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周末午餐“飘式杂味卷饼”

(2007-11-17 11:38:40) 下一个

  我总盼望着周末或放假,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不要赶时间的作一点自己拿手的又不计较花不花时间的吃喝骗骗自己和孩子们,权当下馆子了!呵呵。

  一般的来说,周末或放假还有一个大大的好处,就是大家都不赶着起床,往往的会由原本一天的三餐变为2餐,这可不仅仅是“省钱”的事情!省钱对我来说固然重要,但这周末一天2餐的意义对我来说省事比省钱重要多了。不信么?不信的话你一年300天没有自我的围着三个孩子团团转转看就知道省事是比天都大的快活事情了!

  废话不说了,还是说今天吃的什么吧。老规矩友情提醒一下:看了不准说不好!谁说不好跟谁急!绝对不是吓唬你。



           今日午餐“飘式杂味卷饼”

  下图:这个是今日午餐主打皮子!在超市买的现成的。平时我都是自己做,就是将普通的面粉加入一点点发粉或鸡蛋调匀养着大约1个小时再放入不加油的不粘锅里摊成薄薄面皮饼子二面煎一下(有点像北方的薄卷饼那样的),熟不熟都没有关系,不过这样的二面煎过没有不熟的道理,这是半成品,等会吃的时候还要放进微波炉加热(加工)的。
    



  卷饼馅备料鸡肉片(昨天晚上烤一只鸡没有吃完怎么办?就这样办了:拆下肉来剪小切片),羊肉片(超市买的现成的拌好料的,人家用来当土耳其饼馅的,我拿来小用一下),再加入用咖哩粉、少许食盐炒熟的土豆丝一起炒拌;加什么调味料自己看口味加如,今天我们是原味什么也没有加备用
    
  


   
    番茄切片,玻璃沙拉切丝,拌上少少的沙拉酱备用
    




  将以上二个“备用”的馅料放在已经经过微波炉1分钟加热的薄饼上,这一道程序没有别的啥讲究,只讲究馅料放多放少,因为放少了人家不愿意,放多了你老人家卷不起来。。。
    


  

  这个就是卷好了的“杂味卷饼”,通常我们家一人1到2个,今天是一人2个;这样就开吃?太不讲究了吧?我们再来一碗精心炖制的“走地鸡”炖小牛腱子肉汤,那就不是一般的生活水平了是不是?什么叫“走地鸡炖小牛腱子肉汤”?请看下下图解惑~
    





 “走地鸡炖小牛肉腱子汤”是这个样子制作的:将超市买来的走地鸡和小牛腱子肉再加入一大把老黄豆(中国超市买来的)放在大锅内慢火炖他个三小时或以上再加入黑木耳炖个20到30分钟,最后加入一点盐巴就可以出锅了;就上这个卷饼,那滋味,牛皮可不是吹的阿。。。你们也试试看?       

   
  






        来一个近影香美一下~~
        



  加注:大家如果觉得口味还好就多喝2碗!不过记得给司令留一碗。那大爷可是见到“走地鸡”就不认人的主。别说我没有提醒各位~~~我胆小滴说。


  下面图片中是什么?中午吃了晚上不要吃不要喝阿?吃的就不多说了,我们中国人的胃白天好糊弄,晚上可不能乱打发,一定要有大米饭、红锅小炒、大锅闷烧再或养口养胃养颜养肚子汤什么的是不是?我这个就是晚上喝的养口养颜的“原汁原味蛏子汤”了!“蛏子汤”怎么制作成原汁原味的?大概就是不放高汤或自来水制成的,其他的窍门那可就是我家传的秘方,轻易不能外传的!不过下次等我高兴了会再告诉你们。HOHOHO~~~
      


   
   老规矩:近影!这个汤其实看也好喝也好,就一个字:
     



  PS:我买的这个是体长的品种,称“竹蛏”。 

     鲜活蛏子的营养成份较突出,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钙、铁、硒,蛏肉味甘咸性寒,具有补阴清热解酒毒等功效!腹胃虚寒、腹泻者应少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啊,衣带不做了,以后上你这儿来吃了。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天,飘姐什么时候开始也上这么多菜了,还做得这么诱人,难怪那个东东都吃出全世界最性感的身材来了,哈哈!

我也爱吃蛏子啊,我们老家的蛏子可好吃了。你买的这个是竹蛏,味道也挺鲜美的。

在这里看到jk,问个好,突然想起以前米兰姐的粽子好像和你有点关系。
jk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的还是“蛏子汤”蛏子不做汤时,炒也挺美的。我们这里的有很大的,10来美金一磅的。好像吃钻石。吃那饼就只为简单又快速能饱肚,也还不难吃。
叫大哥亲切还能闹腾几句。这话中听。叫大叔咱也就不敢再说话了,和侄女好像没什么话~~!咱继续。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我家的走地鸡看样子不等到司令下命令我是不敢动的了:)

回复杜姐姐:那个黄豆就是在中国超市买的中国的老黄豆,平常用来作豆浆的,我炖汤的时候都喜欢抓一把放在汤里面一起炖,这样汤的味道就很浓厚。。。只是不知道吃了是不是PP很多:)因为这一点蛋白质对我们这几个食肉的动物来说那是没有不消化的说法:)姐姐吃素的估计吃了黄豆感觉会

回复小美姐姐:终于有你拿手的东西了:)不过你的中国刀可得受委屈的束之高阁了:)

回复衣姐姐:厨房高手金盆洗手可真的是我们这些厨房二手的福音阿:)))

回复微风:这个“走地鸡”是我们这边老外用来作汤的散养鸡。。。口味跟中国人说的老母鸡一样:)还便宜。

回复随姐姐:姐姐安心跑步安心上班安心的上网,我家那个走地鸡我不等到司令的命令一准不敢动手的。。。

回复闹宝:这个汤专门喝了减肥的!你看到有一点油星子了么?高蛋白低脂肪呢:))尽管喝。。。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才刚刚消化下去的“神儿”又给勾起来了,想喝汤。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走地鸡这几个字,头立马变大。本来想抱怨一下怎么只送汤的,也忘了。心想本来这走地鸡是要带到美国来打发司令的,怎么就自顾自地炖了汤了呢?这这这可怎么是好。飞飞也是眼巴巴地等着呢。仔细一看,这走地鸡非那走地鸡,一身的冷汗才算下去。好险呐。飘妹,万不可一念之差让你姐我没法跟司令交待啊。切记,切记。我就吃一个,不, 我还是喝一碗走地鸡牛健汤吧,好歹也是走地鸡不是。压压惊。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走地鸡”,我想我们这里叫“free run”.通常要自己到农场去买的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我在做早餐,炒 蛋 ; 没有用中国刀。。。

我在 想 -- 用中国刀煮饭的人是真的 都没有手指的吗?

我还要陪儿子学钢琴来, 看来这个不太漂亮的手指还有用处。 需要保留。

这手指还要上WXC , 和你交流来。。。

。。。。。。

权衡 再三, -- 把刀扔了。

你看呢?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哎,口水腺太发达是我自己的错,可是见天儿的拿东西勾人口水就是飘妹你的不是了!俺现在是金盆洗手了,自己不做,俺……就吃你的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个TORTILLA 是我的拿手 饭。

我还加 各种各样的 CHEESE 来。

儿子很爱吃的。

这个汤 我喜欢。 下次因该试试。

今天去米国 FB 了。

照例,儿子是赢家。 收获最大。

明天再来看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
大飘小飘们,
为啥不搬到蒙特利尔来住哇,让俺们做邻居解馋...
有一个问题:布鲁塞尔的黄豆是不是象俺们这儿的豆一样,吃了就会放P?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咦,我也正想说呢,这要带美国来的走地鸡怎么就炖上了,原来是买来的,这下心里踏实了,还有希望。:))))
哪个都看着不错,那个墨西哥饼还有模有样的,汤就别提了,直流口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老大,看见您老人家来了赶紧的加一个注:这个走地鸡不是那个走地鸡,更不是我们家的专门为大爷您留着的走地鸡。。。我们家专门为您老人家留着的那个走地鸡我们全天小心翼翼的紧候着呢~~~您老人家放宽心的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这就让我叫你大叔了阿?难不成这碗汤也没有能买动你:((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难道这个走地鸡自个儿就先煲上了?岂有此理!
凡惦记着走地鸡的姐妹们,都来抗议啊!
jk 回复 悄悄话 飘啊,这个“蛏子汤”存心馋叔不是?“杂味卷饼”倒是经常做的,这皮还是一模一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