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冥冥之中有神灵--之“托梦”

(2007-09-26 09:08:28) 下一个

  冥冥之中有神灵!你信不信“托梦”之说?

  旧年前的一天早晨(2006年2月20号),(后来看时间是)一觉快醒来的前5分钟,梦里见到小时候玩到现在的一个闺中知己的已故多年的妈妈。梦的情节,前后细节记得清清楚楚。

  我平素喜欢在床上看书,床前柜子上不能少闹钟、小说,更不能少的还有小记事本和铅笔(随手记东西一定要用铅笔其他的会在懵懵懂懂中将笔随手放在被子上花了垫盖被等,所以一直的用铅笔随手记东西)。这个梦有点“怪异”,醒来心中紧紧的,就随手写下来怕忘记了。我是想记得了给朋友说的。

  梦中只见好友妈妈生病了,好友爸爸姐姐送她妈妈去医院检查,检查完了说要住院,那么就办理住院的手续,完了来送她妈妈去住院;不想好友妈妈不拉靠近自己的女儿的手,也不拉自己先生的手,竟然拉着跟在他们身后的我的手眼泪汪汪的看着我不说话但表情是极其不愿离去(不愿意去住院)。。。

  怎么就单单对我表示不愿意离去呢?

  醒来细想想很不对劲!

  我们老家的习俗:过世了的人向你招手或拉你的手都是不好的兆头。尤其在发梦人身体不好的时期。

  我原本就是比较讲究“迷信”的人。但想一想自己(当时)身体很好,也没有什么大的不适,更没有做什么亏心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会不会是好友那边有什么事情?她老妈看在年关到了,不想直接的与自己家人“说”,就给我托梦关照什么或暗示什么阿?

  这样的一想,立马一个机灵:好友在当地是个不小的官,不会有事情吧?

  随即顾不得起床就急急忙忙的给她短信:

  我:梦到老妈了,是不是老妈的忌日到了阿(我大概知道老妈的忌日在开春后具体哪一天不记得的)?

  回复:你还真有灵感。老爸给老妈在郊外买了一块墓地,将老妈迁到新居XX处了。。。
  
  我:阿?迁到离老家那么远的地方啊?
  
  回复:怎么拉?
  
  我:我今天梦到老妈说不愿意去呢。。。。。
  
  回复:哦,那估计我做错了一件事情!过年了我没有去给老妈上坟烧纸。。。兄弟姐妹除了不在身边的就我没有过去烧纸磕头呢。

  我:是啊?那么快丢下手中事情过去看看吧?!

  回复:哦。。。。。

  。。。 。。。

  这位朋友与我“青梅竹马”一起长大,都是很“讲究”迷信的人。记得小时候,我们为了“算命”,不止一次的骑自行车去很远的乡下找“名家”算过命的。

  现在的我们(平素)虽说不“迷信”,但很讲究“迷信”:不信则无,信则灵阿!


   PS:
姐姐杜马写了梦,我看了随即也写上这样的一梦。其实有关这方面的“托梦”我做过很多次,都很灵,大多与现实中发生的事情有关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kafei333 回复 悄悄话 梦乃思也! 非意解所能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抱歉啦飘MM,这么迟才进来
是呵有些梦真是无法解释但又叫人不得不信...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同杜姐的梦又完全不同了。
梦,梦,真是个梦。说来说去就是解释不通!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平安~~~
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节日里,多梦,希望下次做个随心愿的好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去白度搜索一下周公解梦
看看梦境说的
好坏?

参考而已
娱乐为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灵。

不信则无,信则灵阿!

今天,我也梦见我的 “青梅竹马”-- 因该是, 第一个 “少年维特”。 不明白为什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