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们在校的午餐(图文)

(2007-02-26 13:18:38) 下一个

               法式面包
         (我家孩子们平常的午餐简介)


  我家的小飘们跟妈妈我一样的好养,大抵你给什么吃什么。在这里上学,学费是免了,书本费学杂费或吃喝占坐费(服务费)还是要自己掏腰包的。我家三个孩子,平素花费较多,再多也不能亏待孩子,尤其不能缺少的是吃喝对吧,所以,怎么的说,我给孩子们一日三餐的饮食都还是比较讲究的。

  原本孩子们喜欢学校里的套餐,每餐花3.5欧元(大约35块人民币)就能吃到一餐有汤菜有肉有甜点的西式套餐了(大致也就是收个本工费,这个价格是国家给过补贴的价格,好像大学里的午餐价格还比这个低,原因大约是大学的孩子们国家给补贴到个人家庭中的数目少,给学校相对的多的原因吧?)。

  我家的孩子们在同一个学校,老大和老二在中学部,三子在小学部;因为学校不在我们居住地,离的比较远,他们的午餐就都是在学校吃。

  老大从小就喜欢学校里的热餐,自从跟我单过以来,我就一直的满足这他喜欢的热餐(要求),每天给他3块5毛欧元在学校吃热餐。其实大小伙子了在学校一根面包也吃不饱,吃二根面包也就差不多等价热餐了。

  女儿和三子是自己带面包。开始女儿也是吃热餐,吃了大约不满3个月,就不要了,可能是因为相好的几个女孩子都闹着减肥吧,不想吃学校里的高热量的热餐,自己买学校提供的面包或自己在家带面包;因为学校餐厅的座位冷餐和热餐厅分开的,这样为了能够在一起就餐,她们就相约一天里吃一样的东西,这样就能在一起(吃饭唠嗑)。

  学校里同时提供热餐和面包。价格大约:法式“三明治”1.5欧元;热套餐一份3.5欧元(行同自助餐,吃完不够能再次索要主食或配菜)。“自来水”和热汤都是免费;饮料另算一杯500CC大约一欧。

  三子不愿意在校吃热餐。原因是:吃不过人家!往往人家吃好了他还在埋头苦干着盘子里的“土豆烧牛肉”,助餐老师总是催他“扬扬,快一点吃哦”!如此这般三次下来,要强的三子就不愿意吃热餐了,要求自己带面包。吃不完呢或来不及吃呢就可以放回饭盒中带回家或回家途中吃。再有一个致命点,热餐部的规定和他们的就餐习惯,是不允许浪费残留余食。三子本来食量就不是很大,吃配给的一份热餐,大多伸长了脖子也吃不完,这样就搞得他很郁闷。最后就是要求我:妈妈,给我半根面包就够了阿!前后大约在校也就吃了不到一周就自己要求带面包了。

  这样吧一来,孩子们的午餐由我每天里起码的要做2份面包,老大难得自己带,因为他吃饭从来不是问题,在学校吃饭是他最大的“幸福”。所以,我每天里的早上就能轻松一份了。大多做2~3份,一份备用,或我自己中午处理掉或下午接孩子们放学时带给他们垫吧一下。因为接他们回家后,我就是赶忙着做完晚饭,也得等上一小时左右。在他们回家与晚饭之间我大多会给他们垫吧一点小食或水果。


好了你别急,下面就给你看看我给孩子们每天必须制作的午餐面包:

  

我给孩子们做的午餐面包  



 
  制作:买回家半成品法式面包,早上放在烤箱中180度双面各烤三分钟,冷却后一边分开内放沙拉,番茄片,鸡蛋片,羊肉片(火腿片等不一,大致天天换着放)最后用餐膜包上就行了。他们带到学校在由学校免费提供的热烫或“自来水”的将就下完成这中午的一餐。


  
     一一自作:)
     26.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种蒜茸酱,超市有卖的,不用新鲜蒜,那个味太大了,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蝶:蝶,好吗?惦记中!

蓓,谢谢宝贝的建议,只是孩子们不吃蒜呢。不过我可以试试看,估计烤出来好吃他们也会抢的:)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很象德国的蒜茸面包,飘J,孩子们喜欢吃蒜茸吗?加上点烤出来香极了:-)你真是孩子们的好妈妈,抱抱飘J~传点能量给你~加油!!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呀,佩服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小猪:谢谢小猪的表扬哦:)我就这点能耐了:)

给馄饨:孩子吃得少没事情,大一点就壮了,我家老2老3小时候可瘦了现在还不是猪一样:)

给aircraft :你怎么看出来的?照片?其实孩子壮不壮实不单是吃得多少的问题:)

你是新朋友哦。谢谢你来玩:)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们家老三真是不太像不怎么吃东西的孩子呢,是不是晚上比较能吃啊。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完了,跟你比我就是在虐待孩子,他们吃得很少。你老三我也很奇怪,长得那么壮实,但是不吃什么东西的。
sophie59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勤快手巧的好妈妈,儿女享福呀。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My son was sleep for a while, now he is up, I have to go take care of him.... thx for your advice... will talk more.

Good day.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忘勒说
孩子生病的时候不想吃不要勉强他吃哦
多喝水就行了

大人也是:)

你多注意身体!
妈妈不能生病哦
这个对我们来说太奢侈了一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孩子比较容易生病
我三子感冒刚刚好。。。。


这个目瞪口呆什么阿?
其实
这个很简单的
就是花点时间
早上时间很宝贵的是不是?
我就早早起来

我的孩子们比较能吃
天天早上都要热餐呢。。。
明天给你贴早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我则有目登口呆。。 了不起的妈妈。

我儿子可惨了。。 刚开学的斯后,从来末有吃三名治的儿子 天天要次Cheese sandwich... 我好开心,。。。 it is easy. Holy cow, after two weeks, he game me all kinds of excuses that why he did not eat his lunch... later I found out that he does not like it anymore. At very beginning, he found its novelty to eat sandwich at schoo... not even today, he will not eat any cheese sandwich... whose faulty it is.

Anyway, I have to run, the little guy is sick today... he did not eat any of his lunch or snack... I feel really b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