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寡妇门前是非多(续)

(2007-10-04 15:07:57) 下一个


  话说我们家在上个月的某一天,预约了一个时间,全家大小就极其兴奋的一齐出动去一家个体农场主那边挑选看家狗。左看右看最后大家一起看中的是一条也算有点小名气的十分好看的英国种的小个子猎犬--“jack russell ”也就是我家的小妮妮露嘎

  自从这个小东西来到家中,前后不到一个月,着实的花去我一小把银子、时间和精力都不说了,值得一说的就是害我长了大把的脾气。

  就这几周下来,对她的表现和所作所为,就心情来说我是恨的咬牙切齿!可在感情上来说,您老人家现在就是三陪我飞美国度大假或给我一框的银子我也不换你我们家的小东西露嘎的。额不是跟嫩开玩笑!

  这小东西来家把不几天倒很会讨大小的欢心,就是有一个恶习:随地大小便!更可恶的是还一本正经的将客厅当作最享受的豪华“洗手间”。没气死我算我命大!

  没有买狗的时候,我们全家大小在网上网下就进行了理论学习和“考察”家养狗的生活习性调养方法等,自认为木有问题才去买的;不想理论和实践根本就不是一回事情。

  就说这大小便,不看书不听人说我们也明白,给它一个固定的场所或角落让她的“宝物”定期定点在那边几回就大功告成了大半!可不对啊。现在我才知道那只是我们这些“狗盲”的伟大理想罢了。实际上我们的小狗哪怕大狗阿,是不会这么的随你意图指挥的!尤其我们这个家园外没有平地的围墙也就是没有小动物不能走出去的遮拦物如密封围墙等。

  现在想想,没有将密封关拦围墙当作头等大事这等疏忽于我而言等同罪该万死阿!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小东西大小便不能及时的出门而就便于客厅乃至书房或休闲间内,我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朋友们也许会说了,要这个围墙干吗阿?有狗不就是要出门跑出门遛的么?怎么不放出去跑跑而将她关在家里呢?

  问题我知道,是不应该“软禁”人家阿,可我真的不知道人家是不是跟老家表姐家的小贝贝一样放出去大小便或遛遛就跟着人家看上的“男朋友”跑了。

   表姐家的小贝贝和小匀匀(见下图)
  
  这二条小狗,左边的就是淑女“贝贝”,右边的是贝贝的男朋友“匀匀”!原本这个贝贝总是总是跟男孩子跑了,后来跟这个男朋友好上了,又跑了,在后来跟人家说好话就干脆连人家这个男朋友也一起买了回家。。。我们回国的时候孩子们喜欢小动物就买了来养着的小狗等度假完了就丢给表姐代养,还有一条叫欢欢,前年死了,这个贝贝是去年买的,表姐一家三口人都特别的喜欢小狗,这么多年来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买了多少次狗(主要是跑了买回来买回来再跑),现在家中有三条这样的小狗了,这二年回去一次买一条,今年三子回家时候正赶上贝贝跑了就又买一条男的叫“皮皮”照片没有找到,也很好看。白色的。买回来不要2周,贝贝给找回来了,这不还带回来一男朋友。



  这就是"贝贝"可乖了!整个一淑女!平素乖的你能心疼四她,从来不乱说乱动乱哼哼,那风范跟大观园里的“林妹妹”有的一比!可就是架不住男朋友的勾引,随随便便的招呼也没有就跟别人私奔了123回。每跑一次找回家都得花大把的银子在人家手里再买回来,前后反反复复花去的银子以我表姐说能买一只狼了(原本买回家就因为漂亮名种而花费很大)。

  有了表姐家的这等“风范”,我哪里还敢随便的让我们家的小东西出门阿?所以一开门必定先扣上项链。。。可这样就太不方便拉,再说也不知道人家什么时候要方便,总不能我什么事情也不做就遛她是不是?我家大小不是她一个呢。所以三思在院墙的里面再圈上一道钢丝网,这样我可以将大门或偏门打开我干我的家务活或上网游荡,她呢?就地自由活动!

  想得很好阿!出类拔萃的构思,伟大的理想阿!问题是在经过几番的实地考察和比划后,如果不经过挖地打洞灌水泥等项目是不能拿得住那个半人高的钢丝网的!这等的工程,在我无疑是天方的夜谭般壮观,2倍的三思后结论:不是我个单身女人干得滴!随即当机立断的作罢!以后等找到一个水泥匠当男人再说这事情吧。

  干不得怎么办呢?我就将洗衣房和车库打开(原本们都是相关着的),平时有时间就带她出去遛湾每时间或干活或接孩子们去的时候就将他放在那里面遛达,大小便给放在车库角落几回后,额滴娘,这小东西很聪明阿,没有2回就明白客厅不是厕所!估计老人家您会说:这车库也不是厕所阿!那当然,可总比大小便在客厅强多了是不是?知足常乐阿不是?!

  既然不要紧张小东西在客厅的大小便,那么我真的轻松很多了!

  原来有事没事我都死盯着脚前脚后,生怕以不留神踩到什么!快坐下毛病了。还有阿,以前一天不知道要跟在人家屁股后面擦几回地板呢,现在终于能多休息几回了!这真叫没有比较不知道轻松的好阿,现在这等乐乎可不是一般的呢。

  自从这个小东西跟了我之后,心情可放松多了!

  不是跟你们说过吗我的胆子小,平时一个人在家有点怕怕地,就怕遇到个什么不弄死我也吓死我的。现在好了,你只要一有动静,人家就摇头摆尾的跟前跟后,不舒服的就是开始几回,因为不习惯多了一个小东西,差点没给我踩死弄出人命官司。外面有个什么风吹草动,你别说是陌生人,就是陌生的小猫小鸟也不放过,只要看到影子必定的会拼死狂吠一番,不将人家弄跑决不罢休!原来邻居家一只小花猫天天来我家门口遛达的,时不时的将个骚尿尿在我家门口的擦鞋毯子上臭不可闻,现在可好,别说猫尿,就是猫影子也不见了!还有原本车库有死老鼠不时的来巡视,现在可好,不用他老人家出马了由我们露嘎代理,那个死东西自从露嘎进门后就再也没有让我费心买什么“老鼠夹子”,我也不用一不留神碰到那个死东西给吓个半死!大快人心阿!

  还有,我现在发现养个小东西在家,人也能变得斯文很多。原本走路昂首挺胸大踏步的大大咧咧,现在阿走路低眉顺眼的小心着别踩着人家而比以前文雅多了,真的不是一般的淑女!在家看看书看看电视上上网也不用被自己的咳嗽吓得半死了!不过经常的会给她突然的狂吠给吓倒。。。气得我!脚下的拖鞋不够用。干吗?砸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卡咔咔。搞笑呀

俺闺女一个劲儿的诱惑俺给她养条狗,俺抛给小贼一个大大的砝码镇着她呢---答应她如果给俺考上了俺梦寐以求的中学,俺就给她买狗再给她的狗当奴才,,,咳,你说俺这命,贱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哥们姐们的回复。。。

大哥的学费我去大哥家里要了
这里就不提了哈

john哥同乐!

随姐姐家有 猫猫,我这边就养狗了:)

宝宝,我原本是闺秀现在是淑女,双料女人阿我容易么我?

很不好意思的跟飞飞说:估计是系统出问题了。。。求你小声一点。。。

美:万事具备,恭候大驾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哇,今天才发现你的博客在博客书架上排名第八,好厉害啊。以后不用先去自己的收藏夹了。:)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不多说了。你那个图在一边,文围着图是咋整的?指教一下,我想学哩。谢先了,学费嘛,你就开个价。别天价,就行。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咱飘飘要向淑女贝贝学习,做个林妹妹哩!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在其中~~~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养狗比养猫麻烦多了。是不是能让他养成习惯每天一定的时候带她出去方便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尽情地爱她吧。 可不要“砸”。

能老者多劳。

这后院的“篱笆”要做起来。

排一个 PP 过来,看看你那里的篱笆是否和这里的一样。

如果,是,那下次,我们过来,就有节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