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新年(08)晚餐--台式烧烤等

(2008-01-01 13:14:52) 下一个



  新年第一贴,贴点什么好?看到杜姐姐贴的那一片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海水和被人好逑着的美人们,直看的我晕晕乎乎不辨东西南北去;天、地、人这人世间三大“活宝”都给姐姐的新年第一帖划拉去给大伙饱眼福了,我还能贴点什么?民以食为天,我就贴吃喝拉开新年的帷幕不敢说为了大伙就图为自个大小几飘在来年饱个口福!

  

  原本以为小的们不在家吃“年夜饭”,我一个人好混日子也就乐得轻松没有为自己准备什么新年的吃喝。不过,虽然说没有准备什么,其实因为孩子们放假了天天在家吃喝三餐,冰箱冰柜里甚至饭桌上总还是有吃喝不完的东西的,这一点不是夸海口,哪怕就是突然空降一个班的甲子劳力,我也绝对有把握不会让人家喝自来水。掰乎到这里想说什么呢?想说的是:原本以为孩子们不在家吃新年晚饭就没有准备。。。。知道啦,接着说没有说的。哦!

  没有说的就是,原本以为孩子们新年不在家吃饭的。。。

  我倒!换个说法还是一回事情啊!

  可不是么?要不你来说?

  等后来到小下午知道孩子们在家吃饭我就抓瞎了!孩子们都不在家跟都在家的吃喝别说是新年过节,就是平常我也要急吼吼一把的,因为我做事情从来都是要按部就班的规划着走,更何况吃喝这等有关活命的大事情?我就急急忙忙的赶在旧年夜商店关门前(大多下晚之前大约3点左右关门吧)去买点什么救急。老规矩,去之前还是问问孩子们吃什么?孩子们想都没有想还是以他们一贯的坏习惯说随便,这样我只能去商店看情况随便随便了。最后随便回家一堆的吃喝包括平常不见进家门的东西,例如“红薯”。

  买回家一包红薯共4只,回家就用烤箱先烤上,因为没有经验,我想等烤好了正好是吃饭的时候就好了,最后烤的时间长了一点,到底花了多少时间不知道,反正最后差点忘记红薯在烤箱里等到“走油”吱吱的冒甜烟,才吓得我赶紧关了一看:烤好了!

  之前上街的时候我就想,买一点什么零碎的东西回家新鲜新鲜,再将家里的一只自家院子里长的南瓜做一个很久都没有吃的南瓜饭给孩子们新鲜新鲜不是很好的年晚餐?就是它了。不过做甜的还是咸的没有拿定注意。最后做的还是咸的。

  这主打项目有了,就好办了,去超市转一圈,还是决定买铁板烧原料。只是将原料换成老外新年做“油锅”的材料;估摸着大小肚皮不小,合计买了5人份,一包三人份一包2人份,加上原本冰箱里的存货鸡肉牛肉什么的应该品种算丰富了,不是过年么?要年年多多有余呢!别笑我俗,这可是我老家人世代相传的风俗。

  下面有请各位看看我家新年餐桌上的花样!


  自家院子里长的大大小小看的吃的南瓜,昨天我就用的最下面最左面的那一个老兄做的南瓜饭。
  


         
     下图:南瓜饭成品:PP不好看,不过味道还好
      

   


    下图:不是在烤鸡,也不是在烤鸭,这是在烤甜薯!
   


   
    
  下图:这就是传说中的“烤甜薯”,合计四只,我一个人吃了三只。
  


  
  下图:年夜饭铁板烧部分原料:合计3+2人份。
  
  


     下图:自己备的料~~鸡鸭牛肉。。。等
     
    

  

  下图:吃了一半,吃不动了。。。因为之前多多少少吃了不少的南瓜饭。这个铁板烧材料的味道比我自己弄的圣诞材料好不到哪里去,孩子们说还是妈妈做的味道好~~得意一下!
  
   

  
  
   图片不全文字不精,将就着看还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山水岩波 回复 悄悄话 南瓜饭的做法可以写一篇哦,俺等着照葫芦画瓢了 :)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大餐~~~~~~~~~:)

甜薯一共4个,你一人就“造”了三个?晕去了~呵呵......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就佩服你们这做事利索的,怎么弄都象象样样的。

问好,周末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又在引诱银啦,光能看不能吃呢...流口水...
要缩短烤甜薯的时间,先把甜薯放在微波炉热个4-5分钟,然后再去烤,出来效果是一样滴...嘻嘻...懒人的作法...哈哈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有!
问候飘, 丰盛甜美2008!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们的祝福和鼓励!不一一谢过了,我得赶紧看电影。。。当地电视台里录下来的:)难得看啊!

大家自己动手吃喝打骂自便啊!
香茶泡好了在桌子上,杯子也在桌子上,左边手那一溜的是干净的,喝完的杯子就顺手放在右边手,明天我来洗。。。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吃,在这里别有天地,鼓掌!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额稀饭你的南瓜饭!口水ing~~~
ice3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烤完红薯。俺是农村长大的老土,喜欢吃土生土长的土红薯。新年快乐!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铁板烧,喜欢啊!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嘿,下次我给你看看我的隆胸。太小看宁(北方人说是银)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飘飘真能干,飘飘新年好!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阿飘真能干!
铁板烧烤也是我家孩子们的最爱,只是美东的冬天太冷,只好在家吃海鲜火锅,可惜,孩子不吃火锅,给他们单做炒菜。。。

在新年里祝福你一切顺心,如意,快乐,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么么就知道是不是平胸了:)玩笑一个~

上次一不留神错将瓶兄写成平胸,这一错至今。。。

不过向毛主席保证:这位老兄确实是平胸的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是小美姐馋我呢,什么时候你去餐馆带上我啊~我都几个世纪不知道餐馆的滋味了:)

等会来看你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让姐姐笑话了:)确实多了!原因1,孩子们放假了我就多弄点放着,这样他们可以随时自己弄了吃。。。适当的偷懒,是做妈妈的诀窍:)原因2,我家祖传的这个坏习惯,什么东西也图个多!我妈妈更绝,做什么不图好看就图又大又多,我给学坏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牛奶瓶怎么成了平胸了。:)))
非常丰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别笑我俗 -- 不,笑你把我整个搞 糊睹。

要年年多多有余呢!-- 祝你年年多多有余!

馋我啊!

昨天,带儿子去美国玩,顺便去中餐馆吃了。

你们那里还有南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飘,你这是给几人准备的?一个班绰绰有余吧。。
MM同我发小朋友CZ好像,去她家,美食从来不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不早了猪猪去了,明天来给大家问好!

对了,平胸,我帮你跟朋友们问好,劳务费你就直接的打到我的账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奶瓶的评论:
打扫沙发请平胸上座!
我这就给平胸敬香茶!

平胸,不能再提走地鸡了,司令思鸡快成“疾”了,我决定只要有司令出没的地方我就坚决不提走地鸡!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下。元旦好。

看了一下,还好没有走地鸡。这说明,还在。还有机会了,宝宝司令和一切惦记你走地鸡的人。

在此宝地,向即将来你家的你的朋友们也道声好。我家那就不用去,没啥吃的、喝的。祝大家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