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三儿的“救命稻草”(图文)

(2007-03-29 12:28:51) 下一个

  小三儿大约在6个月大的时候,看上去就已经很懂事与明白事理的样子!看你高兴他会蹦蹦跳跳、手舞足蹈;看你不高兴了,他就很安静的猫在你身边,不声不响、骨碌碌着他那贼亮亮的小眼睛一付沉思貌;特别有趣与感动的事情是,当你给他吃饱了、喝足了又很开心的时候,他就会给你一个大大的了不得的“奖励”!不过这份特殊的奖励,只有做妈妈的我能够一不留神的享受到。你能猜到这个奖品是什么吗?猜到了是吧?!

  小三儿从小除了吸吮母乳、喝水,几乎不吃别的添加食品,整天的就是口不离塑胶的“奶嘴”。

  你可别小看这个小小的不起眼的无滋无味的东西!据西方的儿童保监医生与朋友介绍及自己的切身做妈妈带孩子的体会,它有起码的三大点好处:

  一,给孩子带来安全感。据儿童保健心理医生特别强调的说,这个东西孩子含在嘴里,犹如含着妈妈的乳头,心安的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的踏实。

  二,矫正牙床。“奶嘴”是完全按照孩子的牙床形状塑造的(这个是针对开始长牙或已经长牙的小朋友而言),当孩子吸吮奶嘴的时候,奶嘴整体就紧贴在牙床上,从而起到温柔刺激与按摩牙床的作用。

  三,卫生。此话怎讲?就是说孩子嘴里含着这个“奶嘴”,他就不会动不动将那满世界乱抓东西、玩玩具的、脏兮兮的小手或小手指头放进口里吸吮。如此等等褒贬优劣在此不一一赘述。

  我不知道别人家的孩子是怎样的看重这个小小的“奶嘴”?我家的小三儿,我这样与你说,平时你要是想将他口中的奶嘴“缴获”了,那么最后投降的是你!哪怕对方是作为“伟大”的妈妈的我。这个时候对这个小小人儿的倔强与不屈不饶,往往是叫那个束手无策。

  怎么的说做妈妈的我比别人要幸福的多,那就是当给他喂完奶或给他吃饱喝足后,你在逗他玩乐又时逢他开怀“无私”的时候,他会将他口中的沾满了粘粘香香的口水的“奶嘴”,不容你推辞的塞进你的口中,让你也与他一样的享受一回“救命稻草”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养儿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