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望你们也喜欢这样的我

(2007-11-10 12:06:55) 下一个


  就这样突然的想唠叨一下我的平凡和真诚。

  不知道抽什么疯,最近很想写一点有点水准的文字或贴一些有点水准的菜单图片,可就是想什么写不出什么,想贴什么都觉得碍眼,满腹的不善之气上下窜跳终不得其道而出,觉得心中憋屈的要死掉了的感觉。既然这样,就不能献丑。其实说写什么有水准的文字,也只是自己骗骗自己的一厢的美好情愿而不是真的腹中有书。

  在过去的不算短的时间中,我用幼稚近乎于苍白的但绝对多情的文字写过我那在家乡名气比自家男人也大职务比自家男人也高方圆百里家喻户晓家里家外功劳都比自家男人大大的妈妈(写这些“头衔”目的就是为我可敬可爱的妈妈自豪骄傲一下);也用情感真诚言辞实在的文字写过我的多才多艺耿直帅气的爸爸;我更是用满腔的温情字句道白着教养我长大的老太太、奶奶、老太爷等身边最亲近的家人,对了还有我所敬爱的英年早逝的叔叔;当然还有我可爱的孩子们、朋友们。这些文字,单看水准,真的不能与高人相提并论,好的是我在乎讲究的就只是一个“真情”。这些亲情给我用那么多的平淡文字排列组合成一篇篇文章呈现在我的个人空间“博客”中,为的是今后自己能找得着“家”看望我日夜牵挂着和日夜牵挂着我的亲人们!也是与大家分享我环绕在我身边与心中的亲情。

  不知道为什么,近来总想起小时候长大的地方,那就是生我养我的我乡下老家的人、事、情。

  老家留在我记忆中的人事情,不是那种非得用很多笔墨长述其美的依山傍水,哪怕常言的鱼米之乡,而是平平常常的一方水土几十户平常人家,只是比较其他很贫困的地方富裕一点而已!至今离开那一片水土之上走动着的父老乡亲已经是几十年过去,可在我的心底,只要想起就满是我的温情,他们的平凡和善良。

  说是离开那里几十年,其实无论走多远,我是每年都有回老家看看的记录!每次回国,再怎么样的我都会回去看看埋葬在老家的过世的亲人们;看看过去的大多已经不复存在的现存不多的老房子和依旧在老地方新楼房里居住的大多是父辈的老人们。一路走过新旧高矮不等的居家楼房,见到他们我都会去他们家坐坐,跟他们唠唠彼此家常,临走的时候,无论他们生活状况是否好坏,我会给他们留一点零花钱,并跟他们说:这钱不多,放在身上买一点喜欢的点心就当小庆买来孝敬你们的。他们也都会给我和孩子们很多的祝福和赞美。。。

  我不知道我每次回老家是否只是希望求得这些祝福和赞美,但很多的时候细想想,在我的心底里和骨子里,这是始终不能忘却的那老祖宗的教导“人不能忘本”在作崇!估计因为此,我的普通话讲的南腔北调,我的外文说的破破烂烂,可只要回到老家,我跟我的少小离家在外做事的爷爷一样,我跟我在外当兵的父亲、叔叔一样,我跟我唯一的同胞兄长一样都能够将我的老家土话说的字正腔圆地地道道。我这一副德行,注定我这个女人一生都不得他人眼中的身份与高贵!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我!

  也希望你们喜欢这样的我。

  写这些,本来想说说我的平凡和真诚,不知道是不是又跑题了!

  在此问候给大家,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天天也有来看看,收到兄弟姐妹们的邮件或站内的问候,都表示这几天来我这边看看总是冷冷清清的感到难受,其实这样的“心情落默”“风景萧条”,我是跟大家一样的感到心酸,并眼热热心热热。。。 。。。不知何以为报,只能以这篇唠叨小文为意一并跟大家说:“放心!我会很好的和孩子的父亲沟通的!目前也都作到了为着孩子们的海阔天空而彼此尽量的作退步而调整彼此的思想情感和心态!前景应该是光明的。等度过近期的人生转折关口,我会回来看大家的!请相信我!”

  老实人不打诳语!



送大家一首我喜欢的歌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慈悲無敵人 智慧無煩惱
(方法 時間和智慧 人生沒有解決不了事)

拿出妳燒菜的絕活吧!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寂寞嫦娥舒广袖, 万里长空且为忠魂舞........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好好保重尽快听到你的好消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性情的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不是很坚强!
看朋友们的文字
我总是心热到眼热

没用的说!

这些时候怠慢大家了
过后我回来陪罪。。。。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想唠叨了?说明心中有爱呀!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喜欢真实的你和真实的文字。

祝你和孩子们好!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改回黑色字体吧,俺这老眼看着费尽呀

好文!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也来祝愿一下--与所有关心你的人一样。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XDJM们的真情文字和心情
就是我的财富!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好真实的一个人。祝福你,飘姐。
ice3 回复 悄悄话 :-)
jk 回复 悄悄话 "为着孩子们的海阔天空而彼此尽量的作退步而调整彼此的思想情感和心态!"很是赞同。祝柳暗花明又一村。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跟大家说:“放心!我会很好的和孩子的父亲沟通的!目前也都作到了为着孩子们的海阔天空而彼此尽量的作退步而调整彼此的思想情感和心态!前景应该是光明的。等度过近期的人生转折关口,我会回来看大家的!请相信我!”
飘飘,看见这段文字,俺和大家都为你们高兴,最近深爱这你的朋友们都在等待这你们的好消息,今天终于听到了,激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提孩子们开心啊,也希望你和孩子的父亲都找到个自的幸福,成为好朋友,更希望孩子能够茁壮健康的成长,拥抱飘飘,真提你们开心!
deflc 回复 悄悄话 有水准的就是情真意切!人非仙人,总有失落的时候,痛苦过后即是快乐!原你挺过阵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坐地板好了.
来晚了不代表不想来对不?
其实我天天过来扒门缝张望的.坦白了吧..
我记得飘写的坏太太非常传神,对此印象很深哪.
写一把足足半尺长的漂亮又顺溜的雪白胡须,当时就让我回忆起自己外公的胡子来了,也想写的,不过后来犯懒了...

嗯,看到这句了:"放心!我会很好的和孩子的父亲沟通的!目前也都作到了为着孩子们的海阔天空而彼此尽量的作退步而调整彼此的思想情感和心态!前景应该是光明的。"

很好!!!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这情也真,字也真的,永远的飘妹妹。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事情就成功了一半。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偶们当然喜欢这样的你!真情的言语比漂亮的词藻感人得多!期望你一而再、再而三地给偶们“唠叨”!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嗯,好文章!(老实人不打诳语!zt)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终於又见真情的飘姐,你的文字很好,拥抱一下,也祝柳暗花明又一村。:)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心有见到你的文字。

不久, 就会 柳暗花明又一春得。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