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2007-05-13 09:20:41) 下一个


  这样的“天线小辫子”虽说好看,但时间久了也的换换花样,总不能叫人家天天表扬咱闺女漂亮而不顾头发的拘束不是,所以时不时的我会给她的可爱的头发解放一下,换成披肩的。

  其实女儿的头发生下来后,除了修剪四周的,头顶以及上半部头发一直留到10岁左右才剪短的。这样的头发就是不扎成小辫子披肩,看上去也还是长发;只有扎成小辫子你才能发现头发有修剪过的痕迹。

  所以女儿的头发一直的算是长发,最长的时候达到腰部以下,这样的头发天天的打理虽说繁琐,但我乐乎在其中。家人朋友看到大多赞叹之余会建议一下我剪掉它这样自己能多点时间,尤其孩子们多了上学了,早上时间能富裕点,可我还是没有舍得剪掉女儿这样漂亮的长发。我自认为上帝恩赐给你一个女儿就是叫你费心费时打扮她的。一直到了大前年,女儿自己躲在浴室将自己的头发修剪短了,这才告别了稀罕了我忙碌了我将近10年的一头的“胎毛”。“胎毛”是我老家土话,意思就是生下来没有剪过的头发。

  






女儿脾气很好,前面一开始就已经说了,也说了女儿的习惯用语“马上!”有一点至今我也不能纠正的另一个习惯或“缺点”。


  













  女儿生来好脾气、胆小、慢性子,如果你着急跟她说什么事情声音大了,她一准的是睁着泪汪汪的眼睛看着你一副害怕吃惊的模佯,不仅让你发着不得还让你心痛不已。而这些都不是故意伪装的,就是这样的性情。有时候我叫她做事情她“马上”后,我就转移目标问她学校或小朋友们之间的问题,或者什么时候问他什么问题例如晚上问她上午在学校学的什么考的什么科目多少分等等,这“老兄”给你即刻回复的就是我上面说的至今不能纠正的“缺点”。




  



这“缺点”就是问她什么事情她都是最先回复“想想~~”

说此话的时候还有一个很有趣的表情:一边将小脑袋仰起来小眼睛看着天翻阿翻的,一边嘴巴里说“想想!”让你哭笑不得。

  这个表情(见左边的照片)大约在幼儿班前很多用,在后来长大一点后也就是减少了仰头翻眼的频率,而“想想”则有过之无不及!让你奈何不得。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九)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八)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七)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六)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五)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四)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三)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二)
  • 图文:我家宝贝金贵着的女儿(之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