,真是个好女儿。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过来,净忙着在囤里打哈哈了。
你最让人喜欢的地方就是真实,亲切,温馨。对不起,一不留神变成三个“最”了。
照片拍得非常好,特别是你和你父亲的那一张。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谢谢姐姐和我们分享这么珍贵的照片。向两位老人家请安,告诉二老我们这些未曾谋面的读者也喜欢姐姐的文章,祝福二老安康!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老爸老妈万岁!!!祝老爸老妈健康快乐。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我昨天回来了。早晨5点多闹时差睡不着,就来城里逛,一下就逛到姐姐家了,没想到竟被激得泪眼模糊。羡慕姐姐能够这么靠在老爸的肩膀上,想念我在天堂的父亲,那么遥不可及。。。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回来,很感动。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感觉真好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克做的太有价值了,好好珍藏吧,秘书你知道你有多幸福吗?俺真羡慕你噢,问二老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念飘飘,咱也飘来了,看了图文,欣慰,你气色真好,回家的人福气,带向二老问好,再亲三宝。手臂好点了不。问好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画面真感人!俺也要找地儿抹眼泪了。
deflc 回复 悄悄话 祝2老健康长寿!飘族玩的开心!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飘MM的真性情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人,让我过目难忘啊......顺问候二老好.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我的爸爸妈妈了,要哭了。。。。。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姐姐老爸老妈的认真样,心里好感动,

大伯、大妈:小辫儿是您们老乡,向您们二老问个好!!多保重啊,飘姐姐可是好人缘啊。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做有女儿的父母真好!
greyleggoose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眼泪直流。。。, 唉,远离父母是我们远方儿女心中的痛啊!祝飘姐和全家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与大家分享这些宝贵的照片,飘真是个好女儿!
回到国外的家再多贴吧。祝福两位老人能够一直这样平平安安的
军人后代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姐姐写得真好。
clair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是一种说不出的痛...
爸爸妈妈来探亲的时候,我拍了一些DV,想想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会需要吧...
看得我泪如雨下,祝JJ的父母长寿!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你的真性情。共鸣,流泪。
好老人,好女儿。祝福你们,愿好人一生平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平凡真实的东西总会令人感动,就像这些照片。

我曾经在给一位朋友的信中写道:“因为有感情,人活着才有意义。有了感情,就会有思念与牵挂,有快乐与欣慰,有痛苦与神伤,有失望与无奈;而这些,都是我们为这份生命的意义必须付出的代价。我们不但要感恩生命中的快乐与欣慰,更要善待生命中的痛苦与挫折,因为,这些痛苦与挫折,让我们懂得生命的可贵,教会我们珍惜与感恩。”

谢谢飘M与大家分享这些宝贵的照片,飘M真是个好女儿!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也泪眼晃晃。

给老爸老妈添点生活的乐趣。

“泪” 也是好事,对吧。

问老爸,老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