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的孩子们就这样长大了(中)

(2007-09-18 15:31:15) 下一个


  生女儿的时候,因为大门很少出,二门很少迈,我还不会说有点档次的当地话,只会一小点日常用语,基本不能用来跟医护人员们交流“生养孩子的心得”,哪怕在女儿之前已经生养过一个儿子,自己也带得蛮好。这一次毕竟不是在中国,像生老大儿子那样一天24小时也有家人亲密的看护照顾着大小,这可是在老外的地盘上生死搏斗呢!不过就这样的生死搏斗,也就在孩子生出来后不到半小时老子就得“不能呆着得赚钱养家”去,而由我单身在医院孤军奋战了。记得因为不懂用洋规矩看护自己和那在老外医院生养的孩子,我这个做娘的竟然让自己这个刚刚省了宝贝女儿的大活人和宝贝女儿饿了一天的肚子。

  要说医院有产妇助餐,但只是配套的生冷的矿泉水啤酒和生肉糜等。我这个中国产妇那个时候滴酒不占哪怕啤酒呢,再说了,这辈子直到现在也没有吃过生肉糜,不过怎么的说这一套产妇餐也还是很“珍贵的”,包餐价格应该也不菲,当时虽说一点没有动也没有给护理人员收回扔了而留了下来,心里想着将这些留下来给老大儿子放学来看妈妈和妹妹的时候吃了。当看着老大孩子开心的吃着说好吃时,我竟然很开心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刚刚生产了的产妇还空着饥饿的肚子。说一句大实话,那个时候看着刚刚生下来的肉嘟嘟的女儿,兴奋的很,连晚上也眼睁睁的看着孩子的动静不敢睡得很死,怕没有人看着刚刚生下来的孩子有个什么闪失,就这样也一点都不觉得辛苦!更不觉得饥饿难忍。真的!现在倒肚肠子说这些也不是想标榜自己多么的能耐吃苦耐劳更不是想责怪别人,因为当时不管人家怎么想的我知道我自己真的是自愿这样的哪怕有点委屈!现在想着唠叨只是想一想那时候自己饿着肚子没有什么可那个可怜的小东西也没有东西吃而哇哇哭叫时我就只能将自己早上进医院带来的一暖瓶喝完了的大约还能有不满2调羹的稀饭残羹用自来水兑上用小调羹喂点米水骗骗她,如此一晚折腾三二次,博得娘俩一个笑脸的情景有点悲壮。细想想,我这个女人真就像猪一样简单,而这个可爱的女孩儿也真就猪一样的好养阿。

  万幸,人家那贵过千金的一块肉,就这样也能给我糊弄到漂漂亮亮高高大大了。


             

  有关这个丫头的文字我前一阵写了很多,记叙篇数长达之九(章)放在我博客栏目《一一育子女》中。在此不一一赘说了。

  在此只是想插诉一件本不想说的后想一想还是说了吧的事情和心情。

  这一件事情就是:就我那样满怀一腔做母亲的温情倾心书写我心爱的引以为自豪和骄傲的有关我家唯一的宝贝女儿、儿子们的配图文字,给别有用心的那个“老子”将文字图片复印下来送交法庭,以此控诉我在网络上大搞“色情”、滥用未成年孩子们图片贴在网络上如此如此等等罪名的污泥浊水扑面而来。遗憾的是法律不是任谁儿戏,法官不是任谁玩偶!如此卑劣的心态中伤无辜连孩子也不放过,真正是丧心病狂阿!你敢将我这样做妈妈的心情文字原文翻译了送交给法官吗?!你又敢将我博客所有倾心书写的情感文字通篇如实翻译了送交法官吗?!你只能卑鄙的用法官看不明白的数以百千计张页的文章故意一再重复复印(为达到一个吓人的数字)我那些心血之作的方块字文件和断章取义翻译一些看似莫名其妙的片段送交法庭欺骗法官,以此作为控诉达到跟孩子们的妈妈我离婚后不支付赡养费用的目的,我只问一句:你还算是有良心的心态正常的男人么?

  而那一个心情则是:因为我自己小的时候没有条件学一些心底里喜欢的高雅乐器或其他,例如钢琴或绘画等。而女儿对这些也都很感兴趣。我也真的有心让自己的缺憾由女儿去完善弥补起来,也真的想给孩子尤其女孩子学一些这些修身养性的东西。当看到当教授的当时已经有2个女儿的好朋友为了女儿学钢琴而买回家的在我眼中高贵无比的漂亮之极的钢琴时(后),我就跟我孩子们的“老子”商量也给我们自己的孩子买一架钢琴!我知道我们家就当时无论财力还是家庭状况都比这个朋友家富裕多了,应该买得起这个物件。其实哪怕没有人家富裕,我心底里也真的想买的来给儿子女儿学习(老大儿子当时跟这位朋友的女儿同岁,也特别的想学钢琴也特别的羡慕这架钢琴),哪怕借钱阿。可是,就因为老子说“太贵了”,我的老大儿子和女儿至今也不会弹心爱的钢琴!也至今都在说“我想学弹钢琴!”其实何止是这些“高档”娱乐器具和学费受到压制,就平常的孩子们喜欢的小杂刊也没有哪怕一次是这个做老子的给痛痛快快买回家给孩子的,就我给孩子们买了,孩子们为了怕挨骂也是偷偷摸摸看了东藏西藏起来。我说了阿,什么也可以不买,这个孩子们喜欢的书可不能不买阿!可人家老子说了,书图书馆可以借得为什么要自己花钱买?可悲啊!他是不是想将他生长的家徒四壁连一本书都没有的“优良家教传统”给孩子去继承了阿。

  为此,在前几年女儿学校开学乐器吉他课的时候,我带孩子上街买了她喜欢的吉他,配备了正规的吉他背包。经常带他们跑书店买书和杂刊(其中给女儿定了全年的全国有名女孩子杂志),这些开销对现时的我这些花费算得可观,可我知道,这些花费跟钢琴的价格相比只是皮毛甚至不到阿!也就是安慰一下自己内疚的心情和安抚女儿的心灵罢了(还有之前写过的有关“客厅里的架子鼓”小文章之心情都是这样的)。

  为了了却孩子的心愿,了却我的心愿也是内疚,我几年来一直的鼓励孩子们尤其女儿去学钢琴或其他乐器,也答应哪怕妈妈借钱也给你去买钢琴,但是孩子总是欲言又止说不想去学。可只要你仔细的看看,孩子的眼睛里是泪汪汪的。。。我知道孩子从小心灵受到的创伤可不是这一年二年三四年就能养好的!就在今天的晚上,我还跟女儿说,你去学钢琴吧,妈妈同意你去的!可孩子还是说“不去了”,说能去参加周末运动很好拉(有关文字见“一脉相承之血性”)!她竟然说“妈妈,参加这个周末运动会员组织要花很多钱的,要买统一的运动服鞋袜的。。。”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只说“放心!花再多钱妈妈也给你去给你买!”


  为了保证孩子们从小就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我极力主张我的孩子们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我们家的小弟弟三儿长的壮壮实实,什么都好就是不爱运动!为了纠正这样的缺点,我是花了心机和本钱的。



感谢阅读,敬请关注后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家庭患难与共到这里还不能维持呢?有了三个孩子,对父母都是多大的成就啊。
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哇,女儿越来越漂亮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姐姐美4273、谢谢小大姐姐随意、谢谢大哥john、谢谢小姐姐衣带、谢谢妹妹索菲、谢谢朋友“jennyma ”和“pinkkiwi ”!真诚的。

新来的朋友不知道怎么去你们家看望问好,就只能在此给你们请安了!

欢迎大家经常的来坐坐。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心酸.........欣慰--这几个乖孩子!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心疼...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看地我眼泪汪汪的...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好妈妈和一群好儿女的故事……

飘妹是高产作家!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三个孩子感到骄傲-----他们有个好妈妈。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说什么呢?只能说为心疼妹妹和宝贝女儿泪水盈眶,可这泪水又很快被愤怒烧干了。
妹妹和几个宝贝蛋吃苦了。但上苍会眷顾你们的,将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的。 Piao。

孩子 们这么懂事!!! 愿他们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