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西欧学驾车(4)

(2007-02-24 15:41:32) 下一个


  刚刚估计多嘴说咱三毛的不是了,害我打牌输掉78靠10分:((

  不打牌了,也不说三毛了,接着忽悠我考驾驶执照的经历要紧。

  

  “路考”分二个阶段(或说叫项目)
  
  ,考“固定动作”。就是“进停车位”:1,右停车;2,倒车;3,后进车位;4,前进车位四项。要求三项过关即为通过。通过这一项进车位就进入考驾驶执照的最后一关也就是下面说的第二个项目“路考”。
  
  ,在考官与教练的带领下上路进行为时60分钟的考核。这一项是考驾驶执照过程中的终极项目。
  
  前面折腾那么多、那么久的程序都是为了这个“路考”作点缀、作准备的。在这个“路考”的过程中(好像在哪儿忽悠过了哈,瞧我这记性!),论资排辈你是“正式驾驶员”,考官是“一级副驾驶”,教练(有的朋友会请翻译随同)则享受着后客座的“贵宾”待遇。
  
  
  说到这里,终于轮到我这个主角出场扮演“正驾驶员”了。

  本人在98年就通过朋友的“关系”拿到国内的驾照,一本正经的上路驾驶了近2月,车技不是一流,终也算得二流的。那还真的不是吹的。
  
  在国外开过车再来国内开车的人都有一个这样的体会:(在国外)你就只要将车轮弄得能那个前进或倒退就算会开车了。路况一定的不是你担心的东西,你就是一不留神的不想礼让三先,那么人家看你这样的“水平”与“马路杀手的架式”也绝对的不敢跟你玩命的。人家拿什么玩笑,也不敢拿自己的性命跟你玩的。所以,这里的交通规则才叫“交通规则”。
  
  我学开车的目的很明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们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尽管我当时“已经会开车了”,可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再有想尽快的掌握在国外的公道上驾驶技术,想了又想后,还是狠狠心交了学费去驾校报名参加18小时的带教课程。这样由教练陪同练车应该是最高级快速、安全放心的办法了。
  
  去见教练的第一次教练就问我:
  
  “会开车么?”
  
  “会!”我想都没有想
  
  “那么上路吧。”
  
  “上什么路?”不简单的说说规矩么?
  
  “随你自己开,按照你学过的有关交通规则(理论),往共公大道上开就行。”
  
  听完教练这样一说,我也就发呆那么30秒就跟着教练爬进汽车了。在外这么多年心底里有一点还是很明白的:跟这些“死脑子”的老外叫劲那个什么“为什么”,估计是白搭!再说了人家对你这等的信任你也不能自己信不过自己对不?还有阿,教练那边有刹车、有“方向盘”什么的还怕什么啊是吧?咬咬牙,颤巍巍的点火上路了。
  
  随着教练的随心所欲的口语命令,在街上乱转了2个小时(一课为2小时)。只记得也就是拐错了一个街道,死了一回火,急刹车当然无数回,也搞得教练有点前仰后倒,不过别的还真的不是吹,蛮好的啊!蛮好的不仅仅是2小时总算坚持下来了,还十分圆满的将自己与教练一同又带回了驾校。

  哈哈,我这才发现:我太有才了!
  
  

  回到驾校,老师刻意的问:
  
  你在哪里学的车?
  
  中国。
  
  不错!
  
  谢谢!
 
  。。。 。。。
  
  偷偷的甩了二大把汗,心中不禁得意:那是!这里的交通规则的执行与路况比我国内老家呆板多了,基本就是不动脑子的事情。我们老家那里的车主,因为交通规则的杂乱,上路10回8回的,那驾驶技术就一定的能算得“高手”阿,何况我开了2个月。
  
  之后的16个小时,就是我“带着”教练天天的游车河了!那是因为我们的教练说:不知道带你去哪里练了。
  
  哈哈,我容易么我?!
  
  原来,驾校规定18个小时练车,对不会开车或没有驾驶经验的人来说,是首先学起步;即从驾校起步去指定的驾驶教学场地练习初步的动作,然后一步步的往难度高的路况走。基本步骤大概为:走出教场上街(50公里/小时)->内环(70公里/小时)->外环(90公里/小时)->高速(120公里/小时)等。

  碰到我这样的学生,老师真的轻松多了,出了校门就在公车道上随意的开,主要练习路况的反应与处理。说白了就是教学双方白耗着这规定的18教时,只等满了18小时去路考了。
  
  看我这样的“车技”与思维反映以及驾驶心理素质,教练很多次的对我说一点都不担心我考试。那个考试项目“PA车”、“上路”什么的算什么阿?!想那练习定点倒车进车库什么,我连竹杆子都没有碰到过,教练还很惊奇我的“定点把握度”出奇的好呢,这样我也就十分的休闲着我的驾校时光。
  
  等到路考的那一天。打扮整齐,出门。

  记得那天为了讨个吉利,我特别的很俗的穿了一身的红色的软丝绒三件套装衣裙,齐耳的短发在右边还卡上一只黑色的发卡,左看右看,看看看看,看那样子怎么也不像考不过关的样子阿!

  那是1999年的X月XX号。 忘记这样的日子是有讲究的。请继续听我忽悠这个讲究!
  
  
  

  -敬请待续,就快忽悠完了-
  
 
   一一学驾车
   24.0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y, what ever it is, you did make us wait... and want to know more.

Sure you got your driver lisense in one short.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明天接着忽悠
睡觉觉去了

大家周末鱼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