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篱笆、女人和狗(图文)

(2008-05-23 13:03:59) 下一个


  
  这篱笆不是说的那篱笆是说的我们家的篱笆;这女人不是说的那女人是说的我们家的我这个女人;这狗也不是说的那狗是说的我们家的小可爱狗。。。露嘎。顺带着说一下:小露嘎快满一岁了,就这个5月的30号。

  
  篱笆哪怕简陋?只是求得那份自我安慰的心情和劳动所得的果实。

  连续这么长时间的心系灾区,不说大家也知道那份惨痛有多深重。满脑子装的几乎都是有关灾区的音画和文字。一点不夸张地说,连晚上做的梦,都跟灾区有关,日复一日的不能好好的吃喝休息,人显得很疲惫,我知道这不是体力不支,而是精神不支。

  怕写文字,也写不出什么,看看朋友们的文章,看看网站的报道,然后就是跟着作者喜怒哀乐。。。

  不写什么,自己家里又没有中文电视,想看灾区报道只能打开网页,在线连接看报道,看捐赠活动,看灾区受灾人民的那些惨碎家园的PP,说不出的难受。这两天就干脆很少去打开。

  前天和昨天,加上今天,断断续续连干了二三天的园内活计。间接的放松自己的身心,逃避一下那些目不忍睹的画面。

  大家也许会还记得去年我说的要将前后院子围墙弄一下这话(也就是那篱笆),只是因为花费问题,因为人力问题,因为技术等等的问题一直没有了下文。那时候还害那么多的朋友天天的跑我这边帮我出点子想办法,记忆犹新的是酷宝宝心疼我体力不支而特别关照一个挖坑的技巧“挖坑的时候要等下过雨,这样土松方便挖坑。。。”更有得福兄弟跟我说“减少花费可以用球网两边拉起。。。种上花草,一段时间以后也会很漂亮。。。”承蒙这些兄弟姐妹们的体贴和关爱,使我始终放不下这个“进一步完善围墙的计划”。前天开始,下决心将这个“遗留至今”的老大难就地解决掉。也算给自己振作一下精神,同时我这样对自己说:整理好家园就是告慰灾区走了的孩子。

  对于这一句:“整理好家园就是告慰灾区走了的孩子”朋友千万不要以为是我作秀胡侃或煽情!真的不是呢。

  因为,之前我一直的在看那些完善这样围墙的材料和价格,始终不能够下决心去买来那样的正宗的专用于围墙的钢丝围栏和删栏门。自去年暑假开始我有这个打算后,就慢慢的计划着家用,以求在有限的家庭开支中将这个围栏花费计划出来(起先单单只是为了家里的小狗有个封闭的环境)。

  前些时候,就差一点跟孩子们说妈妈准备开始简单的弄围墙了,因为看了又看算了又算,如果弄得简单一点,不买专用铁门钢管等,我就能将院子里的内围墙弄起来了。不曾想,人算不如天算,老天不开眼,将那么大的一个灾难降临到我四川的父老兄弟姐妹们身上,沉痛无比也不顶事,就想花一点钱帮帮孩子们,哪怕不能帮助活着的买吃买喝,就给去了的孩子买根照亮天堂之路的蜡烛也好啊!所以,在本就不富裕的计划中拿出那么一点点心有余力不足的银子通过我这边的华人组织给孩子们汇了过去。为了那些孩子不至于惦记我囊中的羞涩和“亏空”而手持蜡烛徒步不能够安稳,我就跟自己下了任务:“我要一个人将这个围栏不仅仅弄好了,还要弄得漂亮了!”这样,我身边的孩子们,和那些灾区的孩子们看到了会高兴!还是在我很小时的时候,我奶奶总跟我说,你做什么事情别人都会知道!你做的好事坏事别人也都看见。如此说来,我给灾区走了的孩子们买蜡烛的钱那些孩子一定知道,如果因此我不能将删栏弄好,让那些走在半道上的孩子们惦记着我囊中的羞涩或“亏空”而心思不得安稳,那我不是罪过。所以就将决定动手,只是将“围墙”换成“篱笆墙”罢了。

  现在,基本完工。我的三个孩子们看了都没有感觉不好看,还说很漂亮。我很安慰。我相信,其他孩子和朋友们看了也会说很漂亮!


  下面我给朋友们用图片进行前后对比,看看我的篱笆墙虽然简陋,但是不是很漂亮?

  下图,这样的通向大道的内院子没有遮拦,所以小狗在花园中就会跑出去到院子外面的大道上,我早就想在这边横着加一道钢丝网的删栏,增加一点障碍,可一直没有赋予实施。今天终于。。。
  


  下图,这是邻居家的内围墙(之前的那些文章我有贴过),也是专用的比较牢固结实正规的一种围墙,我原本要的也不是这样的高大豪华,只要有他们这个一半高一半结实就好,但就这样的一半高的钢丝网一捆10米长的就要100欧以上,那钢管(柱子)一根也靠几十欧,那门更是不能提,没有个二三百不要看去。所以,我就计划不用这些,就买一点简单的铁丝网,木桩,不用门。。。
  

  下图,看到吧?这是昨天的成果。我买了二捆细一号的铁丝(不是钢丝)一捆10米大约12欧,再买了几根木头棍子,一根2.5欧,那个斜十字网是2年前在超市买的来自中国的山树条编成可伸宿的网状删栏,1.5米见方伸开来可达6米左右,我买了二张,一张好像7欧不到;原本我买了用来围小黑(兔子)的,后来小黑跑了,我就围在鸡窝外面当装饰(看过我鸡窝图片的朋友有见过),昨天打好装绑好铁丝网左看右看不好看,就将鸡窝上的这个藤条网拿来装场面,不想效果不仅不错还成了早就出了名的那啥:“篱笆墙”。
  

  下图,来一张近影,看看木藤条网,是不是很不错?我今天买来爬藤的花,和前院剪来迎春花枝,还买了一小棵我最喜欢的栀子花(中间那个最矮小的)和前院剪来玫瑰花枝,我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这内围墙的篱笆上爬满花花藤藤和草草。。。对了,打这个桩可不容易,先挖掉草坪,再用铁锹深挖洞,将原本1.5米高的木桩埋下去大约30公分,最后填土压紧,现在就算你狠你来使劲摇也摇不动呢;因为这个篱笆墙我在房子的左右二边都弄了(这上面二幅PP是屋子西边的,等会看东边的),所以忙了很久,挖了很多次,弄好这些,我现在抬手臂都很疼,现在打字也困难呢,你们就看在这份上给叫个好吧!
 
  

 下图,这是屋子东边的,大约5米多宽,靠垃圾桶 这边的那个删栏网没有固定,是用来充当“门”的,现在看看马马虎虎就这样,我还在想办法弄的正规一点漂亮一点,例如将木棍子上放上小花盆挂下一溜的花花等,不过这个篱笆墙上估计到明年会长满了爬藤花,那就不是一点的漂亮了。    



 下图,这是在外面看过去。。。
 



  忙了几天,给自己奖励一朵前花园剪来的玫瑰花。漂亮吧?这可是正宗的玫瑰呢,可不是拿月季来骗你。
       


  好看吧?漂亮吧?那就再来一张!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经不住别人夸。你一夸吧,我就什么也舍得给你。对了西边的那个篱笆网下面我种了的就是这个品种,还有是纯白的。

  


  

  看了那个我忙了几天累了几天的篱笆墙(删栏),朋友可能心底里会说原本不弄倒还比这个显得整齐简洁也漂亮呢!这我知道,我也这么看来着。只是,前后院子没有个遮拦,我这女人在家总是心突突的,还有小狗露嘎在我不留神会跑到马路上,那可不是好玩的。这篱笆不好看吧总不会出人命,如果没有篱笆的话,那这个狗狗跟女人在家就难说会不会出人命了不是?其实,这里的人家,我的左右邻居,没有人家没有内外围墙不上铁门不加锁的(加注:这个铁门和锁不是国内“防盗门”的概念,而是抬脚或背跃都能过的那种,主要作用还是“美化”花园的而不是正真的“防贼”:)),不过我在心底里偷偷嘀咕了200回:就这样的围墙你有铁门你加锁也是找个自我安慰,关君子没奈何小人的把戏!所以,我干脆简单一点,反正没有花多少钱,效果跟你也差不多,顶多小偷跑你家拿鸡蛋要花半小时,到我家你就花10分钟好了,我就不信打个110我要十分钟!你当我老年痴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shanmao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admire you! Your fence looks good. Itis inspired me to make a same simple, cheap, and beautiful one.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飘姐真行,这又当妈又当爹的,真心的佩服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端午快乐! 问候飘!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很酷的题目,期待!
janex 回复 悄悄话 飘真能干阿,得向你学习,搞好自家院子才是最好的爱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牵挂,我还是用文字跟大家交流吧。。。不过,要等会:)

快过节了,大家记得吃粽子哦!
会包的包了支援一些给我
不会包的
到时候来这里看图充饥吧
我争取整一点出来回报大伙对我的关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可爱的同胞,我可爱的网亲。。。
谢谢。。。。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久不见你发新篇,可已经10天了呀,忙啥呢?过两天要带孩子们回上海过暑假了,上不了文学城,来不了姐姐家。会想念姐姐的,祝大小飘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飘. 拍拍, 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上班路上我唱 “红军不怕远征难”, 下班回家唱 “红梅赞”.
我也算是红旗下长大的, 也是一个在没有了信念的年代里苦苦寻求的人. 一个普通的人, 赤裸裸的人.
没有那么坚强, 尽管我一直在磨练.

第一次真正尝到被自己深爱的人们呵斥责问的滋味; 第一次真正尝到被自己家人推到别家阵营的滋味. 我把自己当作这个民族最里头的亲人, 说起话来自然随便得多. 我没有说我们没有反击的自由…我只是从提高我们自己的角度上说的.

曾经在汤本论坛里舌战台独份子,
曾经怒发冲冠说要杀了李登辉,
无休无息的四年老板岁月里, 唯一一天舍得打烊是因为要去抗议美国支持台独…..
从来没忘在美国人里宣传自己民族的正面文化.
雪灾中, 地震里….
大概也就这些了.

就是这么一个普通的血气中国人. 只是有一样, 我相信大同世界, 我相信国家围墙倒塌的那一天, 我等不及那一天的到来. 为此我还给LA TIME 写过信…

从我好友大漠孤烟那里抄来的一段话: “苦难使女人变成金子。凡能说出口的苦,都不是真的苦。”

大概就是为什么我打住了. 不过还是要说一句: 这真的是我在网上的心痛时分. 第一次不是因为感动而哭.

在我博客里我已经把文章题目换成: “我只是从提高我们自己的角度上写的这文章”

假如因为那个题目刺伤了弟兄姐妹的心, 我叩歉!

最后, 谢谢热爱和平, 我的心被你温暖. 谢谢!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行啊老虎凳,还停有一套的麻,奶奶俺年纪大了,再杂整也不灵了,17,8的年龄是活不回去了,看俺孙子吧,虎凳还是很有希望地.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板奶奶的评论:
第2春是由法子滴,第1大法,大吃雌性激素强化催春。第2法,更好滴爱你滴老公和你滴小宝贝。当你的老公才18岁,那你就16岁了。哈哈。这就是心理第2春。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俺得先亲亲俺这好飞飞,啥子还博克第二春啊?可真有你的真不愧是写剧本的啊,最重要的是要等奶奶焕发出第二春,这博克才有第二春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特别好的名字.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据生理学说,人在强运动后的2-3天,肌肉会出现疼得高峰,随后疼会慢慢减轻。你已经过了好几天了,这么还找理由休息?还不快写返老还童节的大作?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能干的飘飘是女中豪杰。:)
问她板奶好,什么时候来个博客第二春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飘妹,前段时间由于四川地震,心情太悲,消沉了一阵.

你认为简单的我认为不简单的围墙建的太有水平了.你这资产阶级自由化是越搞越大了,以后屯里开party,就不愁没吃的了,就到你家割资本主义尾巴去.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见了天了,压抑死啦,飘你可真是能干的幸福的黎巴女人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就找攀墙玫瑰吧,我有一棵黄的,一直想找一棵红的,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但白色的最多呢。这种花很香,四季常青,生长特快,我那株黄的只有一年就爬了1/4后墙,你大概看到它们了?在我家里有帖的,今春我拍了不少照片给它们。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飘怎么写都是真情细致的好文. 赞!
一溪风月 回复 悄悄话 劳动者是最光荣的。呵呵,有了采菊东篱下的感觉了吧?文章写的也好,这几天的文章很沉闷,看你的文章我开心了一下,也笑了,哈哈。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挺能整的,赞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谢谢。。。发完了一看妹妹来了,就不再写了,单独小灶吧:)明年这个时候估计会有白玫瑰看:)不过不知道这些迎春花能不能活,活了也很好看,到时候我就来一篇《黄色的迎春花PK纯洁的白玫瑰》了,这样的标题肯定是卖点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大哥:大哥说的是,那铁丝网上面我有打算加一道塑料棍子,就是那种生塑料的很结实的棍子大约有1公分直径的那种,我鸡窝上面也是用的这样的,漂亮也很适用,我周一等店开门就去看看。


回复小美姐:你忘记毛主席是怎么样的教导我们的啦?穷那啥思变来着?我是典范啊。你了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回复娓娓姐:那个铁丝网就现在已经给固定的“丝纹不动”了,根据大哥指导,我想加上去就是为了好看:)))还有,牵牛花我看了,没有买的缘由是没有纯白色的,我想要纯白色的那种,可周5看到的不是大红就是深紫,不太喜欢,我脑子里想的是要爬上一道白色小花的那种,我还在找,一定会找到:)


回顾随姐姐:实实在在的谢谢姐姐的表扬!天地良心,辛辛苦苦干了那么就,我等的就是这句话。


回复杜姐:姐,比利时的女人我还真的不敢跟人家比!我有一个里的有一点远的邻居,老两口,花园割草修割围墙松竹等,都是他们干,之前没有看到的时候,我还唧唧歪歪的跟孩子们说“妈妈年纪大了,你们不帮妈妈干活我怎么干得了,当妈妈是18岁呢?”现在,我再也不说妈妈年纪大干不动了。。。呵呵~~~还有,说了姐别骂我,我从来不分美国和加拿大的位置,在家比着你或小美姐维妮姐随姐姐等除了我这边的和德国的我都是说“美国的阿姨”。。。呵呵。

回复小辫儿:我倒~~~你想累死我杀了卖肉换钱买糖吃啊?那边帮司令和随姐姐们看着7只走地鸡,你要还要我再养小鸡小鸭?狂昏~~~真是饿汉不知饱汉饥苦啊!


回复露西姐:我细细看了。。。只要出了国门,不管什么样的女人大多变的“张牙舞爪”的,家务不谈这些粗重活计也不再是男人们的骄傲了!8曾想主席在世整了那么多年的“男女都一样”还是来人家老外这边才实现了。不知道可喜还是可悲:)谢谢姐姐。明天来看小酸和土豆~~~


回复如歌人:谢谢妹妹夸奖,我也在期待着每年的这个时候。到时候我再请妹妹来看花花,不过估计到时候要收费的~~


回复秋叶大哥:得过且过:)))


回复得福老弟:跟你说,干这些活,如果你叫累也要干不叫累也要干的话,那么我是绝对的不会叫累的,反而会苦中作乐乐在其中。真的。你看看这些活,都出于我这样的“艺术家”的手呢,我不说你信啊?真是的。还有,你别“幸灾乐祸”的,今天割草我特别的试验过了,将英国小姐关在篱笆墙里面上蹿下跳也不顶事,人家硬生生的给我上了一堂“语文课”,终于明白了“狗急也别想跳墙!”如果给你看到人家那灰溜溜的样子,你就不会这样得意了,还进出自如呢?门都没有!你也不看看我是谁。真是的。还还有,我也给你上了一堂“英文课”,让我继续发扬光大弄鱼塘?让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你累死了‘MILPITAS(加州一地名)’ 木有P大事”。。。


不忽悠了,不早了,都安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表扬飘姐,能干的女人.能文能武,能粗能细,好样的.期待看你的纯白玫瑰. 祝周末愉快.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已经累过了,再累一次也不仿,给你个好建议,再挖个大点的坑,卖快大油布,铺上,灌水养鱼。
deflc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虎背熊腰的飘姐,这个男人干的都叫累的活,然你干的这么轻松。不过冷水还是要浇的,这篱笆对你的英国小姐好像不太起作用,她能进出自如。顶也是要顶的。至少是有希望看到漂亮的爬藤花了。周末愉快!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别有趣味!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太能干了。这活叫我是想都不敢想的。佩服姐姐有这么大的勇气。篱笆墙蛮漂亮的,期待明年一篱的爬藤花。

生活还要继续!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人不寻常!

这个篱笆也很有乡土气息!

这个露嘎可以撒欢儿地满院子跑~~~~

支持飘MM放松心情!大家都应该这样~~~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还得恢复正常,每天悲泣地过日子真要得忧郁症了。

我要是你,在那片草地上养几只小鸡小鸭什么的,田园生活多向往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俺叫好来了!
好!
好!
好!
不过这做比利时女人也太累了吧。呵呵
不象我们这儿院子全是开放没围墙的,晚上连大门也不上锁的。。OPS,不能告诉你俺家在哪个国家哦。。
严重表扬飘一一!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飘妹。着着实实地夸一个!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飘妹真是里外一把手,姐姐我自叹弗如!
JK大哥说的是,要在木桩上加横杠,不要太重哦,只要固定铁网不倒向一边就好了。
种点牵牛花吧,我们小时候种很多,色彩和花型都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们不重,你的篱笆就不会倒了~~
赞一个!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M, 8 错。 非常的佩服。 不服不行。

为你高兴。 精打细算。 不得了。

周末 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后面图片的铁丝网显得单薄了些,最好在最上面加横的铁管,日后长的可以攀在上面的植物,就比较能够固定,不致以塌下来。
jk 回复 悄悄话 基础打好了,慢慢就漂亮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恩~~不过,我快累死了:(((憋着劲干活,忙完了才知道手臂疼腰腿酸,连开车方向盘也差一点把不住。

不过这样的基础打好了,往后再补补弄弄钟一点好看的花草爬上去,估计在明年这个时候,就会看不到铁丝网着的“篱笆墙”了。。。到时候再给你看一定比这个还要好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总算能笑一下了,憋死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