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寂寞但不孤独

(2007-10-15 11:30:07) 下一个

  别看我现在一本正经的当着孩子王。其实从小到大的我,因为胆小怕事,再有家中里外的天地都有了不起的老太太、奶奶、爸爸妈妈们一手一肩的揽着抗着,自己的手与肩几乎没有提过蓝担过担,慢慢的养成了一个什么事都不会也不想承担的依赖心理。就连出门找小朋友玩耍,也是亦步亦趋的拉紧哥哥或大人的衣角紧跟在左右,而不会步距尺丈,直到长大走上社会独当一面的工作了,也还是喜欢圈内正步走,不好稍息散步到圈外,真正的很讨厌也很害怕“自己玩”尤其自己一个人玩!可是细细的想一下,什么时候也还都是“自己玩”,甚至绝大多数的时间还都是自己一个人玩。

  小时候在老家依靠着奶奶虽说是悠哉游哉的快乐着,但是只要奶奶一忙起来,或看我孤单可怜,就会被奶奶带到邻居家交给别的小朋友“看管着”玩,可是这样的玩是要小心翼翼的,常常的一不留神就被小朋友“遗弃”而自己一个人玩。长大了工作了,因为自己所在的单位是妈妈管辖的下属机构,妈妈是最高级的上司,因而同事们不会因为我的业务水平好坏、专一性的高低而给予我公平正确的评价,所有的属于或不属于我的成绩,隐隐的都会受到同行们的质疑,到最后不好(应该说“不屑”吧)争一高低的我,就只能“自己玩”且很郁闷的一个人玩了。因为身为女人,且是好漂亮的女人,记得小时候就喜欢帮小朋友梳头结花什么的,了不得的是喜欢“研究”女人家的言行举止等仪表造型,对美容更是有一定的“造诣”。可是与女人们一扯上这些,可一到关键的时候想帮人家一把就是没有人信,打击你的言语极其的简洁:“你自己就清汤挂面样,一脸的免费甘油(我的办公室里就有医用的甘油,平时不花钱买的)还说化妆?美容?”得!最后还是自己玩且一个人玩(注:最后还是能得到圈内女士巴结着帮他们美容烫发呢!:)再后来一不留神给玩到异国他乡了,虽说有大大小小三个孩子始终陪伴忙碌着,但是心灵深处其实还是“自己玩”、还是喜欢“自己一个人玩”。

  上面所说的“自己玩”,都能一成不变的用看书读报听音乐等消磨打发时光,也没有觉得怎么样的不痛快。再说自己一个人玩惯了,还真的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好。我一直的认为,人的性格是能改变的,学识品行、处世之道与修养等等,同样的也是能改变的,只是改变你的方式是多重多样的。通常我们所说的这些改变都是受教来源于父母与老师,可我认为绝大多数的受教来源于书本,确切的说是“杂谈小说”类的书籍,当然与你的生长的家庭与周围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身居文化、背景与自己的“儒家思想”、“道学言行”格格不入的异乡,总觉得言不痛快行不爽气,久而久之的又回到“自己玩”的意境中去了。直至玩到这个城里遇到了这么多的善良关怀他人为乐的朋友们。

  虽说跟大家玩的开心,文字的顺手,可安静下来仔细的想想,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玩”!喜欢自己玩的那份寂寞。

  寂寞的长夜,寂寞的写字,寂寞的看书,寂寞的游荡在网络里。。。。这样的寂寞我真的喜欢!喜欢这样的寂寞并不孤独的自在。大概这就是从小养成的不好成群结队出头露面的性格或习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觉刚好相反:我孤独,因为总是一个人玩,但不寂寞,因为自己玩得也精彩。

看到飘11这个名字,不知道是谁,一看之下,才知道我们并不陌生。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谢谢姐姐的启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那我就亦步亦趋阿的跟着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life的评论:说谎阿!地球人都知道你是“甜生”。。。


嘎嘎~~~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寂寞是在无人时倾听自己的心声
孤独是在摩肩接踵的人海中丢失了自己

寂寞如美酒,但不宜沉溺;
想要远离孤独,就先认识自己。

~~~与飘MM共勉:))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呀!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寂寞但也孤独, 俺是单身! 看来你比俺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
不是
同父异母

嘎嘎~~~

郁闷4你!
deflc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精彩,顺便问一声寂寞和孤单是同胞兄弟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kafei333的评论:
谢谢老卡
很久不见你的墨宝
问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衣带渐紧终不悔的评论:
姐姐的性格好所以孤独也不寂寞:)))
拥抱美女姐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1951的评论:
大哥
就算是没有朋友我还有孩子们
所以
我不会孤独:)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寂寞心情,也不要孤独性情,一杯咖啡一篇文字也许会愉悦一个清晨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妹,我怎么觉得自己正好跟你相反:孤独但不寂寞!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你又那么多的朋友,怎么孤独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什么阿
那个不一样的说!

疼完了就好了
减肥地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汗一个再说:好像不对呢:))))

拥抱闹宝。。。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寂寞有是孤独,飘姐干么呀?? 你不是有那么多朋友么...嘿嘿...
这几天我的腰要断了,疼得S去活L啊...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寂寞啊,怕孤独。呵呵。。。

(文学大侠们,这么说语法有错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你搞什么鬼啊?
看到那么多的人记挂你么?
要不要我报警阿?


怎么给你回复呢?
玩够了记得回村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酸菜姐姐
在米兰那边看到你了
尽管就给我一个后脑勺
不过已经看出酸菜姐姐的风采。。。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水磨说错了
看到你那么多的小说
我就知道你比我喜欢“寂寞”但不孤独的多:)))

你加油我天天等着下集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小马褂的钱我省着给你买词典
横你!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odbaby98的评论:
喜欢就来找我:)))

小坏蛋!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秘书看你说的啥子寂寞又孤独的
俺就知道以前大家老说的什么孤独的牧羊人嘿嘿
你这是最享受的孤独寂寞精神富有啊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寂寞和孤独还真不是一回事儿~~

来看你,飘妹~

我在玩蚂蚁搬家的游戏呢!~~~~~~~~:(

等有空时会常来看你。

祝飘妹和孩儿们一切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很是这样的"自己玩"性格,感觉飘飘要比我好些呢。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的说:分不清寂寞跟孤独的区别!别笑偶没水平啊。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写得真是好,我很多时候也喜欢这样的寂寞。到时候去找飘飘玩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phie59的评论:
谢谢小猪来看我!

我现在懒得很
很少出门了看你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昏
这就是标准的心有灵犀一点通

这篇文章还是前年写的
现在拿来修改一些字句而已

还有
你说的什么阿
高什么攀阿?
一定要这么说
那真的是我高攀姐姐呢。。。


以后希望我在寂寞和孤独中成功:)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人都会有寂寞的时候,有时候我们需要这份寂寞。很久没有来看你了,祝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这叫啥呢?

今天我看一份中国报纸,就有一篇 寂寞, 孤独的文章。

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来。文章 说, 寂寞是成功的摇篮里。如果你能把握好,寂寞。

文章举了很多名作(音乐)都是寂寞下的产物。

寂寞并不孤独的自在 -- 我想这就是成功的基石。

海,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高攀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