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1爱国成果(图文)

(2008-05-03 12:26:35) 下一个

  那啥,开篇一如既往的要小酸一下,要不不平衡。这可怎么好?看来是不知不觉中坐下的此病,愁死了!

  前篇小拽了一下跟大家透露伟人说了的“爱国从自己做起!”我理解为爱国就是爱家,爱家就是爱国!国家国家么不是,自觉这理解能力可不是一般的强,一激动就给大伙秀了图拽了文《奉献给你一爱国绝招(图文)》,反应虽不是原本期望的十全十美,倒也轰轰烈烈了一把,心底下自然很得意也很舒坦,搞的个大活人有一大半零件都是忽忽悠悠,偏瘫了一般,继而骄傲了二天直至“5.1”。

  爱家也好爱国也好,你总要说说做做有表示的,平时也就罢了,这时候赶在这5.1如果做了还不说,就太虚伪了不是?所以,我不敢虚伪,我老老实实的跟大家汇报我在这“5.1”是怎么爱了一把国的。HOHOHO~~~

  大约还是去年的那个初夏(不记得准确时间了),邻居家换花园外围墙的松树,我看到了那长了大约有二年之后已经足有一人高的给主人炒了鱿鱼的松树,立马小心眼一热:何不拿回来换到我们的外花园里?随后跟邻居商量我们换树。那性质是我家跟邻居家的树正好掉个个,他们家换掉高的松树种上矮个的“黄杨木”(具体的叫什么我不知道,汗一个,等会大家看图就知道了),我们家换掉这样的矮个黄杨木种上那个邻居家一人高的松树。这样倒腾一下当时猛一看真的8错!遗憾的是这些哪怕我天天的灌水也没有能让它们全部的活乏过来,最后死掉大半。。。木法,拖到现在,我决定再将这个程序颠倒一下,回到过去。这样我这个5.1爱国日就有了具体的目标。

  下面请大家看文字进行识图游戏:
  
  下图,看到吧?为了有个对比,只能将05年的6月的留影拿出来“示众”!那个时候这些外围墙树木种下才2个多月,稀稀拉拉还没有正真的活乏过来。
 

  
  下图(正文由此开始),08年的5月一号,三个孩子给他们的老爸接了去逛公园,我在家不能死吃赖活的不是?想想不知道干点啥,东转西转,看看还是将那些死掉了的松树换了吧(原本想等到暑假回来后慢慢的弄的),想到哪做到哪,立马动手,就将这大约18棵松树给挖出放倒了;看看容易,做起来才知道我有一点“自不量力”,这些力气活真的不是我能够坚持60分钟的,可既然“破土”了,我们也不能半途撂挑子不是?做人还是要讲究个有始有终的!所以咬咬牙断断续续的忙活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才将这些当年拼死拼活种下去的松树又挖出来。那啥,生命在于折腾是吧。

  半途休息的时候猛然想起:这等的光荣怎么能埋没?赶紧“取证”!这不,大伙看到的这图是我忙活了半天好不容易将人家放倒了后再将人家扶起来装个样子给“拍照存档”(时间为2008年05月01号的上午10点左右不过10分)。
  
  

  下图,中午休息了一小会,整理掉挖出来的松树,继而深挖大约一尺,再往沟里撒了营养丸、灌足了水,准备种下“新宠”!其中值得小酸一下的是,这样的体力活,我这老革命差一点给光荣了,中途不止一次的害我做在草地上残喘。。。之后,大约休息了一个小时,喝了一点咖啡后,再去后园将以前换下来给我种在小花坛四周的现在已经长大很多的小“黄杨木”挖出来换到这里。。。大家注意那草坪,这春天的草长得真快啊,上个星期小酸的时候才割了的,这才几天啊又是郁郁葱葱了!老大儿子看了说:“就是你下的肥,看看,疯长了吧?”我差点没给噎死!
  


  下图,换上原来(去年换下去的)“黄杨木”合计25棵,这东西你别看矮小,那根可死会长,才一年多时间那根大概入地能有2尺,挖这些小东西们花费的时间比挖松树时间大概加倍,差点没累死我!恨的我一个劲的背诵语录:飘一一,你这是活该!
  
  

  下图,换个角度欣赏一下:这是5.1那天的基本成果。累了一天,昨天就是修正边角灌水等,直至今天,继续。。。。再见下下图解
  


  下图,看看看看,大家仔细的看看,尤其草坪啊,割过了。今天三个孩子都在家,有他们帮我忙就舒服多了,老大儿子割草,我修剪,老二闺女整枝除杂草,老三推着小车里里外外帮哥哥运割下来的草,中途还要跟小可爱露嘎玩耍一会,都没闲着的!这样大概整了2个小时,今天难得大太阳,看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的样子,十分不忍,随后大胳臂一挥释放了他们,我就继续修割边角直到太阳向西边斜了。8好,大伙不会以为这太阳是我给整斜了的吧?我跟毛主席保证;“真的不是我弄斜了的!”
  
  


  下图,5.1爱国成品 大伙不怕麻烦的请跟第一张图片对照一下:这不叫成果啥还配叫成果?
  
  

  下图,最后来二张斜阳下的前门景:左边的那个就是“爱国成果”,如果不是去年那么一折腾,左边的树木跟右边的那个一样大小茂密。这种树长的贼慢,前后整了4.5年只有这么一点大约不足2尺5;再长个半尺高,我就准备修剪成整齐了。那才能说漂亮!到时候我会再来一个“取证留影加示众”!我就不信整不好它们。
  

  下图,这是前院中目前最漂亮的花,含苞待放啊!前天下了冰雹,我还担心给砸死,还好。人家比我抗折腾。
      
  

  成果秀完了!终于对广大的黄世仁们有了个交代!松口气。。。既然是爱国成果,请大家看完了记得使劲的表扬!你们要坚信我耐表扬的能力不是一般的强。真的,不骗你!

  友情希望:不会招来砖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绿满庭廊夕阳秀,汗水滴翠几点红。辛苦辛苦!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飘妹不仅心灵手巧,还挺能吃苦,你的院子搞得好漂亮。不过下次不要再一个人蛮干了,把腰累坏了,老了会吃苦头的。老姐心疼你。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偶那走地鸡呢?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飘现在很爱国。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片草地啊,只有贤惠的女人才拥有绿油油的草地。你和孩子们都很勤劳,不简单啊。严重表扬一下。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不折腾偶那走地鸡,偶就不砸你。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黄扬木是Buxus microphylla吗?我也很喜欢。我们家前院和院墙是一片ENGLISH IVY,见风长,越来越不喜欢,前院一直想换成Buxus microphylla。有空来窜门传经呵!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咋就这么能干呢?继续表扬,狠狠地那种!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大哥这是表扬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表扬,大大滴表扬.只有自己动手,才能理解飘衣的辛苦,比如,额94.周日做白领,周末当蓝领.本周末,除虫,修枝,剪杂草,搬砖垒花圃边,差点没累S.
以前也想偷懒,包给墨GG,可他们比我更能偷懒,每次呼呼一吹,扫一下落叶而已,干别的?磨破嘴皮,毫无见效,一气之下,HD买来十八搬武艺,重赏之下,儿子干了一会儿,就逃之夭夭进游戏房.害我在那不自量力地体会,这移公移山也不是任何,象我,小人辈靠二不怕就搞得掂滴.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我也在爱国,爱国爱得上来的时间都没有!不过看来空口无凭,等什么时候我也把爱国的证据拿来秀秀,呵呵!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hehe,将折腾进行到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姐姐(北方人讲老是亲,小的意思)看了你的五一,好心疼你。早知道你那么忙,接你来吃烧烤了。也是无意怪三宝,看你那个护的,明白你的宝贝们都是听话的好孩子,但你也得想想自己啊。但是: 生命在于折腾。咱俩一个信念,一个命,认了。在此共勉。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在中国古典家具里,黄杨木是最昂贵的硬木家具种类之一。它的纹理和色泽都堪称一流,而且也是风水树木之一,你这样善对它们恭喜你要大发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姐:贴出来就跟着修改图片,心下想“美国佬不会这样早出山滴。。。”不想,姐姐赶个早坐了沙发:)给姐姐上茶!只是如果给小安娜看到了虔谦大姨坐了飘大姨家沙发估计会翘小嘴巴呢。。。因为我答应帮小东西抢沙发的。。。汗一个~~


回复安娜妈妈:唉~~~愁死了!沙发没有留神帮安娜看住,不好交代了。。。下次我决定将家中都放上大沙发,凳子的不要!另外,三宝小姨不要怪三宝们啊,他们不错了,放假之前没有跟孩子们说换树,是我一时想起来换的,昨天他们帮我已经不错了,因为老二老大有约会外出,后来我干活老二去朋友家还是老大送去的,所以我就叫他早点休息洗澡准备帮妈妈送妹妹去同学家,这些事情落到前几个月他不会开车都是我自己送呢,这样他们帮我忙到大概晚上的6点才歇手,我很满足了:)小三更是,跟小朋友约好了出去骑自行车都没有去。。。你还没有听我老妈说呢:干活等孩子们不在家的时候干,免得叫他们帮忙不愿意你看了添堵:)所以,大多干这些活计,我能自己干的就自己干了。


回复JK大哥:昏死~~~也不知道大哥这是表扬还是堵我。。。


回复小美姐姐:看看看看,黄世仁找到骂人技巧了不是?还连着骂。。。真是的。


回复杜姐姐;谢谢姐姐表扬!这些活找人家干?不可能!这钱我自己不赚送给别人赚?跟姐姐说:门也木有!嘎嘎~~~~


回复娓娓:谢谢娓娓!真的给你说着了,再多手也不够干活的:)那个黄杨木能够长高的,就是长的慢罢了,等到了自己满意的高度修剪的平平服服可漂亮呢。。。


回复露西姐姐:第一张的松树还是小不点,现在的可是能防贼了:)姐姐,你家小酸和土豆真的是活宝啊!我家露嘎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能那样懂事呢。。。


回复盒子:谢谢盒子的表扬!大侄女人漂亮歌也唱得好。。。。我特意去顶了一下:))


回复清水:谢谢清水~~~宝贝你小声的问了之后,自己又很准确的回答了。。。8错!表扬一个:)


回复米兰:谢谢米兰的表扬!你的处声真的不是一般的强!我也给你表扬一个!





回复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表扬一下,飘姐真能干啊...
俺献出了第一声...哈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3846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了姐姐的新篇,原来是过了这么有意义的 一个劳动节阿。真是心疼姐姐了, 别累坏了才 好。只是不好意思,小声问一下, 那第一张和5。1 爱国成品那张,到底区别在那里?仔细比较半天,发现后一张中间那树比前一张长大好多,别的?哦,是不是前面那排小树胖了些?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这岂能不表扬。

折腾是要有本钱的,你这折腾不是人人都能学的。

我在心香那个"孩子们"的贴里贴了我侄女,#134,她歌唱得可好了,我贴了她唱的红豆,去听哦,小美也去,我一时还没搞明白怎么在这边贴。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很能折腾啊!
这挖坑刨根的可是累人的活啊!最后那张和第一张看上去真不一样了,没白辛苦!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表扬表扬~~, 这地里的活啊咱有经验,别说你一人干这许多,就是再多双手也不够也很累。
黄杨树会长很高吗?别忘了回答哦~我可是回回都来看你的回复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zzzzzzt) 使劲的表扬!保证不会招来砖头。 真的,不骗你!生命在于折腾,飘一一,你这是活该!

更正经的:很心疼你。
能不能包工出去让别人做呢,学生工之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 使劲的表扬!保证不会招来砖头。 真的,不骗你!生命在于折腾,飘一一,你这是活该!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 使劲的表扬!保证不会招来砖头。 真的,不骗你!生命在于折腾,飘一一,你这是活该!
jk 回复 悄悄话 使劲的表扬!保证不会招来砖头。 真的,不骗你!生命在于折腾,飘一一,你这是活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接着说,飘姐辛苦了,看了半段,想骂你家三宝。看完了,感叹可怜天下母亲心。花会开的,孩子们会渐渐多想你的,下个礼拜他们会表心意的。周末愉快,歇一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咱抢板凳。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比利时的房屋环境和美国颇类么. 乍一看以为是在美国呢. 飘的热情和精力不是一般的好.
周末轻松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哈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