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小飘们学校的开放日(图文/上篇)

(2007-04-27 14:27:28) 下一个
  


   4月22号是我们家小飘们学校的开放日
(“Opendeurdag”)
  
  “Opendeurdag”中文意思即“开放日”!

  在这里,基本上每一个独立的个体或“国营”单位都会有这样的一个“Opendeurdag”。对一般的商场或公司而言,其实就是“纪念日”(公司开业或特别意义的纪念),一年一次,日期由各“单位”自己选定。但有一点,选定的日期一定得在周末或节假日的国家规定非工作日的日子里。

  对学校的“开放日”,意义就与商场或公司不一样了点。除了纪念性质,最重要的目的为招生“广告”。为吸引外面的非本校在校生报名进校的一个综合活动。再有就是给在校学生的家长们一个与学校内环境全面的了解、接触,参观全程教学程序、教学方式、师生活动场所等等的一个机会;也是一年一次的对外的全面开放。


  我家的小飘们的就读的学校是这里的老字号学校。在校生来自全国各地(内设全日制住校部),算得名校之一。十年前,这所学校还是有名的“男校”,且基本不收外国学生。这学校要求与教学质量都很高,能力低一点的学生进来了也跟不上。记得我家大飘刚刚进来的时候(四年级)那副吃劲的样子,原本他1、2、3年级在别的学校上学成绩都算得名列前茅,后来因为搬家就读了这个学校,到校不久变成倒数,为此很吃劲的追赶了很久。一般来说,在这样等级的学校里读完高中,上大学应该没有问题。跟不上的学生,在六年小学毕业的后,就自动的分流出去,到别的低一级学校或直接的去“职业中学”就读完整个中学的六年。按照当地规定,职业学校的学生毕业后不能报考大学。由此可见学校的教学质量之差异,与学校对学生要求高低的不等。

  为什么分上下2篇呢,因为我想将我去年孩子们学校的开放日也贴上来纪念一下,这样,上篇介绍去年的,也就是去年的4月23号的开放日我拍的PP配上文字贴来。

  下篇我将介绍今年的,今年跟去年不同的是我们家三飘上台单独表演很多个节目,想摆显一下的目的是因为这边的学校为了体现公平(特指小学部),很少给孩子们单独表演节目的,绝大多数是全班一齐上,难得给孩子们有单独露脸的机会。今年我家三子可露脸了,不仅仅有单独表演,还是给所有参与活动表演的各个班级节目后作评的评委委员呢!

  下面就给大家秀一下去年的飘们学校开放日的活动PP。因为老大老二在中学部,能单独活动不用我陪着,三子在小学部我全程陪绑所以能记录的大多是小学部的。


      小学部大门外景
      
  




      进门迎宾处
      
  
   

  
   开放日中,学校与往年一样的准备了几个较固定的大型活动。


  一,首先就是参观由学生家长义务奉献的糕点(最后评选123名)。


    精美的蛋糕(那些物品是等最后评选名次的奖品)
    
  


    精美的迎宾蛋糕(都是学生家长义务奉献的)
    
    
PS:消闲蛋糕、点心、咖啡、水酒类的吃喝货源大多来自于学生家长们自己制作的,“捐赠”性质。销售价格不比外面的酒家低,但是所有的收入均上交“校库”,作为学校给孩子们平时花销贴补等。



     校内一角
     

     

  
 


    中学部支援来的“服务生”
    
    

  PS:活动有二班倒的来自中学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充当服务生义务给家长们服务(一班服务2小时,4个一组)。遗憾的是我拍的其余的几位都传不上,就传上这一个“帅哥”。

    
  

    二,孩子们10项综合游戏

    活动场
孩子们平时上课体育课用的篮球场内摆放了很多的游戏供孩子们游玩。

    


    PS:这些个游戏,必须购票游玩,一个游戏半块欧元。我家三飘只就玩了一个“钓鱼”游戏(钓礼物),就一会会功夫就给鱼儿钓去我5快钱,换回来一堆“垃圾”(礼品来自孩子们交换的玩过的旧玩具,属于孩子们自愿“捐赠”的,老师收集好用礼品纸包装一下即成小鱼儿骗钱了:)。
  

     


  三,各年级的学生表演的“模特秀”

  与孩子们游戏同时进行的是:家长们的吃喝、聊天、看孩子们自己在老师配合下自编导的节目--模特秀。孩子们的学校很少老外,中国人更加的少,整个学校(小学部)就我家现在三年级的“高材生”三飘(中学部有三个中国学生,除了二飘大飘还有一个中餐馆老板家的女儿)。估计孩子们在校的表现不错,今年的开放日的压台节目“模特秀”特别的安排了“中国时装秀


     模特秀(一)
     
   

  PS:五年级的学生表演,宣传什么健康的“全棉服饰”(我就听懂这几个字:),我睁大了我可怜的有点近视的眼睛使劲敌看看,原来人家就是用几块大小不等的破棉布,在关键的地方打个结骗骗你,就算时装了。你不得不服人家:怎么想得出来的呢?真有才阿! 

  
     秀二,四年级的学生表演
     
  PS:认识不?人家可是黑人歌星杰克森,这老兄在台上蹦来蹦去我拍了很多次就抓着个后脑勺。估计名人的脸不能给人随便拍照片,要不怎么叫名人呢?大家将就着看看过把瘾就算了:)
     

  
    秀三,三年级的学生表演
    
    
  PS我看着人家小朋友默默无语2眼情的告诉大家:这些废品回收后可以制作成。。。。大伙看好了,人家身上穿的是塑料瓶子与泡沫纸(注:那楼下一排玻璃房是学校孩子们的盥洗室)。

  

    秀四,二年级的学生表演:
     
    

  PS:可了不得阿!这个可是中国的传统装扮“旗装”哦(老天,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弄出来的,虽不咋地,不过看到自家屋里的衣服人家喜欢,挺高兴的!表演的也不怎么样的“地道”,可看了真的觉得人家还就那个“真不容易”:)



    

   明天请看下篇《我家三飘漂亮的苏格兰裙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秘书真的喜欢看见异国情调的东西要你的介绍真的很详细的确也长知识俺喜欢这个学校的外经很有特色一看这个学校就不错啊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很喜欢看!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遐,是的,尤其孩子们的学校生活和环境应该说能够代表和反应这个国家(当地)的文化氛围和标准。。。我会尽量多的写点孩子们的东西给大家分享:)
昏死,地主婆就是有门道,就这样轻飘飘的将人家遐妹妹的语录就拿用了。。。
小胖别急阿我会弄得好看一点再上菜。。。
宝宝,你说得不对的阿,学校在当地没有挑选学生的资格,但是学生有挑学校的资格。。。这样,你愿意上什么学校就去什么学校前提:你自己得跟得上这个学校的各项“校规”。。。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呀,俺咋着觉得“飘们”是特权阶层耶,咋上这么好的学校哦。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额们急的是想看你家三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点小忙估计得等到晚上才能来了。。。
给大家抱歉了不能即时的去回访。。。我心中这个急阿。。。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类的题材照片,开眼,了解不同国家的风情,谢谢你的分享.ZT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类的题材照片,开眼,了解不同国家的风情,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