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2007-05-16 13:39:56) 下一个


  约个时间带着孩子们去见律师。律师看了罚款单上的时间,听我述讲了处罚前后经过肯定的说:这样的罚款不对。

  得到这样肯定的回答,我就请律师帮我处理此事。这位律师是一位经历了律师生涯40年的资深律师,这样的事情落到其他律师身上,一准的会收取费用,哪里能有免费的午餐给你吃?可我的这律师就给我和女儿吃了一顿免费的午餐:随即给我起草了信函,并跟我说“不着急,等回音看他们怎么说吧!”

  等了不到一周就收到交通公司来函,承认了这样的罚款不公正道了歉并给了取消罚款的证明。。。

  到此我总算帮我闺女出顺了一口气。

  拿着这样的信函,我是流了眼泪的。想想自己再想想女儿的心情,由不得自己不流泪。晚上跟女儿说了没事后,再一次的跟女儿说了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自己应该怎么做的大概,强调了再也不能发生这样“逃票”的事情。

  隔天特地跑到律师处,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给他看了交通公司复函,并真诚的说:“请你喝咖啡吧?你帮我省了几十欧呢!更重要的帮我女儿讨回了公道!”律师笑笑说“还是给孩子们买吃的吧。。。”

  还说什么?说什么也是多余的了。

  心中感概:好人就是好人阿。人格品行都是不经意间流露的。

  万幸的是我闺女就是我闺女,她是不会经常的给我弄这些大是大非来为难我的。呵呵。

  此件事件之后时间滑转到圣诞和新年。

  大考前(上面说的“逃票事件”就是因为这次大考女儿要跟小朋友们一起坐公车引起的),哥哥为了鼓励她考个好成绩让妈妈高兴,跟她约定:你如果考好分数,我就将自己的“IPOD”奖励给你当圣诞礼物。搞得妹妹一再的追问:“哥,你说要我考到多少分?”

  哥哥随即一本正经的:“你自己定标准,别人给你订标准不合理的,那是免强你达标,你自己提要求就不一样的,你自己想想能让自己的多高分就给自己定多少分。想好了告诉我,考试达到这个分数我就给你IPOD当奖品”所以阿,这次考试她的“压力”可大了。当然是她自己愿意的。
 
  女儿见天不能离开身子的东西除了穿戴的鞋袜衣物,估计就是那样的叫“MP3”的东西。她原本跟哥哥一样在暑假里都有一个新的,她的比哥哥低一级是“MP3”。可是这个丫头就是不懂爱惜,不过再好的东西你再爱惜也经不起你一天24小时有20个小时挂在身上折腾的。所以,她的那个在暑假中买的MP3玩了不到半年有一个耳机罢工了。随之看上了哥哥那个,时不时跟哥哥借来听听,搞得哥哥很烦!就这样,哥哥决定用这个做圣诞礼物给妹妹,但不甘心阿,所以,就给妹妹开任务了。

  后来成绩单都拿回家了,但是不见她跟哥哥要礼物,原来人家分数比自己定的少了2分。为了遵守约定(这里的孩子真的很“认真”,大有说什么就是什么),哥哥不提礼物,妹妹也不提。我看看这样的时候是该亲自上阵了,憋了她一天了不是,到晚上假装随变的问问(还是要保护人家的自尊心的是吧?):琪琪,怎么不跟哥哥要礼物啊?

  不要了

  为什么呢?

  分数不够呢

  不就是差二分么?再说,原本现在的分数就是妈妈要求的呢,算达到了,应该能要的阿?

  还是不要吧,哥哥没有说给我呢(看看她的小脸有点红红的了)。

  那么我帮你去问问哥哥好不好?

  不想女儿说:妈,其实我班主任也说这个分数可以跟哥哥要这个礼物的呢(小坏蛋,答非所问,跟我绕弯子呢)。

  阿?老师怎么知道你们这个“秘密”阿?

  我告诉老师的

  为什么呢?

  因为我拿成绩单的时候看到分数,老师祝贺的时候我不高兴,老师就问我为什么,我就说这个分数不好,我哥哥不会给我IPOD了(看看人家单纯的,大姑娘了还是孩子的性格)。

  哦,原来这样阿?那么老师还说什么了吗?

  老师说了,这个分数哥哥会给我的礼物的。如果不给,老师看到哥哥会告诉哥哥说我考得很好,然后建议给我礼物呢,所以,我不跟哥哥要的。。。

  昏死我~老师也够累的哈。

  不过没2天老师就轻松了,因为琪琪妹妹的耳朵上已挂上哥哥给她的IPOD了。不过哥哥说了:“不是我反悔约定给你的阿,是看你真的考得很好呢,虽然比你自己定的标准少2分,但这个分数是我能接受的所以才送给你的哦(昏,说话比我严肃厉害多了)。”老实的女儿听了立刻说“哦,知道了哦。谢谢哥哥! ”

  2006.12.22是女儿13岁的生日。因为接近圣诞,我就想将二样礼品合起来买一个“大一点的礼物”让她开心,就给她买了她早就想要的“坐袋”(这里叫“zitzak”我不知道用一个怎么样的标准的词替代,荷文“zitzak”直译就是坐袋,跟睡袋一样的译法),因为这个东西今年特别流行,去看了很多回,因为太贵了女儿很自觉的没有使劲的叫我买,我就乐意得的“拖着了”。其实心里计算着买了给她当生日或圣诞礼物的。昨天买回家,因为太大没有办法“包装”,所以当打开车门她就看到了,随即开心的要命:“妈妈,我就是要的这个哦,也就是喜欢这个颜色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颜色的呢?谢谢妈妈!”

  昏,我是养猪能手,能不知道你们这些猪喜欢什么么?!
 
   
  这
个大“麻袋”就是宝贝女儿的“坐袋”,漂亮吧?立着坐很舒服,放平了能躺着。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九)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六)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三)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是否曾在美国多维网上做过博客的那个[飘猫]?对不起,她帮我过我做博客图画及音乐。谢谢回答。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懂事的兄妹,真叫人打从心底喜欢!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有姐有弟,就知道分享、礼让,加上妈妈的正确引导,这样的孩子,可是比独生子女要强哦。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飘姐还真能写啊..还待续啊..叫偶们待多久么..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飘J,俺喜欢你个大飘+3小飘!要累出头拉,你就等着享福吧!!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结局,放心了~~~~

    三个孩子相互有伴,真叫俺羡慕,还有漂m教育孩子很有方法,真是个好母亲~~~
    茹河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有伴真的很好啊!哥哥和妹妹,多好啊!
    茹河游子 回复 悄悄话 一一姐,你好啊!我在文学城开了博客了,不过还有时间打理呢。
    祝好!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飘飘,你的宝贝金贵着的女儿,还有儿子,都好可爱!聪明,善良,正直。好孩子后面一定有着一位伟大的好母亲。祝福你们的温馨之家!
    jk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这样,好结局.祝好。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好结局,一颗心总算安了.可爱乖巧的琪琪.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们啊,人见人爱,俺看着都喜欢得不得了。飘飘教育小孩的方式真值得学习,孩子们也争气。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好像有几个小时没有看见你啊去哪来要汇报一下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啊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看这照片上的丫头真的是长大了随这你的系列俺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俺好像不是孩子娘俺好像是儿子们的哥们惭愧啊俺是无地自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昏死
    我猪去了。。。

    写得累了
    给你悄悄话了
    看了我找时间给你电话。。。


    楼上的各位
    不能给你们倒茶了
    茶泡好了在桌上
    我去倒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好时髦的小女孩。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养猪能手 -- 是不是高台自己了。 哈哈。

    兄妹俩还挺有意思的。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